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又是一年春草绿,我们已从容地跨过了20xx新年的门槛。定格20xx,这一年几多辉煌,几多幸运、几多拼搏、又几多艰辛,这都为我们阜中人风雨兼程的生命苦旅上烙下了深深的底色。
今天,在这如此特别喜庆的新年肇端,在距20xx高考还有短短百日之时,我们期待着领略我们拥有建校史规模最大、底气十足、激情四射的高三学子们百日冲刺时的夺人风采!
有人说,生活是大海的水,是长空的风,它能给你痛苦与失望,因为它会把你抛向那无底的深渊或万丈悬崖,但它也能使你激昂兴奋,它又能把你擎至高不可攀的辉煌殿顶。其实,我们学习与求知又何曾不是如此?球王贝利说得好:“踢得最好的球是下一个。”我们对学习的追求更应是这样。“百舸争流千帆竞,敢立潮头唱大风!”这才是我们高三学子所追求的斗志与豪气!
眼前的成绩虽然只能属于唱响今天,然而,唱响了今天,这正是我们珍惜光阴的最好方式;而唱响每一个今天,那就是我们生命价值的最佳体现。也许,我们也看到了当今正处于转型时期的社会,紫陌红尘使得人心浮动,歌舞升平演绎世风日下。
然而,面对百日冲刺,逐鹿六月的我们,确实走不进那“泛舟湖心”和“徜徉花丛”的浪漫,但却有一种“品篱菊之清芳”和“赏秋月之朗照”那一恬淡心境。拥有一片宁静的心湖,胸怀一份高远的理想,这才是我们明智的选择和优质的人生!
我们渴望着,整整一百天后,我们高三的莘莘学子们用你们那聪明的智慧与丰沛的才情书写下无愧青春、无愧于母校、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父老乡亲最耀眼夺目的风采!
各位高三学子,奋斗吧!这个春天属于你们的,今年的六月同样由你们主宰!奋斗吧!父母因你们的奋斗而幸福,世界因你们的奋斗而精彩!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