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来到这个世界的第一天起,我就感受到父母身旁的温暖,父母用慈爱的目光、温暖的双手伴我成长。我在你们的呵护下学会了走路,在我呀呀学语时,我们都会投给我赞许的目光,给予我一份鼓励。如今,我在你们无微不至的关心下,已经走过了十一个春秋。
十一岁的我,在你们爱的沐浴下成长,你们不仅为我的衣食住行付出了很多,对我的学习和生活习惯的培养付出了更多的心血。我不懂的问题,你们给我仔细讲解;我取得了成绩,有了进步,你们与我一同分享快乐;当我遭受挫折的时候,你们给我自信,教导我振作起来。
记得去年妈妈生病住院,你们没时间督促我学习,我的成绩跌落很远,拿着考试卷,我回到家,垂头丧气,心惊胆战,不敢面对你们,因为我心里清楚,这段时间,我放松了学习,听课不专心,做作业马虎了事,甚至拖欠作业。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便对我说:“一次失败并不能代表永远失败,这次成绩下降,我们做父母的也有责任,儿子,只要你努力改掉你的坏毛病,我相信,你一定能行。”
我知道,在我的身上存在着许多坏毛病,比如上课跟随同桌说话,做事不专心,下课爱和同学打闹,经常拖欠作业,字迹十分潦草……对于这些,你们十分为我担心,我也很着急,虽然现在我有好转,但还是免不了惹你们生气,招你们打骂,我知道这一切都是为我好,你们是恨铁不成钢。
“父爱如山,母爱如水”,我有了切身的体会,我会用一生爱我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