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早上好!
我是四年级的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在书中找快乐》。
记得小时候,睡觉前,妈妈经常给我讲书上有趣的故事,我津津有味地听着,被书上生动有趣的童话迷住了。后来慢慢看。最常去的地方是书店。最常见的说法是“不读书睡不着。”我妈知道我爱看书。她从当当网买了一大盒书。沈的动物小说有二十多部。有《猫武士》三部曲,《科学实验王》,《三国演义》,《我的妈妈是精灵》等等。
在书中,我发现了很多秘密:在人们眼里,狼是很残忍的,它是不可原谅的,其实,它对同类是多么的善良;人们认为流沙之类的野猫真的很团结,很友好,很忠诚。书本教会了我很多知识。读书的乐趣是不出家门,周游世界,欣赏醉人的风景。一卷在手,千山诸水唾手可得。读书的乐趣在于回归历史,以史为鉴学会珍惜。一卷在手,遍遍天下。书是快乐的天堂,让我忘记了悲伤。书是冬天的阳光,带给我春天的温暖;书是沙漠中的绿洲,给了我新的希望。
读书,让我学会分辨美丑,分辨善恶,分辨是非和可爱的书;时不时就意识到自己在不断超越,逐渐成长,逐渐成熟。只有通过学术书籍的滋养和熏陶,我们的生活才会如此丰富多彩,我们的生活才会处处充满无尽的快乐。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