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关于感恩父母的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沐浴着爱的阳光长大,我们滋润着人间的真情成长,多少次带着幸福的感觉进入梦乡,多少回含着感动的泪花畅想未来。
11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四是感恩节,虽然它已远去,但一颗感恩之心,一腔感激之情永驻心间。常怀感恩之心的人是最幸福的,常怀感激之情的生活是最甜美的,学会感激——感激我的父母,因为她们给了我宝贵的生命;学会感激——感激我周围的一切,因为他们给了我和谐健康的成长空间,不要忘记说声谢谢。
有一个词语最亲切,有一声呼唤最动听,有一个人最要感谢,有一个人最应感恩,这个人就是——妈妈。妈妈的皱纹深了,她把美丽的青春给了我;妈妈的手粗糙了,她把温暖的阳光给了我;妈妈的腰弯了,她把挺直的脊梁给了我;妈妈的眼花了,她把明亮的双眸给了我。面对妈妈深沉的感情,聆听妈妈殷切的心愿,我们应该学会感恩,但很多时候,我们习惯了接受这种关爱,认为它是理所当然,渐渐忘记了感动,甚至忘记说一声谢谢。妈妈的爱像一杯浓茶,需要我们细细品味。妈妈的爱却是感人肺腑的,让我们过上幸福的生活,让我们没有忧虑地成长,是所有父母的心愿。如果说母爱是船,载着我们从年少走向成熟,那么父爱就是一片海,给了我们一个幸福的港湾。如果母亲的真情点燃了我们心中的希望;那么父亲的厚爱,将是鼓起我们远航的风帆。拿什么来感谢你,我的父母!父母的爱说不完道不尽,所有的恩情我们铭记于心,感恩父母,不由地想到毕淑敏写的一篇“孝心无价”——愿所有的儿女们一起感受…。
我不喜欢一个苦孩求学的故事,家庭条件实分困难,父亲逝去,弟妹嗷嗷待哺,可他大学毕业后还要坚持读研究生,他的母亲只有去卖自己的血。我认为这是一个自私的孩子,求学的路很漫长,一生一世的事业何必太在意几年蹉跎?况且这时候的分分秒秒都苦涩无比,需要用母亲的鲜血来灌溉!一个连母亲都无法挚爱的人,还能指望他会爱谁?把自己的利益放在至高无上的位置的人,怎能成为一个为人民献身的大师?我也不喜欢父母病重在床断然离去的游子,无论你有多少理由,地球离了谁都照样转动,不必将个人的力量夸大到不可思议的程度。在以为老人行将就木的时候,将他对人世间最后的期冀斩断,以绝望之心在寂寞中远行,那是对生命的大不敬。相信每一个赤诚忠厚的孩子,都曾在心底向父母许下“孝”的宏愿,相信来日方长,相信水到渠成,相信自必有功成名就衣锦还乡的那一天,可以从容尽孝。可惜人们忘了。忘了时间的残酷,忘了人生的短暂,忘了世上有永远无法报答的恩情,忘了生命本身有不堪一击的脆弱。父母走了,带着对我们深深的挂念;父母走了,遗留给我么永无偿还的心情。你就永远无以言孝。有一些事情,当我们年轻的时候无法懂得,当我们懂得的时候,已不再年轻,世上有些东西可以弥补,有些东西永远无法弥补。
“孝”是消纵即逝的眷恋,“孝”是无法重现的幸福,“孝”是一失足成千古恨的往事,“孝”是生命与生命交接处的链条,一旦断裂,永远无法链接。
赶快为你的父母尽一份孝心,也许是一处豪宅,也许是一片砖瓦,也许是大洋彼岸的一只鸿雁,也许是近在咫尺的一个口信,也许是一顶纯黑的博士帽,也许是作业簿上的一个红五星,也许是一桌山珍海味,也许是一颗野果一朵小花,也许是花团锦簇的盛世华衣,也许是一双街景的旧鞋,也许是数以万计的金钱,也许只是留存着体温的一枚硬币…。。但“孝”的天平上,它们等值。只是,天下的儿女们一定要抓紧啊,趁父母还在的时候尽一份孝心,不要给自己留下“子欲养而亲不在”的遗憾!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