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关于感恩父母的演讲稿范文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没有灿烂的阳光,就没有温暖的万物;没有雨露的滋润,就没有五谷的丰登;没有辛酸坎坷的磨练,就没有意志坚强的性格;没有父母辛勤的抚育,就没有我们今日的成长……
同学们,我们从哪里来?听到这个问题,大家肯定会说,是父母把我们带到世界上来的。是啊,十多年前的某一天,我们的父母用泪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了我们的到来。但当我们来到世上的那一刻,父母却多了一项繁重的工作,照顾我们。
尽管这是一种沉重的负担,但父母却毫无怨言地抚养我们长大,为了给我们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他们总是那么辛苦、那么努力。小的时候,我总把这当作是天经地义的。因为我不了解,也不明白父母的辛苦。此刻,我长大了,明白做什么事都应当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去体谅父母,应当担当起照顾、孝敬父母的职责。
树木的繁茂归功于土地的养育,儿女的成长归功于父母的辛苦,在你们博大、温暖的胸怀里,真正使我感受到了爱的奉献!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