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国经济高速发展,一条条宽阔平坦的大道犹如一条条巨龙横卧在的大地上,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各式各样的车子也是越来越多。
路多了,人忙了,交通还安全吗?
据我上查找,全世界每年大约近亿人死于交通事故,就有几百万人,其中大部分是中、小学生。我国交通事故死伤率居世界第一。看到这个消息,我非常吃惊!做一个假设,如果我国交通事故死伤率排世界第一,是百分之八十,那么其他国家可能只有百分之六十、百分之五十,甚至没有,简直不可想象。
有一次,我在一个电视节目中看到过这样一件事,在宽阔的大道上,各式的运输车辆川流不息。一辆满载货物的拖拉机在加速行驶,突然,一名学生骑着自行车从路边冲出来,司机慌忙刹车,拖拉机停住了,学生的生命也停住了,只有自行车的轮子还在飞快的转动着。可是,这又有什么用呢?对我们来说:又失去了一条宝贵的生命。
有些家长既不教育孩子过马路时要走斑马线,也不教孩子怎样预防交通事故,有些的家长甚至拉着孩子过没有斑马线的马路。良好的习惯要从小培养起,正确的交通意识也要从小培养起。
在深夜里,不时有喝醉酒的司机驾车而过。记得我在报纸上看到过这样一报导:在一家灯火辉煌的酒店里,冲出一名跌跌撞撞的醉汉,酒店里又传来一句话:“小明再来喝一杯吗!”“不……不用了,我……我要回去。”接着传来摩托车发动的声音,带着疲倦与醉意,人与车匆忙上路了。“啊—”一声尖叫划破夜空,还没等他睁开眼睛,行人已被撞死在人行道上,殷红的鲜血流了一地。就在这迷迷糊糊间,我们又丧失了一条生命。
交通事故是那么可怕,一刹那间,就夺走了人的生命。现在路上的车辆越来越多,马路越来越拥挤,同时,交通事故也越来越频繁,每年,多少生命被交通事故夺走,有多少家庭因交通事故破坏,有多少人为交通事故夺去了亲人。
如果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交通规则,每个人都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我相信一定可以避免很多悲惨的交通事故。让我们把交通法则埋在心中,让它在心中生根发芽。让我们牢牢记住:遵守交通法则就是在珍爱生命吧!让我们从现在开始杜绝交通事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