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本周我们将迎来国庆节,在国庆节前夕,我的题目是《弘扬爱国主义,培育民族》。
爱国主义,素来是我们中华民族强大的支柱。它是每位国人面对祖国时的一份炽热情感,更是面对各种机遇和挑战时的一种奋斗不止的原动力。所以热爱祖国,是中华民族生命之源泉,情感之归宿,奋斗之动力。千百年来,我们中华民族经历无数次内忧外患,是什么力量维系不坠,是什么力量把56个兄弟民族紧紧地团结在一起,披荆斩棘,一往无前?是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中华民族悠久的爱国主义传统,是中华儿女自强不息的民族,祖国今天的辉煌与腾飞也正是源于这样一种来自人民的强大力量。
同学们,当今世界风云变化,国际竞争日趋激烈,我们必须大力弘扬爱国主义,培育民族,你们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一定要有时代感、紧迫感、责任感!我们是新世纪的中学生,浴血奋斗,硝烟弥漫的战火离你们已经久远;历史的恩怨,国危的呼号早已融进了历史。当21世纪的阳光在我们面前升腾披洒,历史已经成为一团火热的记忆。前人在我们面前树起了一座座雄伟的丰碑。新的世纪,又将面临新的使命,不变的还是那份始终热情坚定的爱国主义。因为经济的持续稳定发展,综合国力的稳步提高,文明的充实进步,同样需要我们齐心协力,同样需要我们铭记祖国,勇担重任。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只要把祖国的命运放在胸中,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义不容辞地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祖国的明天就一定会更加美好!
最后,预祝老师、同学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