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是xx年xx月xx日,距离高考还有天,不,仅有天。再有天我们就要走向高考的考场,再有天我们就要用青春之笔去书写人生的华丽篇章!
朋友,此时此刻让我们抚心自问,接下来的这段时间我们将怎样度过,我们将以怎样的姿态应对高考?
豪气冲天凌云志,自信人生二百年。我想我们每个人都应当有这样的志向和目标。我们首先要有一个目标,人一旦有了目标才有奋斗的方向,才有奋斗的动力。正像刚才校长说的那样:能考上二本的向着一本迈进,能考上一本的向着“重点”加油。对不对,同学们?也许我们前进的道路上会充满坎坷和艰辛,但是我们有穷且益坚不坠青云的志向;也许我们的奋斗之路上会遇到各种诱惑和迷茫,但是我们有不达目的誓不休的决心。因为我们坚信: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
书山有路,学海无涯,任重道远,天道酬勤。勤奋可以医治愚昧,勤奋可以战胜笨拙。十年磨剑今朝显,这十二年,十三年甚至更长时间的寒窗下凝铸的满是我们辛勤的汗水与艰辛的泪水。
在奋斗的历程中我们还要有持之以恒,脚踏实地的精神。惟有恒心才能走向成功的彼岸,惟有毅力才能扬起前进的风帆。“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我们不能因一点小小的困难而放弃对梦想的追求,我们要越挫越勇、百折不挠。我们要像哥伦布一样,在广阔的海洋上,他每天在日记本上写下这样一句话:狂风和巨浪阻挡不了我对梦想的渴望,今天,我们继续远航!是啊,朋友,我们继续远航!
在人生的道路中,没有平坦的大道可走,只有不畏劳苦,沿着陡峭山路慢慢攀登的人,才有希望到达光辉的顶点。
昆仑纵有千丈雪,我亦誓把昆仑截;少年自有少年狂,百日之后试锋芒。
xx日之后就是高考了,为了这一天我们付出了太多太多。如果说这十几年的努力是一场漫长的马拉松的话,那么我们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冲刺;如果说以前的付出是辛勤的耕耘,那么我们即将走向的,将是美丽的金秋。有时候,我会感觉,我的大学离我很近很近,近的触手可及;也有时,我会感觉它离我很远很远,远的遥不可及。因为,我知道:还有很多知识,我们没有熟练掌握,还有很多规律,等待我们探索,还有很多的方法和技巧,我们没有总结,还有很多错误需要我们去纠正。百尺竿头,再加把油。我相信:在这最后一百天的穷兵秣马、挥汗如雨中,我们一定能够创造奇迹!
“珍惜分分秒秒,奋斗时时刻刻”。我想:这不仅仅是个口号,要的付诸行动要的是真抓实干。
风正潮平,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须策马加鞭。
同学们,你听→→高考的军号已经吹响,高考的战鼓已经擂动。让我们冲向战场,亮出勇者的剑;让我们奋勇向前,扬起胜利的帆!
我坚信:平凡的生活,会因我们的编织而绚丽多彩;有限的人生,会因我们的不懈追求而创造永恒。
冲剌天,让美丽的梦在六月张开飞翔的翅膀;奋斗天,让雄心与智慧在六月里发出万丈光芒!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