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关于感恩父母的演讲稿范文
我们在校,牵挂着我们的,依然是父母。因此,感恩父母、孝敬父母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被评为XX年全国十大孝亲敬老楷模,十大孝星”及浙江骄傲十大人物”称号的刘霆就是我们的榜样。他自小成绩优异,然而,母亲不幸患上了尿毒症,为了给母亲治病,家里不仅耗尽了所有积蓄,连房子也卖掉了,不堪重负的父亲也离家出走,但刘霆并没有照顾母亲的责任,他边照顾母亲边发奋学习。XX年,刘霆以超过重点线的高考成绩考上了浙江林学院。为了既能上学,又能照顾母亲,他只好背着母亲上大学,每月靠着在学校勤工俭学的50元补贴过着艰难的生活。
当他的家庭发生变故、陷入困境时,他用稚嫩的双肩挑起重担;当的父母身患重病、需要照顾时,他用这样的孝举回报父母的恩情;当他面临求学和家庭的双重压力时,他做出这样感天动地的。
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的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一幅幅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的真谛感恩父母,我们责无旁贷,孝敬父母,我们责无旁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