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关于感恩父母的演讲稿范文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父母。
大自然中的动物真是千奇百怪、各种各样。现在我向大家介绍一种动物,它跟我们中国人一样有着对后代强烈的爱。它是一只微不足道的蜘蛛。它为了刚出生的幼蜘蛛而‘牺牲’,我们的父母也在无微不至的照顾我们。
蜘蛛在生下幼蜘蛛的那一刻开始,已注定将要面临死亡的命运蜘蛛在交配后,一天大约能产下5000多个卵子。这些卵需要经过12~14天,方可出来。大量刚出生的蜘蛛仔体内存有毒液,只要蜘蛛仔把毒液都输给母蜘蛛,就不会受到影响。因此母蜘蛛的肉体被毒液侵蚀,从而慢慢死去,最后只剩下残壳。它们是伟大的母亲,我们的父母又何尝不是呢?
蜘蛛能为子女舍命,我们的父母能为我们作出博大的无私的爱。
在生活中,父母又着像蜘蛛的精神。也许我们生活中一点一滴都经过父母的照料,如今我们长大了,假如我们也能为他们做上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他们将会感到欣慰、自豪;或许父母在遇到困难,感到不适时,都不与我们诉说,却要为我们的生活而不操劳,现在我们已经独立了,假如我们也能多与他们。谈说自己学校生活中的快乐,他们也会变地开心,不为我们人操心。在父母误解我们时,需求不要烦恼,此时我们应该体谅他们,主动与他们倾谈。
其实父母不是万能的钥匙,也不是教育题材的榜样,但事实上他们每时每刻都为我们而努力发展和改造自己。总而言之我们要学会尊重、感恩父母,不要向蜘蛛仔学习,去感恩、孝顺他们吧,我也会努力的!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