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年来,交通事故死亡率占了总死亡率的绝大部分。在公路上,有无数个杀手正在盯着我们,只要一朝不慎,就会满盘皆输。我们会输得很惨;会输掉金钱;会输掉健康;而可能会输掉性命。如此可怕的一个“死神”游戏,我们为什么要参与呢?
你去问一个小学生,他会说:“红灯停绿灯行。”你去问一个不会开车的成年人,他会说:“宁等三分钟,莫抢那一秒。”你去问一位司机,他会说:“我在开车方面什么都懂。”既然大家都知道马路如虎口,可为什么还要冲上去呢?是考驾照时学的知识全忘了?还是他压根就不会开车?我觉得不是,是他们心存侥幸。他们心中可能都在想:回家的路那么近,喝点小酒应该没问题吧;在这个时间,交警应该不在巡查;不就是开了几个小时车吗?哪有没那么严重!
对此,我想对各位司机说,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哪怕是万分之一,那也是危险。必须时刻提醒自己遵守交通规则,才能做到万无一失。生命是无价的,我们为什么要拿自己的生命当儿戏呢?万一真的出事了,那是谁替自己流泪呢?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又过上了小康生活,为什么要把这些美好生活扔掉呢?除了开车的司机,走路的行人也要注意安全。
在马路上,一辆辆汽车都是洪水猛兽,我们必须小心应对。过马路走斑马线,过马路不闯红灯,过马路左右看。这些知识一个小孩都会,我们为什么要比一个小孩还要傻,自己跑到老虎面前去逗弄它?而作为司机,也要让一让行人,这样对大家都有好处。马路“杀手”虽然可怕,但只要做好一个合格的市民,时刻遵循交通规则,“杀手”就会消失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我们的生活也会更美好。
来吧!让我们一起,用行动去换来一份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