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小学生优秀演讲稿范文
当盛日残阳的最后一缕光线投射在死者脸上,我分明看到,在一片安宁中,有一滴泪水,停留在他的眼角上,折射出令人叹息的光芒。而周遭,依是亲友的悲哭,恸痛中,泪水模糊了生者的眼睛,呼喊声充斥着整个走廊。――题记
我无心以凄惋的笔调来叙述一个家庭的不幸,正如各位不愿看到一个新生的蓓蕾在尚未开放时就在风雨中飘零一样,我更无心以耳提面命的口吻来和你谈安全的重要性,我只想悄悄告诉你:
谨记交通安全,平安一生幸福。
也许,十七岁的人生谈不出瞻望未来的坎坷,但可以回顾曾经的感受。
目睹一场车祸,想必各位都不愿接受。然而,当一场灾难真的发生在你的面前,你将以怎样的态度来面对这鲜血淋淋的事实。高一时,我曾在***路口遇到一位伤者,他躺在地上,嘴里发出无助的呻吟,摩托车的部件洒了一地,周围有很多人。有人不住地打电话,以期待救护车的来临,也有人低声议论,细数着肇事者的丧尽天良。其中,一个不谙世事的少年引起了我的注意――只见他,以手捂口,小心翼翼地对看电话的那一头说道:“爸爸,晚上开车注意安全。”一句温馨的告语,竟让这个多雪的冬天掩映出了盈盈热泪,逐着流血的芳华在人们的视线中漫延。
注意交通安全,短短六个字,勾勒不出整个人生的希翼,但正如随身携带的一把伞,总能为你支起一片晴朗的天空。
阳光下,沿河路上的血迹依旧斑驳;芜湖车站里的一个亡灵是否能找到回家的路?
我只想悄悄告诉你:谨记交通安全,不只为自己,也为他人。
中国很大,每天都要发生很多交通事故,其中可供我摘来告诫大家的例子有很多。而我不想以过多的悲伤来让我们明白生命的重要与脆弱。如果我那样做了,那哀痛过后,我们定当会铭记于心,但那无异于一场挥之不去的梦魇,悬在我们头上的一把利剑,让我们终生活在对交通的恐惧之中。
或者,我们应该转换一下思路,在生命的美好中探索未知的幸福。
舞台绚烂,等待着你生命的舞曲;壮怀激激,期待着你的鹰击长空;平安一生,渴望着你的每一次停留。
人们常说:“人生是一条河流。”倘若渡河的舣舟沉没,迎接我们的将会是哪一座汀渚?倘若生命的长度消失,我们又能以怎样的毅力去拓展宽度的虚无?
我只想悄悄告诉你:“注意安全。”在每一次你想一显身手,玩酷飙车时,在每一次你想取近避远,翻越栏杆时,在每一次你想赶超时间,横冲直撞时。
我想终有一天,你会悄悄告诉自己,在每一次出门前,只为了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