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家人们:
大家好!
两年前,你们以优异的成绩,投入到xx学校这个大家庭的怀抱,带着梦想与追求,不舍昼夜。300来天后,你们又将走向何方?你们的高三会给出答案!
高三是一张纸,能绘制出人生的美丽蓝图。很多人把自己的蓝图当成一张纸的时候,另一些人却把他的蓝图绘在了北大清华等著名高校的纸上。如百度CEO李彦宏,山西阳泉市高考状元,北大,搜狐的CEO张朝阳,清华,腾讯的创始人马化腾,高考分数739分,深大;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京东商城的CEO刘强东,江苏宿迁市高考状元,人大,等等。这些牛人都是当年高考的佼佼者。他们可以,我们们也一样可以。我们学校4年9状元就是很好的说明。你们的兄弟姐妹已经以实际行动向你们说明了,你们可以做到,加油,孩子们,我等待着你们状元的消息!
高三像一首歌,能演奏出不同的乐章。有的人一路领先,成为高考百米赛中的领先者,成为了学霸;也有的人成绩落后。但是过去不等于未来。马云第一次高考只考了1分,复读两年,才蹭上一个本科,从1分到本科,马云付出了多少的努力,想必大家一定能够感到。就是凭着这种不服输,敢拼博的精神,马云在拿着黄页推销,被无数次拒绝后说:“再过几年,你们都会知道我是干什么的!”有人说,我不打算成为富翁,也不想成为名人,更有女生哪算“我貌美如花,让他勇闯天涯,君临天下。”但是,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只有你足够的优秀,才能吸引到优秀,才有底气和福气去配得上优秀。因为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低廉的尊重,也没有无能的自由与幸福。不管现在成绩如何,不管你的出身多么地底下,也不管你是男是女,高考只认奋斗,不相信眼泪。同学们,用你们的行动来为自己演奏一曲美丽的的华章吧!
高三是一把刀,割出不一样的人生。很多人说20xx年是阶层固化的一年,穷人永远是穷人,富人永远是富人。你们相信吗?反正,我不信!北大才女刘媛媛在超级演说家中说:“我相信拼搏的力量,我相信梦想的力量,我就是那个漏网之鱼。”是的,即使阶层固化,命运的手里也有漏网之鱼的。那为什么不是我们呢?高考就是那把帮你隔开阶层的刀。你到底是这个划分的赢家还是输家,完全取决于你们!
高三是一个人生的试金石。它可以检测的不仅仅是你的智力,还有意志力、承受力、专注力。很多人面对高三刷不进的题,做不完的作业和考不完的试,选择了逃避,过得了今天,但,明天的冷眼、孤独、拒绝、惨败,甚至生离死别永远纠缠。而有的人却把这些当着人生的考研,生活的挑逗与打磨,他们选择了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你若坚强,命运就会打赏的生活。他们成为这场检测的赢家。我多么希望所有的同学都成为这场检测的赢家!
同学们,高三了,还有300来天你们就要远航了。我不希望你们为夷憔悴,但希望你们拼搏进取;不要你们鞠躬尽瘁,但必须拼尽全力。全力以赴也许不能让你的未来前程似锦,但是,至少它能让你无怨无悔!毕竟,你拼搏过,奋斗过!
孩子们,高考就在眼前,既然不可避免,那就让它来得更猛烈些吧!我们带着钢铁般的意志与决心迎接各种纷至沓来的竞争与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