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文明礼貌演讲稿
各位老师同学。
我今天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文明用餐,礼貌待人》。
中华民族是礼仪之邦。作为中国人的后代,我们应该有文明和礼貌的血液。行为规范是文明的开始,文明也是美好生活的开始!
有一个真实的故事。据说有一个著名的大学毕业生,在一个他一直仰慕的知名企业求职。他各方面都很合格,可惜招聘名额满了。等他准备离开的时候,已经是晚饭时间了,招聘主管邀请他去企业餐厅吃饭。主管见候选人吃完后餐具上没有留下一粒,决定破例当场聘用。
这就是细节决定成败,质量决定人生的完美诠释。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哪怕是一个小小的食堂,也反映了一个人的文明程度。用餐不仅是一种需要,更是体现个人文明的过程。
文明就是没人关注你的时候你做的事!铃声一响,你有秩序的去学校食堂吃饭,不出声不跑步吗?你会吐槽或扔骨头、残渣等吗?在餐桌上吃饭时在地板上?吃饭的时候会发出很大的声音,叫喊,玩耍吗?吃饭后有没有自觉的把筷子收起来?你喜欢食堂的公共设施、餐桌和餐具吗?
记得有句名言:“粗鲁是无知的胎记,礼貌是文明的凭证。”在几千年的漫长历史中,多少名人、多少人以礼待人的故事被广为传诵,“融四岁可制梨”的故事家喻户晓,妇孺皆知。
我们不需要做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我们可以从侧面和小事做起。看到同学就问“早上好”,看到同学就说“老师好”,得到帮助就说“谢谢”,欠别人人情就说“对不起”等等。
当我们真正对别人有礼貌的时候,人与人之间就会少一些苦恼,多一些快乐。少一个陌陌,多一份温暖;少一些庸俗,多一些高贵。改变一个不好的行为,养成一个好习惯;如果你养成了一个好习惯,你就会形成一个好的性格。我们应该永远放心文明,养成文明用餐的好习惯,学会使用文明的语言,礼貌待人。我相信,通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一定会创造出一个更加安静、有序、文明、团结、友好的校园环境。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