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再过两天就是国庆节了,今年的十月一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周年庆的日子,今天想和同学们谈谈中国的历史。
我们中国有五千多年的发展历史,有丰富而璀璨的文化,我国的四大发明——造纸、活字印刷术、火药、指南针传播到世界各国,推动了世界的大发展,朝鲜就是明朝皇帝朱元璋给起的名字,明朝还有一个万历皇帝曾派军队帮助朝鲜抗击日本海盗,打了一个大胜仗,但是我们并没有侵略朝鲜,我们中国人就是这样,帮助别人却不霸占他人的领土,这就是和衷共济、四海一家,中国人是追求和平的。
然而,由于清政府的腐朽没落,导致国力羸弱,八国联军的隆隆炮声轰开了中国的大门,他们火烧了圆明园,抢走了我们很多珍贵的国宝,至今都没有追回;中国和日本甲午年在黄海进行了一场海战,结果中国惨败,这时的中国,如同一位病重的母亲奄奄一息,然而中华民族是一个永不屈服的民族。
中华儿女在祖国母亲危难之时,挺身而出,保家卫国,英勇战斗,无数革命先烈为了中华民族的崛起甘洒热血,前仆后继,牺牲在为民族解放的道路上。我国把每年的9月30日,定为国家的“烈士纪念日”。让我们共同缅怀烈士的功绩,弘扬烈士精神,凝聚起奋进的力量,为实现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