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演讲词字少初中
亲爱的同学,敬爱的老师:大家好!这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文明礼仪伴我行》。
我们中国是文明礼仪之邦,每当你们随手乱扔垃圾,说脏话时,你们想过吗?这样做是不对的,是可耻的。这要产是只会辱侮“文明礼仪之邦”这个称号。我们要时刻牢记:做一个文明人,让校园开满礼仪之花。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每一个举动,每一句话。
孔子曾说过:“不学礼,无以立”。我国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古国,具有礼仪之邦的美称。文明礼仪不只只是一个人的品行,还关系到了国家,民族的文明程度。在我们身边有许多的日常用言,我们要学以致用,有时一声你好或您好,会给人送去一丝快乐。一句“谢谢!”会让人感到帮忙他人后的快乐,有时一声“对不起”会化解两个人之间的冲突,矛盾;一句“不要紧”会让一个忐忑不安的人得到一丝安慰。同学们,让我们一齐行动起来,让“你好”,“请”,“对不起”,“谢谢”……这些成为我们的日常用语吧!相信必须会让校园变得更文明和谐的。让文明之花在校园里缩放吧!
文明用语这只是一方面。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几个发生在我和朋友身上的礼仪故事吧!记得有一次,我们一齐去洗碗,一遇到老师,我们便会停下脚步,行队礼问好。当老师送来一阵微笑时,我们都会很高兴。相信大家每一天都会遇到老师吧!那你们停下脚步问好了吗?这也是礼仪的一方面,大家必须要记住噢!
相信同学们都看到过孔融让梨吧!他那么小,就懂得尊敬兄长,友爱谦让的道理。懂得谦让之礼,谦让也是礼仪的一种。在吃饭排队时不要争抢,要谦让;在公共场所,乘公交车时要谦让,在其他地方也要谦让。其实要谦让并不难,只要你能做到。
礼仪啊礼仪!实在太重要了,它就好比人的脸,所以必须要做一个注重礼仪的人,礼仪有很多方面,如:尊师礼仪,个人礼仪,在校礼仪等等。但做起来并不是很难,只要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学起。
我们中国是礼仪之邦,所以我们必须要做一个注重礼仪的文明人。让我们在校园,国家,民族处处有文明。我们要说文明语,让我们在校园和其他每一个角落都能听到温馨的普通话。让礼仪之花在校园,世界各地绽放,并且永远灿烂,美丽,圣洁。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