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家长及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高三X班XX同学的家长,今天学校举办我们20xx届高考百日誓师大会,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很荣幸作为一名家长代表在此发言,为孩子们加油打气,感谢大家的信任。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高三年级全体家长向为了孩子们学习和成长默默耕耘,辛勤付出的全体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您们辛苦啦。
亲爱的同学们,父母知道,高中生涯特别是冲刺阶段,是一个非常艰苦的过程,是你们成长过程中的一次历练。否则也不会有“十年寒窗苦”的磨难,当然也就失去了“金榜题名时”的乐趣。在一次次考试的历练中,在亮到夜深的台灯下,在你们疲惫、失落的神情里,爸爸妈妈真切地感受着你们的艰辛和坚韧。也许我们曾经担心、焦虑、忙乱、唠叨,给你们增添了压力,但这就是父母啊,一切都是为了你们!希望在接下来的100天里,你们要坚定“我能行,我一定行”的信心。美国作家爱默生说过:“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我们要充分的相信自己。在学业上,你们是内行,而面对这段需要昂扬奋进的人生,希望你们能够做到:坚守“最初的梦想”,练就“隐形的翅膀”,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愉快而又紧张地奋战“一百天”,去收获你们果实和梦想。
家长朋友们,其实高考也是对我们“后勤”水平的考验,在这样关键的时刻,我们常常会忐忑不安,但要让孩子们安心备考,我
们就必须明确自己的位置,不缺位也不能越位。这就要求我们,在全力配合学校安排的同时,给孩子们足够的支撑和体谅。让我们为孩子创造一个平和宁静的家庭氛围,一个宽松独立的思维空间,一个坦诚自由的交流平台。少一点疑虑重重,多一点信任鼓励,少追问成绩名次,多观察情绪波动,身体上加强营养,精神上减轻压力。做有关爱、更有智慧的“后勤部长”,做成功考生背后的成功家长。想想高考以后,孩子们就要离家远行,独闯天下了,就让我们静静的陪他们走过这段不平凡征程吧。
孩子们,一百天,每一天都是新的一页,每一页都写满奋斗的历程。爱拼才会赢,勇敢向前冲吧,祝福孩子们!超越自我,百日圆梦。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