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如今的社会随着经济繁荣的发展,交通事业的发达,马路上的车辆川流不息,随着马路的日益拥挤,交通事故也出现越来越多。记得前一段时间,我听别人说在黄山区发生过一起严重车祸。一辆装满石子的大货车在左拐弯时与迎面而来的另一辆货车相撞,两车身均严重受损,驾驶室被撞得面目全非,两名驾驶员受伤严重,被送往就近医院抢救……后来据当地交警称,两车速度过快、应处不当,是这起事故的主要原因。而每年,有多少生命因此被夺走,有多少个家庭被破坏,有多少人要失去亲人。这些都是血的教训,而作为中学生的我们不应该有所醒悟吗?
交通事故往往都是人为的不遵守交通法规造成的。“不闯红灯、不翻越护栏、不在马路中间逗留……”这些最普及的交通规则说起来是简单,但为什么总是有人不严格遵守呢?因为安全意识的淡薄,许多人在车水马龙的马路上演了一幕幕不可挽回的悲剧。当你看到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已经消失,当你发现一阵阵欢声笑语已经湮没。当你面对那些触目惊心的场景时,能不感到痛心疾首吗?黄金有价,生命无价。我们的生命属于自己只有一次,交通事故的发生使一个个家庭在遭受巨大精神伤害,使原本美满、幸福的家庭变得支离破碎,使父母、亲人悲痛不已。
在我们身边,也存在许多危险的隐患,上学放学时,许多同学骑车又快又猛,他们在许多汽车中来回穿梭,为了炫耀骑车技术,难道就可以拿生命安全来打擦边球吗?有一些步行同学,在上学放学途中,为了争取时间,常常是闯红灯,跨栏杆,不走人行道,还有同学大摇大摆的走在马路中央,和同伴有说有笑,嬉戏打闹,可他们却全然不知,危险正一步步向他们逼近。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切莫把父母、老师的谆谆教诲当作耳边风,我们要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做到警钟常鸣,我想类似的事故就不会发生在我们身边。
生命只有一次,我们一定要珍惜它,就请我们从自身做起,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共同倡导“文明交通,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