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演讲稿200字
大家好!
水是生命之源,是万事万物赖以生存的基础。长期以来,人们认为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没有意识到节约用水的重要性。事实上,全世界的淡水只占所有水资源7%,而可以饮用的淡水只有0。8%,世界80个国家正面临着水危机,发展中国家约有10亿人喝不到清洁的水,17亿人没有良好的卫生设施,每年约有2500万人死于饮用不清洁的水。
我国人均水资源拥有量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1/4,属于水资源紧缺的国家。目前全国2/3的大中城市面临缺水。在中国的北方,尤其是西北水资源奇缺,沙漠化、半沙漠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水危机已经严重制约了人类的可持续发展。济南市虽有泉城之誉,但也属水资源紧缺的城市之一,水资源不足始终困绕着美丽的泉城,节水保泉无时不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我国于__年1月颁布新水法,明确规定“国家实行计划用水,厉行节约用水”。
老师们、同学们,节约用水事关民族事业、国家前途和人类的发展。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时时、处处、人人节约用水,积极开展节水活动,保护好水资源。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