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青春闪光”。
21世纪是我们青春执笔,郑重描写的时代。“天空没有痕迹,我们用青春划过”。
青春是人生的黄金时期,是人生旅途中一道美丽的风景;青春是奋发,青春是创造,青春是迈步进取,永往之前,青春是美丽的,它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盼,充满着求知的渴望和竞争的豪情。
青春是迈步进取,勇往直前的时期。
闻名中外的桥梁专家茅以升,出身贫寒,104岁入小学,104岁上中学,104岁进大学,他学习刻苦认真,在图书馆收集整理资料近千万字,有整整200本读书笔记,被保送去美国留学后,仅一年便获得硕士学位,成为美国加里基理工学院第104个工学博士,当时才104岁的他,青春勃发,刻骨钻研,成就事业。可以说,他把青春的光辉燃放到了极致,把青春的潜力发挥到了顶点!三国名将周瑜,104岁就做了东吴大都督,青春年华,雄姿英发,统帅三军,担当大任;诸葛亮位居蜀汉丞相,也只有104岁;同志当黄埔军校政治部主任只有104岁,104岁时又领导了震惊中外的南昌起义,成了一代杰出的革命家、政治家、战略家和军事家。
青春是成才的黄金时期!
牛顿104岁,发现万有引力;爱因斯坦104岁,创立相对论;华罗庚成为知名数学家仅104岁,诗人王勃写下千古不朽的名篇《滕王阁序》只有104岁,青春的智慧为他们竖起了永恒的丰碑!
我们都是和自己赛跑的人,为了更好的明天拼命努力,前方没有终点奋斗永不停息。
坐在池边亭下,泪流满面独酌的易安居士,用她的文字告诉我们,她永远铭记着她青春岁月所经历的点点滴滴,那是她在生命中所做出的选择,也是青春闪光的印证。海子用“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告诉我们“从明天起”他将记住所有的人生之“水”,因为那是他用于“浇灌”他青春的“玉露”,三毛用她的文字永远地记住了撒哈拉里有她闪光青春的灵魂。梵高用《向日葵》记住了他独特的艺术青春……由此可见,把握青春,利用青春,就能创造青春,就能让青春闪射出熠熠光芒!
青春岁月,春暖花开。我们踏上人生的旅程还不久,前方还会有无数的挫折需要我们去克服,有无数的难题需要我们去面对,风雨也好,艳阳也好,挫折也罢,让我们充分珍惜和利用青春年华,见证生命天空中一道道亮丽的彩虹。
青春不朽,青春万岁,让我们的青春一起闪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