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文明之泉浸润心灵》。
去年九月,踏着初秋的温润,伴着秋日的飒爽,带着父母的嘱托,我走进了向往的实验中学。
踏进校门的那一刻,我看到了校园的宽阔,看到了路旁松柏的挺立,看到了“行知、树人”楼的期 望。从那一刻起,我决心做一个志向远大的人;也就从那一刻起,我决心做一个知礼明理的人。
每当上课铃响起的时候,我会随着老师的脚步,用积极的态度和严谨的思维去追寻古人、感受文明 ,让自己的心灵在中西文化的长廊里穿梭!
每当学校组织开展各种活动时,我会在参加报名的那一刻起,用活跃的身姿和满脸的笑容去丰富生 活、探讨文明,让自己的心灵在团结奋进的竞争中漫步!
每当周末的欢乐姗姗而来时,我会用调节好自己的情绪,用温暖的话语和细微的行动去帮助路旁的 行人,去感受父母的辛劳,让自己的心灵在付出中得到浸润!
文明是什么?文明就是生活中的这些点点滴滴,文明就是心灵之花的一次次绽放。
在这春花烂漫的三月,我又想起了雷锋,在那个物质生活还不充裕的时代里,他用自己的平凡行为 传播着文明。工作有限,生命有限,但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这是一种精神,是一种对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 的心灵追求!
身在国旗下,心如清澈泉,润我心灵雨,中华文明传。新时代的中学生,在祖国的怀抱中茁壮成长 着,在老师和父母的呵护中健康成长着,在集体和朋友的关心中幸福成长着。在这现代社会的文明中,我们 感受到了生活的丰富和社会的多彩。但,我们不能忘记祖国的历史,不能忘记祖国的文明,更不能让那些不 文明的行为在身边泛滥。我们要把文明之花种在心里,要让文明之泉在心灵流淌,要让我们年轻的生命绽放 出一朵朵文明之花,要让文明的泉水流遍校园的每个角落,流遍我们生活的每个角落,流遍祖国的每一寸土 地。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请各位老师批评指导。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