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演讲稿200字
大家都知道“水是生命之源”,我们每个人都离不开水。
但是,大家知道吗,地球上的淡水资源很少,只占地球上总水量的百分之2。7,所以地球上的水很是缺少。但我们人类虽然知道水资源很宝贵,但还是在不停的浪费水,比如洗完手后不关水龙头或把有用的水给倒掉等等。我们现在是不缺水,所以不懂得节约水,可你知道在那些极度缺水的地方,那些人民是怎样度过的吗?他们用早上洗过的水用来淘米烧饭,然后再接一些水,用来当喝的水,等于他们每天只用一小盆水,大家知道这些个日子有多艰难吗?如果我们再不节约水,那么地球上的水就会被我们白白浪费掉的。
因而,我们要保护水资源,防止水污染,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比如:节约用水、使用无磷的洗衣粉……。我们要大力宣传水资源的保护知识,看见破坏水资源的行为,要向有关部门举报。
大家要知道,我们的水资源是有限的,如果我们在这样浪费下去的话,地球上的水是迟早要被我们浪费光的,所以我们一定要珍惜和节约水资源,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请大家记住这样一句话,“我们人类是永远不会造水的,而只会节约或浪费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