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演讲词字少初中
古人云:“自修齐,至治平”。不错,要想干番大事。没有礼仪可不行。作为华夏儿女,我们正接受着更多的知识。应该知书达理,举止文明,谈吐得体,提高自身素质与道德。“有理走遍天下,无理寸步难行。”别人可以从你的仪表,仪态,仪容中看出你自身的修养,来评判你的礼仪和文明。
升旗仪式上,最为庄严,鲜红的国旗在礼仪的包围中是多么鲜艳。此时此刻。我们应严肃认真,精神饱满,高唱国歌,不负“礼仪之邦”这个美誉。而不是在底下小偷小摸,小声讲话,因为这是对过期的不尊重,也表明了你非常欠缺礼仪这门功课。
在课堂上,文明礼仪也很重要,因为它体现了班级的凝聚力,和班风班貌。那么,校园礼仪就更重要了。我们在课余时间里,不应随地吐痰,乱扔食品袋和其他一些垃圾,上下楼梯应互相谦让,见到老师要问好,要服从老师和值日生的管理,受到帮助,应说声谢谢。
同学之间也离不开礼仪,如果我们嘴上多挂一声“谢谢”,“没关系”,“对不起”等话语,拉近同学之间的距离,就可以化解同学之间的矛盾,才能和同学和睦相处。使班级更团结,友谊地久天长。
同学们,让我们共同努力,共创安全,文明,和谐的情感基础和美好校园,让文明礼仪融入每个人的生活之中,讲文明,讲礼仪,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
文明礼仪演讲稿篇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我们生活在一座美丽城市——福州。福州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需要它,同时也要保护它!
现在温室效应,资源破坏,全球气温变暖也成为了这个世纪的重点问题。虽然我们的美丽家园暂时还没有大的危机,但是只要我们多扔一片垃圾,多吐一口痰,多……那么我们将生活在那不见天日的雾霾里!那么我们生活了这么久的家园将不复存在!
从现在起,刻不容缓!我们要呵护我们的家园,善待我们的树木与小草,我们不要让我们的城市生活一片黑暗。
其实保护生态环境并不难,只要我们从身边做起,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做作业,作业本纸张两面使用,课外书多借少买;生活中随手关水关电,不使用一次性筷子……这些小事都是对环境的保护,我们人人都可以做到! 每当走在绿树成荫的道路上,走在花草丛生的小路边,走在清澈的池塘旁……我们都会见到各种形形色色的标语“让水更清,让天更蓝,让花更艳,让我们的地球更美丽”“请脚下留情,别伤害一棵小草”……快!行动起来!让蓝天拥抱我们的家园,让鲜花点缀草地,让我们的福州住进绿色里! 绿色,是一种充满生机的颜色;绿色,是一种清新明亮的颜色;绿色是一种春意怏然的颜色。我们呼吁人类:让绿色拥抱家园,让彩色点缀环境,让城市住在绿色里!让我们带着欢乐的舞步,让风沙停止,让小鸟起舞,让绿色腾飞!我们要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让城市永驻在绿色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