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演讲词字少初中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文明礼仪伴我行。
文明的美德,顺着悠悠五千年的历史长河流传至今,犹如砺沙的金石,经历过时间之水的冲刷,显示出无与伦比的要目光华。我深切的感受到,传承文明,发扬文明,是我们教师容辞的责任!传承了五千年的灿烂文明不能断送在我们的手中!
在灵魂的凝望里,在血液的铭记里,在情感的钟爱里,文明,一直是我们不竭的精神动力。有人说,构建文明离我们太远。其实,校园中的和谐气氛正是由我们所构建。君不见师生间清新的问候在清晨的校园中奏响,不过寥寥几字,却散发着文明的芳香;君不见将地上的纸随手捡起,过举手之劳,却张扬着文明的理念;君不见,笔杆交错间难题在激烈的讨论中攻克,不过几分钟的可见,却弥漫着文明的书香。和谐发展的人就像一粒种子,只有在和谐校园里才能孕育出来。只是,白璧也会微瑕。过去的岁月中,那一纸纸仍让我们隐痛;和煦的微风偶尔也会被刺耳的脏话玷辱;面对扣分项目,我们也会发现一张毫无悔意的面孔。这一切的一切,都在暗示我们,和谐校园需要我们去灌溉,以前的不文明需要我们现在去弥补!中华文明有五千年,礼仪之邦美名扬,继承文明任在肩。言谈举止要规范,爱我娄小,共建美丽校园!,让飘扬着和谐文明的歌声在校园的上空回响!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