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秋高气爽,瓜果飘香的金秋时节,我们伟大的母亲“祖国”即将迎来她的生日。
我们伟大的祖国是一个幅员辽阔、山河壮丽、土地肥沃、物产丰富的国家。她像一位巨人,屹立在世界东方。优美秀丽的江南风光,雄伟豪放的北国山川。气势磅礴的长江,号称世界屋脊的喜马拉雅山脉……都是那样的令人神往。我们热爱祖国,如同热爱我们的母亲,因为母亲是我们的心灵、身体的来源于归宿。祖国的甘泉、母亲的乳汁,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优秀儿女。他们为了自己的祖国,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为了伟大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一轮又一轮的朝阳。
历史的长河记载了中华民族的曲曲折折,回首新中国的艰苦历程,中国人民是不断在困境中追寻着黎明的曙光,一切的困难、挫折丝毫没有压倒我们,我们在勤奋探索、艰苦跋涉,从荆棘中踏出了一条辉煌之路。
同学们,还记得吗?北京奥运会的巨大成功,使世界震惊,神舟五号、六号、七号飞船的升天,更让世界瞩目。上海世博会的成功举办,这一切的进步都让外国人不得不向我们伸出大拇指。今天,经济腾飞,国力渐强盛的中国已巍然立于世界的东方,作为华夏子孙,我们骄傲,我们自豪!我们可以挺直腰杆,拍着胸脯,字正腔圆地向世界庄严宣告:“我们中华民族是一个坚强不屈的民族,一个伟大的民族,一个大有发展前途的民族。”
梁启超先生曾经说过一句话:“少年强,则国家强。”同学们,我们是祖国的希望,祖国的将来必将属于我们,让我们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学校、热爱我们的父母老师、热爱我们身边的每一个同学,让我们互相学习,一起快乐的成长。
同学们,我们要珍惜时间、刻苦学习、用于创造、努力拼搏、甘于奉献,也为了我们肩上的重任,为了中华民族的腾飞,让我们共同努力吧!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