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短短_年的时间,我们的衣食住行各个方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的飞船上天了,我们的青藏铁路通车了,我们的三峡工程惊天下,我们的国民经济快速发展、综合国力空前提高,今日之中国已非昨日之中国,我们用自己的实力赢得了世界的首肯,赢得了全球性运动会的承办权。20__年我们成功举办了奥运会,并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向世界各国展示了今天强大的中国。
亲爱的同学们,在困难面前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从SARS病毒到南方雪灾到5.12汶川大地震,我们上至年逾古稀的老人下到呀呀学语的孩童,每个人在困难面前表现出来的坚强、大爱、团结、感动,令世界动容。我们不会忘记年逾古稀的在第一时间奔赴一线彻夜不眠的支援救灾,是的,温的温是温暖的温,60年,一路走来,与爱同行,我们英明的共产党人用他们的实际行动温暖了我们13亿中国人民的心。打造了一个坚不可催的中国。
特别是农村,这几年变化更大,孩子们上学不收学杂费了,看病有了新农合,种地有了补贴,取消了2600多年来征收的农业税,农村人乐的笑开了花。
是的,岁月如岸,60年的时间在历史的长河中弹指一挥间,作为新时期的青年学生,在回首历史的时刻,更应该展望未来,因为未来的60年是属于你们的,希望你们肩负起建设祖国热爱祖国的重任,我以我心爱祖国,我以我行报祖国。让祖国在你们的手中荣光焕发,为祖国的明天添砖加瓦。当然任何想破坏祖国的行为必将受到我们强烈的反对和法律的严惩,象拉萨事件,我们绝不允许重演。我们将以建设祖国为己任,将满腔的爱国情化为浓浓的学习志,相信未来的你们会成为各行各业祖国的栋梁之才!
最后,祝福我们亲爱的同学们,学业进步、身体健康,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万寿无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