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文明礼貌演讲稿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让文明礼貌成为个人习惯》。
如果我问同学们:“怎样才算是一个讲文明礼貌的人?”或许有的同学会说,那是在得到别人帮助时说一声“谢谢”,在打扰别人时说一声“对不起”。然而,我认为并不仅仅是这些,更应该包括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热爱集体等。对个人来说,文明礼貌代表着个人的素质,对班集体,文明礼貌意味着凝聚力,对学校,文明礼貌更体现着学校的进步。
当我们站在国旗下,抬头仰望着国旗冉冉升起,我们庄严的宣誓,这是文明礼貌的体现;当我们就餐排队,严格遵守规章制度,这也是文明礼貌的体现;当我们在教室认真听课,积极回答问题,这还是文明礼貌的体现。
同学们不难体会,每天你走进教室,听到同学们的一声问候,看见同学们的一个笑脸,或许就能给你带来一天的好心情。同时,潜移默化中,我们都会更加热爱这个班集体。这样,同学们的友好相处,相互关爱必将促使我们在德智体各方面共同进步。
我国是一个具有5000年历史的文明礼仪之邦,学校是培养良知的殿堂。我们青少年是未来的主人,让我们从小处着手,从身边事做起,讲文明,讲礼貌,让文明礼貌成为我们每个人的行为习惯!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