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生活应该充满梦想和奇迹,不能因为平凡的生活而扼杀激情。我们不能因为时间的流逝而放弃希望。我们应该从书中吸取精华和营养。让它成为我们心中的灯塔,永远照亮我们的航行方向。
我是一个爱读书的男生。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人类的养料。”阅读可以开阔我们的视野,让我们收获很多。蚂蚁一起搬动食物,启发我们一起工作;梅花在雪中绽放,启迪我们顽强;成熟的稻穗低头开导我们谦虚谨慎;清澈的溪流不断向前奔流,启迪我们未知;成群结队飞过云层的大雁是一个启示,告诉我们应该一心一意。
读书可以陶冶情操,给人愉悦,让人感受到生活的乐趣和意义。你看:子兰在困难面前一次又一次地挺身而出;肖骁为升旗而不懈努力;圣地亚哥不可战胜的意志;青铜葵花兄妹之间的酸甜苦辣……书中有太多让人感动和折服的情节。徜徉在书海中,你获得人生悲欢的情感体验;徜徉在书海中,可以品味人生的情感历程。
同学们,书籍是人类的精神财富,可以给我们带来无限的乐趣。让我们一起远航,畅游书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