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开20世纪的壮丽篇章,人类百年中经历了血与火的洗礼,更了无数科学奇迹。19世纪法国著名科幻小说家凡尔纳的虚构,当时让人不可思议,他所幻想的登月旅行、飞机、远射程炮等,在20世纪都一一现实。在21世纪的,高科技更是无处不在。跨世纪的一代,又该以怎样的姿态去新世纪,担起新世纪的重担呢? 科学技术的日新月异,使得科学不只为尖端技术服务,也越来越多地渗透到的日常生活之中,这就需要正青少年时代的热爱科学,学习科学。参加科技五小比赛、阅读科技书籍,使我明白了许多道理。精密的机器人,不用燃料的汽车,虚拟的足球赛,高科技信息的传送等等,个生动有趣的,激起了我科学的愿望。每个人都要学习科学,传播文明,在享受新生活的,更要新生活,如今,科技产品的更新换代,可视电视、电脑上网、心脏起搏器,不算新鲜了。从19发明的真空吸尘器,到人造地球卫星、载人宇宙飞船,科技在不同领域里显示出了强大的力量。电子产业、通讯技术的普及,纳米技术、超导材料的应用,不久的一天,也许就在你的餐桌上,会像太空青椒、人造牛排等生物工程食品。学习科学技术,仅是科学家,能生活,更能新世纪的主人,担起新世纪,为建设,为人类文明。
新成立,我国的科技发展突飞猛进,人工合成胰岛素、断手再植、杂交水稻、爆炸子弹和***、发射人造卫星和飞船等等,令世人瞩目的科技成就,大大缩短了我国和先进的科学技术的差距,为我国的现代化建设注入了活力。邓小平爷爷说科学技术是生产力,的确如此,科学为祖国的腾飞插上了翅膀。毛泽东主席曾对青年说,世界是你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这句话,饱含了长辈们对的殷切期望。说长辈们用辛勤的劳动建设了20世纪的祖国,那么,就应该以知识、以科学担起新世纪的重担。
同学们,正成长发育阶段,学习科学,让从小做起。要努力学好文化课,这是一切学习的基础;,对适合小学生看的科普书籍、报刊,最好在课余多阅读;还应该动手搞科学小实验、小制作,写科学小论文等,培养对科学的兴趣。长此下去,能够热爱科学,拥有的科学知识。
人类的智慧是无限的,是美国的挑战者号爆炸,全球计算机病毒的升级,从来都阻止人类的科技进步。知识力量,培根这句脍炙人口的格言不知激励了多少渴求知识的人。如今,让也用它来勉励,做热爱科学的新一代,担起新世纪的重任,为祖国的明天,谱写出辉煌的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