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小学生优秀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三年级5班的___。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交通安全记心间》。每年的12月2日是“全国交通安全日”,其主题为“拒绝危险驾驶,安全文明出行”。
“生命”一个多么鲜活的词语,“安全”一个多么古老的话题。现在每天在公路上出行的是1亿人,全国2.6亿辆机动车,3亿名驾驶员。出行1个亿,每天都在公路上跑,是主要参与交通活动的工具,也是制造事故的工具。
道路交通事故有:人的不安全因素,车辆的不安全状态,环境的不安全因素所造成的事故灾难。汽车的飞速发展,给人类带来了文明,也带来了灾难。曾几何时,公路成了扼杀生命的无情杀手,汽车、摩托车就像那锐利的尖刀,肆意地宰割着幸福和安宁,交通事故如同一块沉重的石头紧压在人们的心中。当尖锐的刹车声响起,马路上又多了一抹殷红的血迹。于是,又有一个家庭将被悲哀与泪水笼罩,他们的生命,从此笼罩了一层阴霾。这样的伤痛,我们已经经历了太多太多,那么多惨重的教训和血的代价已经让我们深深地体会到文明安全出行的不可或缺。您可曾想过,也许就在您一时冲动,酒后驾车;也许就在您为了赶时间而翻越马路栅栏;也许就在您铤而走险的那一刹那,就会有人欢快激昂的生命乐章因此戛然而止!为了您和他人的幸福,请您三思而行。
这不由得让我深思,为什么交通安全意识的增长一定要用鲜血和泪水浇灌?为什么只有经过死亡的对比才能让我们对生命更加珍惜?是不是只有生离死别,只有亲人们惨痛的眼泪,才能唤起我们对生命的尊重和对交通安全的重视呢?情人节分割线
人生道路漫漫长,悠悠岁月需平安。朋友们,为了我们能潇洒地走完人生,为了我们家庭的幸福,为了我们国家的昌盛,为了我们的人生能够更加精彩,更为了让世界少一点悲哀,多一份欢笑,行动起来吧!让我们从身边小事做起,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让我们用行动来诠释生命的意义。让我们的青春,让我们的人生绽放光彩!
我的演讲完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