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国庆节国旗下的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再过两天就是10月1日,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自己的节日——国庆节。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前赴后继,取得了人民革命的伟大胜利,建立了新中国。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爱国要从小事做起》。
在这举国上下欢庆的节日里,不禁使我们想起了那些为了新中国的成立而抛头颅、洒热血、无私奉献的英雄们!回顾我们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有无数的爱国志士至今依旧活在我们心中,这些人的光辉形象和他们的历史贡献,永远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中国人。
提起“爱国”,同学们你知道爱国是什么?爱国仅仅是热爱祖国的山河,热爱民族的历史,关心祖国的命运,在祖国危难时刻贡献自己的一切吗。而今,很多人觉得爱国很遥远,似乎只有惊天动地的英雄行为才算是爱国。其实不然。爱国,我们应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每周一次的升旗仪式上,面对着鲜艳的国旗,我们是否做到了站姿挺拔,队礼标准;每一次走进校门的时候,我们是否做到了校服整洁,红领巾佩戴整齐;爱国,我们应要从改变我们中国人的形象做起。我们不妨审视一下我们的生活,我们习惯了随手扔垃圾、随地吐痰;我们习惯了公共场合吵吵闹闹;我们习惯了闯红绿灯……正是这些坏习惯,让我们变得麻木,也正是因为这种麻木让我们的形象一落千丈。改变这些坏习惯,树立文明的新形象就是真正的爱国行动!爱国,我们应从努力学习做起。如今,我们伟大的祖国日益繁荣富强,爱国更应该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的最强音!让我们先从小事做起,爱自己、爱老师、爱学校;上课认真听讲,主动合作探究问题;课间小声说话,轻步走;放学站队快、静、齐,走路礼让,整齐走出校门到预定地点,;课后回家认真完成作业。这些小事就是我们爱过的具体表现。
同学们,让我们胸怀祖国,好好学习,夯实基础,学会宽容,学会以礼相待,学会孝敬父母长辈……做一个有益于祖国,有益于人民的好学生。
同学们,让我一起努力,为我们的祖国添一份光彩,祝我们伟大的祖国欣欣向荣,蒸蒸日上,繁荣昌盛!祝所有老师和同学们,节日快乐!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