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国庆节演讲稿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早上好!
我们刚刚过完了中秋佳节,又将迎来另一个重要的日子,同学们知道是什么日子吗?对,它就是我们祖国母亲的生日——国庆节。
1949年10月1日,中国人民经过艰苦的斗争,终于迎来了新中国的诞生。中国人民迎来了全新的时代。
同学们,我们的祖国,就像我们的母亲一样。它哺育我们成长,给我们提供和平的生活环境,为我们提供接受上学读书的机会,为我们创造和谐的社会环境。在祖国母亲的怀抱中,我们可以快乐地成长,拥有健康的身体,追逐自己的梦想;在祖国母亲的保护下,我们不用饿肚子,不用经历战争,可以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们幸福的生活。我们的祖国是不是很伟大?
对于这样一个伟大的祖国,我们少先队员们更应该多多地了解。今天,宋老师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重温关于祖国母亲的一些知识。
我们中国的全称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我们的国旗是五星红旗。我们的国歌是《义勇军进行曲》。中国的土地面积是963万平方公里,疆土辽阔,物产丰富。中国拥有13亿人口,是世界上的第一人口大国,由56个民族组成。中国是联合国常任理事国。
近几年,中国的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不断提升。我们中华民族有着5000多年的历史,文化渊源流长,我们爱好和平,勤劳肯干,创造过璀璨的华夏文明,也正在创造属于中国的新一段的辉煌。
在祖国生日即将来临之际,我们甪直实验小学的同学们和老师们要用自己独特的方式,为祖国献上生日礼物。本周,我们将开展“祖国,您好”主题活动周。我们一年级的小朋友将在老师的带领下,认真地学唱国歌;二年级的队员将用画笔描绘祖国美丽风景;三年级同学将用巧手制作国旗;四年级的同学将图文并茂的制作手抄报;五年级同学将用深情的诗歌赞颂祖国母亲;六年级的同学将用妙笔写出对祖国的热爱。
我们所有的同学将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歌唱祖国,献礼母亲。
让我们一起道一声,祖国,您好!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