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求知数,它的发展对我们来说也十分地重要,我想未来需要我们把握时机创造机会,一个人的一生如果没有奋斗过,那么他就会对生活没有抱多大的希望。
彷徨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望不见前进的方向,我们常常会急着寻求成功者的帮助,一旦他们开口,许多人就奉为至理名言,一旦他们指路,许多人就视为成功捷径,于是,不皆男女老幼,不分青红皂白,人们都会抛却已见,一窝蜂地踏上所谓掌握“未来之路”。其实,他们所谓的高招,也只不过是自身经验的总结,并不一定适用他人,倒是我们这些寻找未来路径的人,更应该倾听自己的心声,按照心灵的指导奔向前方。
“命运压不垮一个人,只会使人们坚强起来”这句名言是德国学家伯尔所说的,在山西太原迎泽公园的后湖畔,有一座年轻姑娘的纪念碑,来往的游人每当经过这里,都会不由自主地停下脚步,向她致敬,人们在感受着她的美,她向大家微笑着,仿佛在娓娓倾诉着那个十五年前发生的故事,每人具都会沉浸在她心灵的美好境界中,她的名字从来没有被人们所遗忘——池越忠。在这座纪念碑上刻着这个平凡的姑娘写的一首平凡的小诗“红烛小,见真心;流着泪,燃自身,一生光明不为已,只为照他人。”她用行动实现了自己的承诺,用自己年轻的生命照亮了他人前进的道路。她的言行所折射出的是一种不平凡的力量,她向世上展示了她自己的顽强的精神。敬爱的老师在三尺讲台上辛苦耕耘,甘作人梯,为祖国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的栋梁之材,他们所照示的是一种奉献之美,一引起学者长相平平,但他们却有渊博的知识、不俗的谈吐、优雅的举止和奕奕的神采,让人感受到他们自身的内在美。
其实,何尝只有成功者的花环是美丽的,那些虽然上下求索,奋斗不止,却终未成功者的曲折就不美丽吗?不,大海中的波涛,一次次地涌到岸边,扑向岩石,虽然不能卷走岩石,但那波翻浪涌的过程是美丽的过程,是美丽的,点燃的烟花,虽然最终燃尽了自己,但它那发光的发热,异彩纷呈的瞬间是美丽的,人生曲折是美丽的,不在于它的结果,而在它的过程中,屈原一生上下求索,忧国
忧民;岳飞一生驰骋沙场,精忠报国,虽然他们壮志未酬,饮恨而去,但是又有谁能主产他们的人生不美丽?们之所以敬慕他们,就在于那求索奋斗的曲折经历,而不在于结果。
人活着,不能与草木同腐,醉生梦死,虚度生命。他应该有理想,有追求,有热情,从而为自己所憧憬的未来作催化剂。古今中外,多少仁人志士的成功无不建立在一个“情”字上。苏阿芸,他带着对未来的憧憬连续三年参加高考,但都名落孙山,但是,他不气馁,在同学的道路上拼搏,他每天清晨起床,晚上学习到深夜一两点钟上,并且经常记忆吃饭,忘记寒冷,炉火灭了,也顾不上生。终于,苏阿芸掌握了21种语言,成为我国著名的语言学家,实现了他的梦想。
贝多芬,在很小的时候就梦想未来做一名像莫扎特一样的音乐家。因此,儿时的贝多芬终日在屋里练琴,他的童年生活中没有嬉戏,没有笑声,也正因如此,16岁的他就已经在音乐之都维也纳颇有名气。然而,天有不测风云,贝多芬17岁患伤寒和花天之后,肺病,黄热病等又接踵而来。26岁时,他不但在爱情上屡遭挫折,更可怕的是,他失去了听觉。朋友们,耳疾对于一个音乐家来说是多么可怕!多么残酷啊!因为耳朵对音乐家来说比生命还重要。没有它,个人的艺术生命也就等于判了死刑!但是,贝多芬在此境遇下更加努力拼搏。他发誓:“要扼住生命的咽喉”他全心全力地沉浸在内心世界中,去倾听那来自灵魂深处的最悲壮的旋律。有时,贝多芬为了能亲听一下自己创作的乐曲,就将一根小木棍一头咬在嘴里,一头插在钢琴的琴箱里,通过木棍的振动来感受音乐,他经常废寝忘食地投入到创作中,然后再花费百倍的精神和时间去感受创作。可以说,他的音乐创作天平是有了顽强的拼搏,才使之平衡。理所当然,贝多芬最终实现了他的梦想,成为19世纪的音乐大师。
与天拼搏,其乐无穷!与已拼搏,其乐融融!为未来拼搏,更是其乐无穷!人生在世,总要有拼搏的精神,未来才会有希望,是水,就应该成为波浪;
是土,就应该垒成高山,我渴望得到事业的成功,我渴望感受生活的温馨,我更渴望我的未来不是梦,不要像肥皂那样轻而易举地破灭,那么唯有拼搏!唯有在人生旅途中让自己顽强的毅力去拼搏,去奋斗,才有可能实现你的梦寐以求的未来。唯有这样,我们才能自豪地地向世界宣告:青春无悔!岁月无悔!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