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水,是人的生命之源!春暖花开,雨水唤醒了万物;炎炎夏季,河水灌溉了庄稼;金色秋天,泉水清凉了大地;皑皑冬日,茶水温暖了心田。一年四季,水在我们生活中扮演着多么重要的角色!
然而,在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在这个蓝色的水球上,虽然有四分之三的地表被水覆盖,但能利用的淡水并不多。世界上有60%的地区面临着供水不足。“水贵如油”虽是个比喻,可在世界上很多地方却成了无可辩驳的现实。
如今,节水已经成为全世界关心的焦点。我国是个水资源大国,但同时又是个水资源的“穷国”,我国有许多个城市缺水,还有部分城市严重缺水,在我国的黄土高原上更是“滴水值千金”!
在这里,我向全体同学倡仪:请节约生命中的每一滴水吧,晶莹剔透水,滴滴都珍贵。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