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永远令我骄傲的祖国!
迎着朝阳,披着霞光,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高亢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它飘扬着,飘在九百六十万广沃的土地上空,飘在所有的中国人心中,面对它,我们再抑制不住内心的崇敬,我们为它自豪。
每个黄皮肤黑头发的中国人都有着炎黄的血脉;每个华夏子孙都把龙看作自己永恒的图腾;每个中华儿女,无论身在何方,心中都有一件让他永远搁舍不下的东西,那就是让他永远为之自豪的祖国!此时此刻,一幅跨越时空、交织着历史与现实的画卷渐渐浮现……
当世界笼罩于原始与愚昧的混沌中时,古老的东方燃起了文明的火种;当欧洲处于中世纪教会神权统治之下时,中国的四大发明迸出了科技的火花;当世人习惯于不知所踪的七大奇迹时,他们仍要为东方古国的兵马俑倍感惊叹!
历史的车轮伴着礼炮的鸣响把中国载入了新的纪元—我们不再只有原始的火药,腾飞的火箭将中国人飞天的梦想载上了环宇;我们不再只有古老的长城,横截大江,“高峡出平湖”的情景仿佛就在眼前;我们也不再只有贫穷落后,公元一九九八会铭记:三分之一的中国人已告别温饱,实现小康……
今天,我们再次站在国旗下,看着它冉冉升起。这鲜艳的国旗,不正是凝聚了亿万炎黄子孙对祖国的热情和期望吗?为了她,钱学森不顾美政府的阻挠,义无反顾的回来了;为了她,一位中国男孩三度与美国校长交涉要求悬挂中国的国旗;为了她,十六岁的桑兰不幸颈椎骨折……然而他们没有丝毫怨言,他们唯一的心愿就是让祖国变得更富强、更加美好!
回首昨天,我们的祖国在曲折中走过了近半个世纪的光辉历程;展望未来;我们的祖国正以让世人瞩目的姿态傲立与强国之林。五星红旗飘吧!你飘尽沧桑,飘走历史,飘出辉煌,让我们虔诚的向你宣誓:为了中华崛起而读书,为了祖国——母亲而奋发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