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
大家好!诚信是人一生当中最基本的道德观念,通俗的讲,“诚”就是不自欺,“信”就是不欺人。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自古以来就有很多关于诚信的名言警句,如:“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言必信,行必果”“人无信不立”以及“一言既出驷马难追”等等,这些都充分说明了诚信的重要性。
诚信不仅可以使你获得成功,还可以让你得到别人的尊重,而缺少诚信的人生活在世上,如同一颗飘浮在空气中的尘埃,永远都不会收获公众的赞美,永远都不会拥有内心深处的踏实和宁静。跋涉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之上,谁不踏踏实实的留下诚信的足印,谁就将永远走不出渺小与狭隘的怪圈。
学问之道,同样也来不得半点的虚伪和欺骗。就拿考试作弊来说吧,众所周知,屡见不鲜,甚至在万众瞩目的高考中也频频出现。一个人考试作弊,不仅仅是治学态度的问题,更是个人品质和人格的问题,他拿到的是戴着面具的分数,丢失的却是自己心灵的纯洁。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公民的一项基本道德责任,是为人处世之本,当代中学生必须具备诚实守信的品德,方能在日后竞争激烈的社会中立于不败之地,因为,诚信是做人之本。
我们作为莘莘学子中的一员,应当以诚信为本,让我们诚实的面对自己,守住内心的一份坚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交出一份诚信的答卷。让我们为学校的学风建设共同努力,为严肃考风考纪撑起一道诚信、文明、自觉、向上的美丽风景线。
最后,预祝我们大家能在即将到来的考试中诚实面对自己,考出好的成绩。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