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演讲稿春节小学生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在国旗下演讲,让我们来谈谈健康问题。最近几周,我们的升旗仪式重点是引导大家的行为规范和思想认识。希望大家能从心理上更好的理解我们的角色,知道我们应该做什么,怎么做。希望同学们边认真听边付诸实践。
卫生是我们学校反复强调的要求。它不仅是我们学校面貌的体现,也是我们自身身心健康的关键因素。每天放学回家前,我们都要把学校打扫得很干净,我们的校园卫生有时仍然不尽人意。
在这里,我想提两个问题。一种是清晨保持校园干净,一节课下来会有很多杂物和垃圾。仔细想想,为什么一个值日生再怎么努力也不可能一直拿着扫帚簸箕。维护环境卫生,既是对他人劳动成果的尊重,也是自身素质的体现。把垃圾扔到该扔的地方,或者下课捡垃圾,都是值得表扬和表扬的。
二是清洁质量。周五仔细观察了大家的打扫情况,感觉大家打扫的时候都不太注重质量。很多扫的地方还是有很多垃圾,大家做事一定要注意效果和效率。
第三,希望大家注意个人卫生,勤换衣服,勤洗手,不要直接从水龙头喝水。
注意卫生对我们自己和每个人都是一件非常有益的事情。希望从今天开始大家都是比较卫生的小学生。
我在国旗下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