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演讲稿春节小学生
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同学们,今天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像眼睛一样保护眼睛,有一双明亮的眼睛”。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每个人都有一双明亮的眼睛。这些眼睛可以看到五彩缤纷的世界,但现在,清晰的视野离我们越来越远。这是为什么?这是因为很多学生不劳而获地用眼睛,不顾卫生地擦眼睛,不注意距离地看电视、用电脑、看书等等。也许有些同学误以为“只要我学习好,视力不好就可以戴眼镜”;更何况戴眼镜是知识的象征。但现实生活告诉我们:一旦患上近视,戴眼镜会给学习和生活带来很多不便。比如在参加体育活动、打篮球或者踢足球的时候,经常会摔破眼镜甚至伤到眼睛,去医院做手术缝合。如果戴眼镜时仍然不注意眼部卫生,往往会加速视力下降,导致高度近视甚至失明。而且,高度近视的学生,未来在选择专业和工作上也会受到限制。如果你学习成绩很好,只是因为目光短浅而被自己喜欢的专业拒之门外,你会后悔一辈子的。
下面,我想给大家提几个建议:
1、认真做眼保健操,注意眼部卫生。
2、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做到“三个一”,眼睛离书一尺,手离笔尖一寸,胸离书桌一拳。
3、做到“三不”:不要躺着看书,不要边走边看书,不要在光线弱或者太强的地方看书。
4、保证充足的睡眠。
5、多做户外运动,经常俯瞰,让眼睛得到休息,调节视力,缓解疲劳。
同学,你还知道吗?眼睛是人类感官中最重要的器官,大脑中大约一半的记忆和知识来自眼睛。什么原因可以不保护眼睛?
俗话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护眼不能一蹴而就。注意眼部卫生和科学用眼很重要,需要持之以恒,防止近视的发生和加深。
婀娜多姿的山川,多姿多彩的事物,一切都需要眼睛去观察。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努力,在相似的眼睛里保护我们的眼睛,拥有一双明亮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