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文明礼貌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文明礼貌”。
“文明礼貌”这个词大家已经不熟悉了,但是谁知道这个词的确切含义呢?
路上人来人往,车流如潮。一个拄着拐杖的老人停在路边。一个小伙伴跑过来,扶着老人,一步一步向对面走去。路上看到车辆,都给爷爷让路,爷爷顺利地走过马路。在公交车上,一个阿姨带着宝宝上车,车上的人赶紧给他们让座。这些标志不是文明的标志吗?
看,一个孩子出来玩。他见到了老师,亲切地叫道:“老师好!”老师心里暖暖的。
看,又一个孩子出去过年了。他对一路上遇到的每个人说:“新年快乐!”“新年快乐!”这些行为不都是文明的吗?
这些看似很小的事情,其实都是“轻松的工作”,但是这些“轻松的工作”放在一起,会对我们的社交有所帮助。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