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演讲词字少初中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八(2)班的刘晓繁,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文明礼仪伴我行》。
当灿烂的阳光绽放你的笑脸,当丝丝微风拂过你的脸颊,同学们,你们是否感到春天到了。春天是美好的,我们在这美好春天的校园里该做些什么呢?
当你踏着轻快的步伐走进学校的时候,你是否会想起那些经常拿着扫帚,埋头辛苦扫地的同学;当你在干净、整洁的校园里漫步的时候,你是否感到那些拖拉机的老爷爷、老奶奶的艰辛?我们知道,春天是美好的,可你更应该知道春天的校园是纯洁、文明的!
在这么美丽的校园里,同学们,你们怎么可以漠视那尽情飞舞的果皮纸屑,而不伸出双手?你怎么忍心让干净的墙壁,留下各种笔迹和串串脚印,还发出幸灾乐祸的笑声呢?你怎么能在你同窗好友的面前演刀光剑影、插队哄抢?你怎么可以背着师长私自出校门、出家门,全然不顾他们的感受呢?难道你没有觉察到师长眼神中那一丝担心、那一缕疲惫?同学们,美丽的校园不仅仅需要每个人的付出,更需要你我的文明举止呀!
同学们,我们中学生要着装得体,符合小学生的身份,体现新世纪学生蓬勃向上的风采。升旗仪式最为庄严。这凝聚了文明与热血的国旗,在礼仪的包围中更显得鲜艳。此时此刻,国旗下我们要严肃认真、精神饱满,才不负于“礼仪之邦”这个美誉。上课认真听讲,下课不随地吐痰、乱扔纸屑、不拿粉笔头等等。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挑起传统礼仪的使命,无负于未来,无负于这教育我们的美丽校园。
文明是风,它可以吹拂每一位同学的心;文明是花,它能将校园装扮得更加美丽。同学们,让我们在春天宁静的早晨里,在三月明媚的阳光下宣誓: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引领文明风气、创建文明校园、争做文明学生!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会使我们大家庭像春天一样充满活力、充满希望!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