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文明礼貌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初二(5)班的,也是学校自主管理委员会的一名成员。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规范日常行为,崇尚文明礼貌"。
一位英国留学生曾讲述过这样一段经历,在他出国留学期间,遇到一家非常和善的房东,他们就像对待亲儿子一样排除他所有后顾之忧让他安心学习。可是这位留学生每晚回家都使劲关门、劈劈啪啪的走路、大声咳嗽,引起了房东的不满,房东多次善意提醒都未能奏效,在万般无奈得情况下将他逐出家门。而且因此,留学生一连遭到了六家房东的拒绝,最终领悟了老房东那句意味深长的话"良好的习惯和修养是人的第二身份"。这个故事充分体现了习惯和涵养对于一个人的重要性。
身为校自主管理委员会的一员。每周五清晨,我都要站在校门口,和当天的值班老师一同迎接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看见一位又一位同学进校时对老师的问好,作为绿马甲的我也不禁为学校良好的校风感到一阵欣慰。我的职责之一是在进校时同值班老师一起督促同学们规范佩戴胸卡,在我们的督促和提醒之下忘带胸卡,不带胸卡的同学越来越少了,大家都养成了规范佩戴胸卡的好习惯。不仅于此,在大课间时的操场上;中午就餐时的食堂里;下午放学后的学校门口。处处有我们绿马甲值班的身影,处处都有我们胥中学子谦和、文明的身影。
我想一个文明的学生,一定是有着良好习惯、规范的行为举止的人,他应该爱护公共财物、讲究个人卫生,自觉维护校园环境。和每一位自主管理委员会的成员一样,我想用自己的行动来规范同学们的日常行为,想让学校的文明之风越来越盛行。如果一个人每天都规范自己一方面的言行举止,将文明礼仪牢记于心。那么,数个月后,这个人就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同学们,我想说,当你的脚要向下踩的时候,请你低头看看脚下是不是刚要发芽的小草,当你的手要攀折花叶的时候,请你想想我们美丽的校园就是靠这些红花绿叶在装扮;当你在走廊上奔跑追逐打闹的时候,你有没有想到给周围同学带来的打扰和安全隐患;当你不经意将食品带出食堂的时候你有没有意识到你的行为已经违反了校级校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