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演讲词字少初中
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三家小学的五年级学生,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文明礼仪伴我行》。
做一个文明的小学生,我们更应当注重自己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从自己言谈举止的每一个细节入手,自觉履行我们应当遵守的文明礼仪。在学校,应该尊老师,爱校园,同学之间要友好;在家里,应该敬家长,爱弱小,见到客人要问好;在街上,应该遵纪律,守秩序,各项守则要记牢记 “良言入耳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这句俗话大家要记住。文明礼仪是最容易做到的事,同时也是生活里最重要的事,它比最高的智慧、比一切的学问都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