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就像你心中的一面镜子,时时刻刻在照着你;文明礼仪就像一个人,它每时每刻都在看着你;文明礼仪就像一朵一尘不染的荷花,从淤泥里坚强的钻出来。
星期六,我去图书馆看书。到了那里,馆内可真静啊,连一根针掉在地上,都能听见。“呸——”一声打破了馆内的寂静,只见一位年轻人往地上吐了口痰,又回去翻书了。我一向望着他,他不好意思了。我问他为什么把痰吐在地上,而不吐在痰纸上,然后扔进垃圾箱呢?他理直气壮地说:“咋的,这是我们乡下人的习惯,往地上吐痰咋了?城里人竟欺负我们乡下人,连个小毛孩都想欺负俺,真是倒霉啊!”散文吧原创
我的脸上像泼了盆冷水似的,心里窝了一肚子火,没好气地说:“要不是为了环境卫士和美观,我才懒得管呢!你明白一口痰危害有多大吗?一口痰里的细菌上千万个,等痰干了之后,风一吹,这些细菌随风飘荡,危害多大呀!”听了我的话,那位年轻人一下子脸红了,说:“对、对、对,你说得对,我错了,我必须改掉。”于是,他拿出卫生巾擦掉地上的痰迹,扔进了垃圾箱。
这件事对我感触很大,我想,我们就应建立国家卫生城市,作为一名小学生,也就应为创卫工作作出一份力,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此刻做起。管住我们的手,不乱扔垃圾;管住我们的嘴,不随地吐痰、不说脏话;管住我们的脚,不随意踏草坪。认真学习爷爷的“八荣八耻”,正确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将“八荣八耻”的荣辱观融入到我们生活的各个细节,热爱一切完美的事物,为家乡增光添彩。
让我们一齐携起手来,让文明礼仪之花开遍校园!让文明礼仪之行永伴我行!让文明礼仪永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