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多年的历史长河依然流淌、涓流不息。万里长城依然蜿蜒盘旋、屹立不倒。黄河母亲依然波涛汹涌,哺育炎黄子孙。中国,我们亲爱的祖国。五千年中,有着太多的辉煌,也有着太多的屈辱。历史告诉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来之不易。今天的繁荣富强的中国更是来之不易。历史使人明智,审视历史,我们拼搏明天。爱在中国梦,奋斗在青春。
爱在中国梦。爱,一个美丽的字。大爱是爱国,小爱是爱家。如今已经成人的我们,不再像小时候那样只是因为我们是中国人所以我们要爱中国。如今的我们知道了今天的来之不易。知道了有国才有家。我们是国家的主人、是接班人。中国梦是“实现伟大复兴,就是那同样也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是我们伟大并且坚持不懈的梦想。我们爱我们的祖国,我们奋斗着、努力使她富强。爱中国,爱在中国梦。
奋斗在青春,青春是一切希望的代名词。奋斗在青春,青春,有着无限的活力,无限的勇气,无限的激情。而我们,正青春着。谁的青春不奋斗!小时候,我们整天盼着自己赶快长大。如今我们已长大成人,突然发现,时间真的如白驹过隙,跑的那么快。有人说,青春是人生最美的时刻。也有人说,青春虽然很美,但很短暂。的确,青春的确很美。也很短。而我们能做的,就是在最美的时刻懂美,在最美的时候绽放。而奋斗的青春是最美的。
朝阳般的年纪,我奋斗着。如今的我步入大学,由于专业的原因。我的大学生活不像普通普通高中时老师说的那样空闲时间很多。而是整天忙碌,干各种各样的事。虽然很忙,但这充实的生活确使人心安。有时侯一天过去却发现自己什么时都没干的时候,心里会很惶恐。拿到了助学金更加激发了我的斗志。这么多人的帮助,我有什么理由不去奋斗。而且,今天的一切也是那么的来之不易。
我的家在一个小镇子上。还记得上六年级的时候,我们的班主任马老师是大学刚毕业。而上六年级以前,我的父母由于农活很忙,我也没有学习意识,整天就知道学习,所以学习很差。是马老师让我的命运发生了变化。还记得一天晚读的时候我和同学读着读着就开始玩了起来。老师把我叫到了办公室,对我说的很多话,那时有很多话我不懂他的意思。但是听了那话心里却很压抑,难受了好几天。只记得老师布置的那我永远写不完的作业和他那处罚的方式,我的成绩考到了班级的前面。他应该算是一个超级严厉甚至严厉到变态了吧。是他让我对老师产生了敬畏。但是,他却是我最感激的人。他的责任心使他变得严厉。我更感谢他能注意到我,他的严格要求,让我有了好的成绩,有了对学习的信心。是他,给了我一个好的起点。我一直觉得。勤奋固然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目标,是奋斗的方向。一个很好的指引,会让你省去很多作无用工的时间。他就是我的伯乐,我心中永远的恩人。我最敬爱的老师。
青春像条河,流着流着就没了。青春像条河,流着流着就浑了。九年义务制下的我们,虽说上了初级中学,但好多人都因向往学校外面的生活而放弃了学习。我通过努力,考上了我们那最好的普通普通高中。普通普通高中的三年中因迷上了小说而荒废了学习。所以,高考落榜了。于是,在爸爸妈妈的劝说和自己不想就这么结束的愿望驱使下,我又加入了复读大军中。报名的时候我对妈妈说,我不想补习,但既然我来补习,我就会拼了这一年。那一年,我确实很勤奋,成绩也提升的很快。我看见了曙光。看到了美好大学在向我招手。然而,总有些时候,我们会有种无力的感觉。我们就像是台风中的一片树叶,大海里的一颗砂砾,根本无法应对生活的风暴和潮汐。我又落榜了。我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更可笑的是我的高考成绩只比第一年高了一分。呵呵,很讽刺的一分啊。那次,我狠狠的哭了。那是梦碎的声音。仿佛一切都黑暗了。
如今,回想起来,只是笑笑。我从不后悔自己那一年的奋斗。因为那让我知道努力不一定会有结果。有摔倒才会有下一次更勇敢地站起来。我们不怕痛,不怕摔倒。因为我们还青春。我们不怕摔。
找不回的东西永远最珍贵,因为失去,所以,他的价值,用财富两个字来形容无比的贴切。而现在,青春就是我们无比宝贵的财富。人生因奋斗而精彩,青春因奋斗而欲显张扬。爱在中国梦,奋斗在青春。
让我们趁着青春,崛起,去奋斗。谁的青春不奋斗!为了中国的梦,为了我们的梦,为了未来,奋斗,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