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文明礼貌演讲稿
尊敬的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文明礼仪伴我行”。
文明礼仪是什么?
文明礼仪是自律、尊重行为准则,文明礼仪是尊重和理解他人的过程和手段,文明礼仪是个人素质和修养的体现,是个人道德和社会道德的体现,是城市和国家的面貌。
每当我听到“请到天涯海角来,这里四季春常在。海南岛上春风暖,好花叫你喜心怀”这首歌的时候,我为自己出生在海南岛,生活在海南岛而感到自豪。
看!在浩瀚的南海上,一颗璀璨的明珠正在冉冉升起。这里的天空如此清澈,空气如此清新。美丽的海滨风光,东郊椰子树秀丽。大东海、鹿回头、天涯海角、大小洞穴……美丽的风景是无数的,让人流连忘返;琼台学院、东坡学院、伏波古庙……有许多名胜古迹。
海南岛,你不愧是“东方的夏威夷”,是地球村中的一片净土。20xx年1月4日,《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被发布,从此,“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主旋律被唱响,《请到天涯海角来》唱出了宝岛的魅力!
我曾多次问自己: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以及“国际旅游岛”建设中的小使者,我该怎么做?
时代告诉我们,学生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要从自己的言谈举止的每一个细节入手,自觉地贯彻我们应该遵守的文明礼仪。也许有人说,文明礼仪不就是说几句客气话吗?其实不然,文明礼仪对整个社会习俗,对我们自身内在的修养有着不可估量的潜移默化的影响。
那么,在建设国际旅游岛的今天,我们将向世界展示一种什么样的风格呢?当然,我想在座的同学一定会齐声回答——我们要向世界展示我们祖国,我们海南具备的优良的传统和文明礼仪!而要做到这一点,就离不开我们平时在日常生活中逐渐养成的“懂礼貌,讲礼仪”的良好行为规范。
“文明礼仪”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本学期,我校每天进行三次清扫,经常为学生进行文明礼仪教育,还邀请专家到学校进行多次“文明礼仪知识”教育讲座。我相信,通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创造一个文明美丽的校园。
文明行为取决于日常实践,我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积极参与学校和社会组织的各种文明礼仪的宣传活动和实践活动,为宝岛的未来做出自己的努力,让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记住这个宝岛,爱上这个宝岛。
同学们,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我们一定要努力做到:举止端庄,言行文明,品德高尚,尊敬老师,团结同学,让文明礼仪陪伴我们做一个新时代的小使者!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