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阳光高照,麓山连绵,我们一起喜迎国庆。再过几天就是国庆节了,在我们为放假高兴的时候,请不要忘了我是一个中国人!爱国是我们必须做的!
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爱国主义精神是我们这个民族最美的花朵。爱国,是一个神圣的字眼。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把祖国放在我们的心中!我们的祖国有广阔的疆土,有辉煌的历史,有漫山遍野的宝藏,有风光秀丽的山川五岳。我们的祖国是东方的明珠,是腾飞的巨龙,是地平线上初升的太阳。这样美丽的祖国,叫我们怎能不热爱?
我们的祖国,冰灾压不垮,地震震不倒,再多再大再苦的灾难我们都不畏惧。每一个中国人在灾难面前,齐心协力,同心同德,展现出了最大的爱国热情。这样不屈的祖国,叫我们怎能不热爱?
毛泽东曾经说过:"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要体现在行动中。"如果祖国需要我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话,每一个有正气的中国人都会毫不犹豫地为国捐躯。
但是,现在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祖国并不需要我们上战场。我们应该如何来爱国呢?作为学生我们首先要做到的是热爱自己的学校。一个连自己的学校都不爱的学生,又怎么可能爱自己的国家呢?学校为我们提供了优良的学习环境,老师为培养我们成才而兢兢业业,这里是我们成长的摇篮。
作为学生,我们没有理由不去热爱自己的学校。每一位同学都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去维护学校的形象和荣誉;我们要真心实意地尊敬我们的老师;我们要自觉地保护学校的一草一木,美化自然环境,使学校成为名副其实的花园、乐园;我们还要像对待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样去热爱身边的同学,让我们互爱互学,一起快乐成长!我们要珍惜时间,刻苦学习,努力拼搏,夺取各学段的优异成绩,长大后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用双手把祖国建设得更强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