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演讲稿200字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我国是一个干旱、缺水严重的国家。淡水资源总量为28000亿立方米,占全球水资源的6%,仅次于巴西、俄罗斯和加拿大,居世界第四位,但人均只有2200立方米,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1/4、美国的1/5,在世界名列121位,是全球13个人均水资源最贫乏的国家之一。我国为了让人们少浪费水资源,才办了“中国水周”。同学们爱惜生命之源,“关”注滴滴点点。在这里我可以为你们介绍一些节水的小窍门:
(1)洗脸水用后可以洗脚,然后冲厕所。
(2)家中应预备一个收集废水的大桶,它完全可以保证冲厕所需要的水量。
(3)淘米水、煮过面的水,用来洗碗筷,去油又节水。
(4)养鱼的水浇花,能促进花木生长。
同学们有了这些小窍门,就让我们大家一起来爱惜生命之源——节约用水吧!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