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小学生优秀演讲稿范文
那天晚上,我打开电脑,想看看新闻。忽然,我发现了一行小字,“惠州:失魂搅拌车连撞7车伤4人”。我连忙点开看了看。
图中的车已经烂得不成样,可想而之,这场车祸是多么的严重。肇事者解释,此事故是由于刹车失灵导致。但我觉得,这场车祸不单单只是刹车失灵导致的,还可能是司机的注意力分散了,没有专心开车。
据我所了解,此刻有些学生,过马路不看红绿灯,乱冲马路。还有些司机酒后驾车、疲劳开车,而导致一连串的车祸发生。许多人就是命丧在汽车司机的手里。而让他们失去了一个美满的家庭,失去了正在怒放的生命。要换作是你,你会觉得孤独吗?会觉得无助吗?你想让你的家人、朋友为你流下悲痛欲绝的眼泪吗?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消失在车飞驰的瞬间,他的家人不是跟着痛苦一瞬间,而是痛苦一辈子!生命不是儿戏,生命仅有一次!我们要珍惜生命!那些血腥的事实让我们体会到痛失亲人的痛,也明白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难道你要到那个时候才清醒过来,明白什么是安全,什么是生命吗?
所以,我在此呼吁大家牢记交通安全顺口溜:红灯停,绿灯行,交通安全要牢记。街头标志要遵守,警察手势要看懂。拐弯时,要打灯,街头巷尾要慢行。酒后驾驶真不好,赔了车子又蹲狱。高速路莫超车,切记车速要控好。客车货车忌超载,交通安全你我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