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文明礼貌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评委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想和大家聊聊文明这个话题。
人,一撇一捺,写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我们要经常性地思考:我要做什么,我在做什么,我做得怎样,我要成为怎样的人。做怎样的人,一百个人会有一百种答案,但在每一个答案的背后都有一个基点,那就是做人首先要做一个文明的人。文明是什么?文明是路上相遇时的微笑,是同学有难时的热情帮助,是平时与人相处时的亲切,是不小心撞到对方时说的一声“对不起”,是自觉将垃圾放入垃圾箱的举动,是不随地吐痰等等。
一个有高素质、有道德,懂礼貌的人,必定会引来旁人的赞许和祝福。即使你再怎么不出众,但是你那处处为人民着想,毫无怨恨、纯真的神情,足以让人记住你的名字、记住你这个人。
让文明礼貌不再是纯粹的理念,而是。在一个穷困潦倒的乞丐面前,你只要伸进口袋,拿出十分之一或者是百分之一、千分之一的钱给他,就会在他心中默默的为你祝福。在一个已经失去勇气活下去的人面前,你或许只要给他一个对生活充满快乐的微笑,说一句激励他的话,那么就会令他充满对生的希望。在这一瞬间,你的面容也将深深地印在了他的心中。在生活中,很多不经意间发生的事,足以反映一个人的道德品质,礼貌文化,哪怕是一件很小很小的事,一个很小很小的动作文明礼貌,不是一朝一夕能做好的事情。
身为一名中学生,我们已经不在是一个孩子了,懂得的事情、道理也不断多了,甚至已超过了一些大人。当然,我们就更应该懂法律、爱祖国、尊师长、礼待人。所以,生活处处有礼貌。。每个学生的自觉言行!让文明礼貌不再是外在强加的约束,而是自我内化的一种而一个不讲文明礼貌的人,也将跟不上潮流,被社会所淘汰。
在学校,我们应该做到尊敬师长,认真听讲,和同学之间和睦相处。回到家应该孝敬父母,要懂得感恩。在一些公共场所应该讲秩序、举止文明、轻声细语。我们还要爱护花草树木,热爱大自然,热爱一切生命。能以“谦”、“俭”、“劳”三字为立身之本,而补余之不足。生命短促,只有美德能将它流传到遥远的后世。
同学们,“文明”其实并不遥远,我们身边都是“文明”,就让我们从身边简单的文明做起,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文化素养的人,真正做一个文明的中学生。我相信,经过大家的共同的努力,一定会营造出一个更为宁静、有序、有着良好学习环境的文明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