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关于感恩父母的演讲稿范文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有一首歌叫《感恩的心》,歌中有一句词是:“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是啊,父母给了我们宝贵的生命,父母把我们从小养育大,对我们倾注了多少爱呀!难道我们不应该感恩他们吗?或许有些人认为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如果这样理解就错了。总之,我觉得父母的爱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生活中的一些唠叨声中,包含着父母对我们深厚的爱,临出门时母亲一句嘱咐:“路上小心!”,“路上慢点儿!”都体现着父母对我们的无限牵挂。
父母是孩子的守护神。他们不仅孕育了我们的生命,更给予我们伟大而无私的爱。我刚出生的时候,每一天只有在妈妈的怀抱里才能安心入睡。每一天晚上,妈妈总是一边抱着我,一边唱摇篮曲,动都不敢动一下,生怕我吵醒。就这样,经过无数个黑夜,妈妈就一直这样抱着我,嘴巴上不说一个“累”字。
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最无私的情感,母爱是一份温馨、一份牵挂、一份担忧、一份责任。母爱是希望、是嘱托、是叮咛、是关切、是连着肉的痛。而父爱是不倒的大树,用宽阔的肩膀撑起整个家。父爱是一束花,色泽淡雅,香味幽幽,只有靠近,才能闻到那沁人心脾的香气。父爱是春风中的细雨,贵如油,润无声。
父母一天一天的衰老了,而我们却一天一天的长大了。我觉得应该为父母做一些事,哪怕是洗一洗碗,拖一拖地,擦一擦桌子,为父母倒一杯水……帮一下父母,来孝敬一下我们伟大的父母。
当我们呱呱坠地时,迎接我们的是父母那发自内心的爱;当我们蹒跚学步时,牵引我们的是父母那慈爱的双手;当我们遇到困难,能倾注所有的一切来帮助我们的人,是父母;当我们取得了成功,能衷心为我们庆祝,与我们分享喜悦的人,还是父母!让我们学会感恩父母吧!用一颗真诚的心去对待父母,用一颗真诚的心去与父母交流,不要再认为父母是理所当然帮我们做任何事情的,他们把我们带到这美丽的世界,已经是足够的伟大,且将我们养育成人,不求回报,默默的为我们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