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百年来的文明礼仪之风传承至今,因此我国素以“文明古国”、“礼仪之邦”着称于世。我国劳动人民历来重视道德修养和文明礼貌,具有悠久的传统美德。而一个素质高、有教养的现代文明人,必须有良好的文明礼仪。
文明礼仪处处可见,常常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小事中,但往往被我们所忽略。所以我们要把文明礼仪融入到现实生活中去。文明礼仪要注重平时,从小培养,形成良好习惯。
昨天晚上我出去散步时,我看见这样一幅画面:两位叔叔自行车一起,我本以为那两位叔叔只会和气地说话,并且深深地道歉。可令人出乎意料的是,那两位叔叔却吵了起来,吵得狗血喷头。我真为他们难为情,为我们难为情,为我们中国难为情。
可今天下午,却让我很欣慰。事情是这样的:两位小朋友在一起玩耍。可一位小朋友不小心踩到了另一位小朋友的脚,我本以为那两位小朋友会像那两位叔叔一样大吵特吵。但是,两位小朋友却手握了握,互相道了歉,便又开开心心地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