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四年级防溺水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预防溺水避不幸增强意识爱生命》。
赤日炎炎,乳燕翩翩,是溺水事件的高发时间,不少人为贪一时之快而不幸遇险,不少人因一时疏忽而告别人间。增强意识是防止悲剧发生的关键,在今天,很有必要谈谈防溺水意识如何落实到实践。
有同学认为溺水和自己毫无关系,学习防溺水只是一年一次的惯例,掌握了也没太大意义,认真学习也是白费力气,只知道生命异常美丽,却不知它不堪一击。
生命可贵,美丽,绚烂,璀璨,可是,倘若掉入水中,碰到意外事故,再美再绚烂也只是刹那烟火,不得不在死亡面前熄灭生命之火,哪怕贵为浪漫主义诗人的雪莱,哪怕他的生命之光耀眼精彩,哪怕他曾迎风向海,潇洒抒怀,一旦葬身大海,肉体照样腐坏。
我们常说人是万物灵长,常常淡忘生命的悲剧也会上场,因为一次擅自主张,我们会在顷刻间溺水身亡,亲人们会为我们悲伤,我们自己也会遗憾异常,因为我们有梦想,溺水身亡,等于梦想泡汤,我们渴望分享,因为幸福往往是分享,溺水身亡,就再也不能把快乐与家人,朋友,老师分享,只能把痛苦默默隐藏。
江河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下河不谨慎,亲人两行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