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讲文明和礼貌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应该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穿戴整结,举止得体,树立一个文明人的形象。
然而,在一部分同学身上,还存在着一些不文明的行为。例如:在我们的校园内楼梯上,总能见到与我们校园极不和谐的小纸屑;教室里,校园内食品袋随处可见。甚至有些同学认为:反正有值日生清结打扫,扔了又何妨?有的同学在教学楼的走廊上追逐打闹。还有部分同学相互之间讲脏话、粗口。很多同学都把学习文化知识放在首位,常常忽略了问明习惯的养成,而这恰恰从本质上展现出一个人的思想品质。事实上,良好的行为习惯是保证我们顺利学习的前提,也是树立健康人品的基础。所以我们应该先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人,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人。文明就是我们素质的前沿,拥有文明,那我们就拥有了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文明礼貌是最容易做到的事,同时也是最生活中最重要的事,它比最高的智慧,比一切学位都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