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演讲稿200字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那天,我听播音员说:“缺水总量达60亿立方米,3800多万农村人还在饮用苦咸水。”我虽然不知道这些数字具体代表了多少,但是,我已知道是缺水国家。
我经常听广播说:“我们可以三天不吃东西,但我们不能三天不喝水。”可见水是多么的重要。我知道水可以帮助我们消化食物、排泄大小便、在我们发烧的时候,它还可以帮助我们降温。
世界上如果没有了水,大地就干枯了,生命就消失了,花、草也凋谢了,森林也没有了身影,人类会生病;公园里的小溪也看不到了,更谈不上江、河、湖、海了。
作为一个小学生,从小就应该养成随时随地节约用水的好习惯。洗手时不要将水龙头开成,洗米的水可以用来浇花。烫完青菜的水可以洗油腻的碗筷……
让我们一起节约用水吧,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和谐更美好。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