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理想扬帆远航。
总有一种精神,它让我们泪流满面;总有一种力量,它让我们信心倍增;总有一种人格,它驱使我们不断寻求自我完善。
当我们带着梦想,踏入四十一中学的时候,很多同学都怀着对知识的渴望,对理想学校的追求,决心大干一番。然而不可否认,个别同学没有努力学习的信念,而是一味的混日子:上课看小说、漫画,课后不完成作业等等。也许此时的你会感到比其他同学轻松舒服,没有压力。然而你在做这些事的时候,可曾想到父母整日辛劳的身影、关切的眼神与望子成龙的焦虑。你可曾感到内心有愧?有的同学几次考试失败后,便认为自己没有希望了,失去信心了。但你可曾想过,此时的你更需要自强,而不是轻言放弃。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站在新的起点,要树立新的目标,新的理想,努力培养自己遵守校规校纪的意识,规范自己的行为,养成良好的习惯,形成高贵的品格,相信几年后,我们一定会走向新的成功。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同学们,现在不努力,何时再努力?此时不搏何时搏?如果你是一匹骏马,就应该志在四方,任凭风吹雨打;如果你是一只雄鹰,就要展翅翱翔,无论狂风暴雨,绝不认输,永不放弃!
举不胜举的例子告诉我们,志向是人们的灵魂,有了志向,人才有了奋斗的动力,才有成功的可能,才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一个没有理想的人,生活就没有了方向,从此将在碌碌无为,空虚无聊中度过他的人生。相反,一个具有远大抱负的人,高尚的品质在他们身上体现,无尽的力量将从他们的身上迸发,理想的光芒将在他们身上闪耀!
最后把蒲松龄的自勉联推荐给大家,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希望大家做事一定要有恒心、有毅力,做一个有理想、肯努力的人。我们正在为明天的灿烂辉煌而奋斗,让我们向着理想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