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演讲词字少初中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时间过的可真快呀,转眼间已到了四月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做一个讲文明懂礼仪的中学生。
文明是尊重别人,更是尊重自己。文明是一种无与伦比的美!古人说,于细微之处观察人。当我们走在马路上,排着整齐的路队前行,那就是文明;当我们步入校园,主动向老师敬礼问好的时候,那就是文明,当我们随手捡起地上纸屑的时候,那是文明,我们每个人没有办法选择外表的美和丑,因此我在这里向全校同学提出倡议:《做一个讲文明懂礼仪的中学生》。
在学校,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才能构建出优良的学习环境,创设出优良的学习气氛。良好的行为习惯,是保证我们顺利学习的前提,也是树立健康人格的基础。在日常生活中,注重文明礼仪,才能创造出和谐的社会风气。为了我们学习、生活的和谐稳定,我们一定要学会文明礼仪。
只要我们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就能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让文明礼仪之花处处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