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如果说人生是五彩缤纷的,那么青春必是其中最绚丽的一抹;如果说人生是动静交融的,那么青春必定是其中最活力四射的一份。
年龄不是青春的限定词,任何人,任何年,只要你心态年轻,你也可以青春洋溢!
常听家里的老人说:“哎!我们都老了,事事不如你们,这个时代已不属于我们了。我们不能像你们一样活泼,想到什么就立马干。”但我是不同意这一说法的。
谁说老人就不呢不过青春、活力四射呢?
有一段时间,常在电视上看到几个穿着鲜艳的、宽松的衣服的人,一头时尚发型,有些卷,有些蓬松,一看这造型就是街舞队的。她们跳着充满惊险、刺激的舞蹈,头冲地720度旋转,侧翻等多种我都叫不上名字的动作,让人看得眼花缭乱。街舞,现在的年轻人都不陌生。有人会说,街舞有什么难的,只要稍稍用点心学我也会。可是,她们是年过半百的老人呢!“街舞”,这样一个充满着青春气息的运动很难与一群老人联系起来,但他们确确实实做了,做到了。这首先是他们自我的心理突破,她们摒弃一切,不顾家人的反对,笃定地,努力的追寻者自己的爱好,就凭借那一份对街舞的热爱之情,几个老人走到了一起。他们不怕辛苦,不怕累,最后成功的走上了舞台!
这群老人身上所具有的那种不怕苦,不怕累,始终追求自己所爱好的,这种精神不正是“青春”的表现吗?
正值青春的我们,就一定要好好享受青春,青春期的我们好强、有上进心,不怕困难,因为我们总是充满了活力,充满信心,有一种蟑螂精神和阿Q精神!把握青春,因为他就像手中的水,虽然极力并拢五指,但它还是会溜走。
青春的风铃,吹开了心扉;青春的彩笛,吹动了梦醒;青春的音符,带着我奔向希望。青春,在这美好的季节,正是我们播种希望的时节。珍惜它,把握它,让它在我们手中绽放出夺目。这样当我们老到动不了了,坐在摇椅上,谈论的不知是浪漫的事,还有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