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书,一个高贵而又神圣的字眼,它能让我用另一双眼睛去看世界。它让我了解了各方各面的知识,增加了我的阅历,陶冶了我的情操。
我爱读书,从小到现在,我不敢说我读过的书有多少,但是我读书涉猎的范围是越来越宽,从天文到地理,从童话到小说,从历史到现代。因为我喜欢读书,爸爸妈妈就不停地给我买书,有时他们出差也在外地给我带回一些我们当地新华书店没有的书,但是爸爸妈妈总说读书不能囫囵吞枣。现在,我的书柜里挤满了书。爸爸妈妈为了让我读更多的书,就在“读书空间”给我办了一张会员卡,我随时都可以去那里看书,也可以将书借回家。每次我去借书,就觉得自己像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想借这本,也想拿那本,真是本本都是爱不释手啊。
我曾经看了一本《1001个宇宙之谜》,书里就有关于黑洞的知识。当我们学习《轮椅上的霍金》这课时,霍金就是一位研究黑洞的专家。当老师问到什么是黑洞时,我立马举起了小手。因为我头脑中关于黑洞的相关知识太多啦。我站起来在课堂上畅所欲言。当我回答完毕时,我似乎感受到了来自同学们崇敬的目光,我的心里别提有多自豪了。我由衷地感谢书,是它给了我知识,让我懂得了那么多。
从郑渊洁笔下的皮鲁,我看到了世界黑暗的一面;从杨红樱笔下的马小跳,我看到了一个男孩的天真、童趣;从沈石溪笔下的狼王,我看到了我梦想就会有奋斗。从《三国演义》中,我看到了东汉末看各路英雄豪杰乱世争雄;在《基督山恩仇记》是,我明白了知识可以让人绝处逢生,改变命运;从《十万个为什么》中,我知道了动物的神奇、植物的奥秘……总之,书给我带了太多的惊喜和自信。
我很幸运,因为我们这一代新教育制度下的学子,能在“中国学生在校阅读最好的学校”感受书香校园的气氛。晨诵——午读——暮省,每一本漂流书都是是老师为我们精心挑选的,让经典永远流淌儿童生命的长河。最令我自豪的是在学校今年的第四届校园读书节中,我荣幸地被评为“读书明星”,还得到了一本校长亲笔签名的赠书。
书像春天的花朵,让我们感受芬芳;书像夏天的烈日,让我们懂得真挚;书像秋天的硕果,让我们体会收获;书像冬天的阳光,让我们沐浴温暖。
同学们,让我们在书的海洋里扬帆起航,让书伴我们前行,奔向知识的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