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中国梦、我的梦。
现在,中国是一个科技发达的国家,我们人人都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但你们知道吗?中国以前是一个很被别人瞧不起的国家,它没有伟大的成就,科技也得不到发展,就连一个岛国也能侵占我们的家园。不管日本怎样侵占我们的家园,怎样羞辱我们,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梦,那就是赶走所有侵占我们国家的人,争取国家富强。 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我的梦是中国梦,中国梦是我的梦。
看到这话,我想起了航天英雄——杨利伟。再举世关注目光,一段历时21小时23分钟的完美太空飞行,让全世界记住了他的名字——杨利伟。
伴随着他的成功返航,中华民族的千年飞天梦想得以实现,中国成为了继美国和俄罗斯之后第三个掌握载人航天技术的国家。 美丽的天空,我坐在祖国强大的道路上,看着眼前正在富强的中国,阳光透过云彩照射在我的身上。
我站了起来,嘴角已经轻轻地咧开着,怀着一份坚强、一份铭记,轻轻的拾起自己的梦,珍藏在自己心中,我勉励自己,心中已准备好,种下中国梦,创作自己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