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演讲稿200字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虽然不能为节约用水做出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我们可以从自身做起。例如,看到有人浪费用水,我们可以积极宣传节约用水的意义;看到有的水龙头在滴水,我们可以走过去随手关上;做好水资源的再次利用,收集自己的洗脸水、洗衣服水冲洗厕所等。有人作过统计,如果我国13亿人每人节约一滴水,就会节约45吨水!多么惊人的数据啊,联想到祖国的万里长江和滔滔黄河,不也是由一滴一滴的水汇集而成的吗?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弘扬中华民族细水长流的传统美德,节约每一滴水,为共同建设好我们的美好家园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