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我演讲的题目是《爱我中华》。
当我呀呀学语的时候,爸爸妈妈告诉我,我是一个中国人,是炎黄的子孙,龙的传人。懂事的时候,爷爷告诉我,拥有960万平方公里,像一头雄鸡傲立于世界东方的大国就是中国。从此“中国”这两个金光闪闪的大字,在我的心中烙上了永恒的印记。
上学后,望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空中冉冉升起,我的心中就装满了亲切,装满了神圣,也装满了对祖国妈妈那份深深的爱。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才慢慢知道发生在祖国母亲身上所有的故事,才知道她的伤痕累累和自强不息。
从此,炎黄子孙都有了一个新的家,她的名字就叫“中国”,从此,中国逐渐走向强大。改革开放的中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更焕发出蓬勃的生机,看吧,田野里五谷丰登,那是农民献出的赤诚;城市工业发展,那是工人付出的心血;校园中人才辈出,那是老师呕心沥血的成果;罗布泊上空的蘑菇云,长江上的三峡大坝,遨游太空的载人航天飞船是我们时代奏响的最强音。
同学们!回顾过去,我们雄心激扬;盛世年华,我们信心百倍;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同学们努力吧,用我们自己的双手把祖国的明天装扮得更加灿烂,更加辉煌!让我们展开嘹亮的歌喉齐声歌唱《爱我中华》!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