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1949年10月1日,一个振聋发聩的声音响彻北京,荡破了东方的天空——世纪伟人毛泽东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也就是从这一天开始,在世界的东方大地上树起了一面令世人瞩目的旗帜——五星红旗。从此,野蛮的舞台在摇晃中缥缈,文明的强音在奋进中升腾。
今天,我们在这里共同讴歌祖国成立x周年,我感到心潮激荡,感慨万千,由衷地呼喊:“祖国,我要为你歌唱!”
古老萌动了青春;进步窒息了腐朽;地球在浩渺的银河中巡天遥看;人类在广袤的原野上向星展望。曾几何时,五星红旗,在人类的旗海里闪烁起独树一帜的绚丽!曾几何时,五星红旗,在地球的脸庞中照耀起绝无仅有的光辉!朋友,面对高山,也许你感谓她的巍峨气势;放眼大海,也许你惊叹她的汹涌不凡;仰望劲松,也许你赞美她的高大和苍翠;俯看小草,也许你称颂她的坚韧和伟大……然而,这许许多多的“也许”隐含着什么?孕育着什么?记载着什么?说明着什么?回答当然是:她们隐含了中华民族数百年的不屈精神!她们孕育了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悠久文明!她们记载了中华民族毅然抗战的斗志!她们说明了中华民族奋然前进的心声!
这是祖国的感召!民族精神之力作!五星红旗的辉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