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秋风送爽的十月,在这喜悦收获的季节,在这二十一世纪的第九个秋天,我们又一次迎来了一个盛大的节日——祖国母亲66周岁的生日,中国大地普天同庆,华夏神洲欢呼雀跃。
是啊,我们的祖母亲已经66岁了,在这66年里,祖国母亲所迈出的每一个步伐都是那样的艰难,但又是那样的沉着,跌倒了,就再爬起来,信念更执著,意志更坚强,半个世纪的风吹动了母亲的长发,半个世纪的雨淋湿了母亲的衣衫,可风中雨中依然有你前进的身影。您在风雨中崛起,定将永远的屹立于世界的东方。在这66年里,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有了先进的农业,发达的工业,我们有了世界尖端的科学技术,在世界各地的体育赛场上都可领略中国健儿金夺银的飒爽英姿,“东亚病夫”的耻辱已经一去不复返,取而代之的是“世界体育大国”的美称。
母亲,我们为你取得的巨大成绩而感到骄傲,为身在您的怀抱中而感到自豪,我们爱你那966万平方公里的广大,爱你那上下千年的悠久,爱你的世界奇观万里长城,爱你的世界屋脊珠穆琅玛,爱你奔流不息的长江黄河,爱你直通文明的“丝绸之路”,爱你巍峨挺立的三山五岳,爱你优美秀丽的园林景观。中国是我们的家,我们爱中华!
今天,站在国旗下,那如火的颜色,澎湃着我们的血脉,那雄壮的歌声激荡着我们的豪情,更压重了我们的双肩。我们没有理由在前人的丰碑下沉眠,更没有理由在过去的屈辱中抱,我们有十倍的信心,百倍的勇敢,把愚昧落后逐出这老的荒原,把满腔的炽爱化作那熊熊的火焰。既然我们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对您的爱恋,那就允许我们用行动来表现吧,我们在用智慧的双手来描绘祖国21世纪的宏伟蓝图,去创造祖国明天的辉煌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