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文明礼貌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文明礼貌——其实很简单》。文明礼貌,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个特别熟悉的词汇。记得第一天上学,和蔼可亲的老师对我们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同学们,从今天开始,你们就是一名文明礼貌的小学生了。”“文明礼貌”是什么呢?当时的我,并不完全明白。只知道要按照老师说的那样去做,就会看到老师跟阳光一样灿烂的笑脸。于是,上课我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下课我和同学们愉快游戏、有说有笑;间操我认真做好每一个动作,站在第一排给同学们做榜样;放学后,我把自己目力所及的纸屑捡的一干二净……于是,老师抚摸着我的头笑了:彤彤真是一个文明礼貌的好孩子!老师的笑,照亮了我的世界,也在我的眼前照出了一条通往文明礼貌的道路。(长时间停顿)
(深情低起)而后的日子里,我渐渐的长大了,看得多了,听得多了,知道的也越来越多。赵华书记告诉我:文明礼貌——就是在家做个好孩子。于是,我体贴父母,乖巧听话;刘宏老师告诉我:文明礼貌——就是在校做个好学生。于是,我勤奋刻苦、努力拼搏;天娇阿姨告诉我:文明礼貌——就是在社会做个好公民。于是,我谦恭礼让、乐观豁达。就这样,我明白了:文明礼貌——其实很简单!它——就在我们身边!文明礼貌是一张纸的厚度,文明礼貌是一份心的等待,文明礼貌是饱含善良的问候,文明礼貌是充满温情的双手。一颦一笑总关情,一言一行显品性!在不经意间,我们传播的热情,尊重,友谊和关爱,这——就是“文明礼貌”。(达到高潮,长时间停顿)
(亲切舒缓)记得有一句话说得好:
如果你失去了今天,你不算失败,因为明天会再来。如果你失去了金钱,你不算失败,因为人生的价值不在钱袋。如果你失去了文明礼貌,就是彻彻底底的失败,因为你将没有机会见证自己闪光的未来。同学们,我们的道路才刚刚开始,我们绝不能输在做人的起跑线上。那就让文明礼貌扎根我们心底,让文明礼貌陪伴我们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