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演讲词字少初中
大家好!
我是三年四班的周书媛。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文明礼仪伴我行。
文明礼仪是人类不可缺少的品德,作为具有50XX年文明史的“礼仪之邦”,讲文明、树礼仪,也是弘扬民族文化、展示民族精神的主要方式。我国著名的思想家、教育家和哲学家----孔子曾说过:“不学礼,无以立”。孔子是想告诉大家:人,要把守礼、行礼作为立身之本。
生活中,人们的一言一行,举手投足都能体现自己的品德和修养。一个讲究文明礼仪、拥有优秀品德的人经常能够感染周围的群体、感动整个的世界,刘朝华叔叔就是这个闪亮群体中的一员。
刘朝华叔叔上初中时,一位平时和他并不怎么说话的同学,生病在家一个星期没来上学,听到这个消息后,他就组织班上几个同学去看他。去的时候,生活并不宽裕的他们将吃早餐的钱凑在一起,全部买了鸡蛋和水果。当他们冒着风雨,踏着泥泞,走过崎岖的山路,将水果送到同学家时,那位生病的同学早已泣不成声。
他,只是一个普通人,却以一已之力凝聚起千万人的爱心,呼唤起千万人的责任。
让我们行动起来吧!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尽我们的一份力、发我们的一份光,为建设文明而富强的祖国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