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们的祖国,她有丰富的物产资源;我们的祖国,她有灿烂悠久的历史文化;祖国母亲,她孕育了一代又一代开国大将,科技英才,如今的她,科技腾飞,万事吉祥,成了许多世界集团中不可缺少的重要一员。
我们的祖国遭受苦难无数,可她没有丝毫怨言,依旧张开有力的臂膀,将她的炎黄子孙护于麾下。她用毅力和艰辛,挺过日寇入侵的黑暗时刻;她用忍耐和坚毅,挺过八国联军毁灭式的扫荡;她用冷静和沉着,挺过了是非混肴的。毛主席的治理,使摆脱帝国主义者的侵犯;邓小平的改革,使步入新时代;人民的智慧,使日益壮大,飞速发展……
我们的祖国,历史文化源远流长。刚劲端庄的方块字里,有着古人精炼文笔的简洁刚气。如梦如幻的唐诗宋词中,诗仙李白带你领略庐山瀑布的雄伟;诗圣杜甫携手于你感受茅屋为秋风所破歌的沧桑……我们的祖先用智慧,给我们留下了可观的文化财富。而这些英才,都来自一个伟大的国度——!
当我们为珠穆朗玛峰的壮观而赞叹时,应该自豪祖国雄伟的秀丽山河,当我们沉醉古文化中的韵味时,应该自豪身为人的骄傲。当我们遇到学习上的困难时,我们应该想到身为人,好好学习,攻克难题,有朝一日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