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下午好!
今天,亲爱的同学们,如果你问我:“你最爱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我最爱我们的祖国”。在举国上下欢庆国庆节之际,作为一名新世纪的少先队员,祖国近年来的巨大变化使我感到骄傲和自豪,小时候,妈妈教我学会的第一首歌是《国歌》,有句歌词“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一直在影响着我的动感心态,为祖国做贡献的信念也一直在支配着我的行动、学习和生活。当五星红旗在北京奥运会会场上冉冉升起,激昂、嘹亮的国歌在耳畔响起,我有一种冲动,一种神圣的感觉,一种心潮澎湃。不,我说不清楚,那是一种无法用言语表达的感觉。激动、骄傲、自豪、庄严……都无法表达我的“心”。
我为我们的体育健儿而自豪,我为国人综合素质的提高而骄傲。但我又想到祖国的未来应当由我们把握时,我又深感责任的重大,尤其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身上的担子更应比别人重,更比别人沉。历史的今天,全世界人民亲眼目睹了您的成功,自豪与自信。__年的“绿色奥运”,更是体现了您的经济实力与国际地位。面对五十九年的风雨沧桑,作为华夏子孙,我们骄傲,我们自豪!我们可以挺直腰杆,拍着胸脯,字正腔圆地向全世界庄严宣告:“我们中华民族是一个坚强不屈的民族,一个伟大的民族,一个大有发展前途的民族!”因此,我更应该发奋学习,刻苦钻研,以自己的努力使明天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