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关于感恩父母的演讲稿范文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父母,回报父母》
前几天学校组织我们观看了关于亲情教育的短片《俺爹,俺娘》。
电影中那些细致的镜头,让人看到了一位母亲的博大和一位父亲的伟岸,也让人看到了一颗滚烫的孝子之心。
许多同学看着看着就落泪了,阶梯教室内的啜泣声此起彼伏,我们是在感动,也是在忏悔。那些晶莹的泪珠中充溢着的是我们对亲情的理解,闪烁着的是我们你对爱的呼应。
时间的流逝带走了父母的青春,然而父母对我们的爱却如鲑鱼一般逆流而上,与日俱增。他们只求付出不问回报,他们只想着对我们奉献爱,却从没想过要得到什么,即使我们忘了他们的生日,父母也不会怪我们,即使我们忘了母亲节、父亲节时对他们说一句祝福的话,他们也从不会抱怨什么,这就是父母,这就是俺爹,这就是俺娘!
父母习惯了倾其所有的付出,而我们也习惯了理所当然的接受,可是同学们,天地间没有哪种付出是理所当然的,也没有哪种得到是天经地义的,我们在父母的关怀、爱护中生活了太久太久!甚至开始对父母的关爱熟视无睹,习以为常,甚至将父母的嘱托视为唠叨,亲爱的同学们,当父母义无反顾的爱我们时,我们是否想到了回报呢?这一周的周四就是感恩节了,同学们的家书是否用心完成了呢?
记得《俺爹,俺娘》中又这样一段话:每次离家总是叫娘不要送,可一回头就会看见母亲小巧的身影在后面跟着然后屏幕上就弹出这样一幅照片:在大山的映衬下,母亲弯着腰,迈着一双小脚,在那淡得几乎看不见的眉毛下透着望眼欲穿的眼神,定定地朝着前方
这不禁让我想起当初自己挥师南下时,父母送我时的情景,说了许多许多关心我的话,琐碎而繁杂,火车开了,他们在后面不停地挥手,再跟跑,父母的声音淹没在汽笛声中,轰隆隆,轰隆隆,爸妈的身影逐渐变小,慢慢的浓缩成一个黑点,慢慢的被熙熙攘攘的人群遮掩,慢慢的消失在眼前的水雾中
同学们,我相信这样的情景一定不止发生在我一个人身上,如果在我们思想松懈想要放
松时,能想到爸妈那充满期冀的眼神,如果我们在自己想要花零用钱时想到这是父母用血汗拼出来的,如果每一个国华学子都能正真用心做到每日四问,那我们自身会仅仅是今天这个水平妈?
同学们,作为一名国华学子,受人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我们要时刻想到回报社会,奉献社会,那么,让我们首先从感恩父母,回报父母开始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