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演讲稿200字
“节约用水”是人们生活常流的一句话,但是,嘴巴说是没用的,要用实际行动来证明。
今天下午,爸爸在洗米,我看见那黄黄的米水,灵机一动对爸爸说:“爸爸您把这米水灌进我的瓶子里吧!”“干什么用?”爸爸问我。“浇花!”我大声喊道,“米水对花儿既有营养,又可以节约用水。”爸爸笑嘻嘻地说:“你想得挺周全的嘛!”爸爸忙把米水倒进我的瓶子里。我小心翼翼地把水倒入花盆里,爸爸看见了,对我赞不绝口。这是一阵微风吹过,花儿仿佛在对我笑,我开心极了!心里在想:做一件有意义的事,令人多么开心呀!
节约用水,一水多用,保护水资源,创造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