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上一个学期,可以用不忍直视精准的概括,是我自己的态度问题,上课会犯困,走神,对待学习态度懒散懈怠是成绩剧烈滑坡的主要原因。自己缺乏学习主动性,没有像中考前的紧迫感。俗话说人无压力哽啾啾。过度的放松导致成绩不是很理想,还有很大空间提高。归根结底问题是出在自己身上:毅力不坚韧,没找到学习方法
然后就是第一次体验了高中的生活。一下子放松下来,又在学习上不够主动,遇到难题经常退缩,不积极解决。其次,我还保留了一些初中时的不好的学习习惯,上了高中没有及时改正,没有及时适应高中的生活,致使起初学习比较被动。另外,时间安排不合理也是我的一大坏毛病,没有很好地利用时间和效率不高致使我经常“开夜车”,不但使身体疲劳,也影响次日的学习。时间的利用问题成了我学习的一个绊脚石。
高一上半年的阶段性学习已经结束,期末考试给这一阶段的学习画了一个不算标准的逗号,回顾这一学年的种种,不免觉得有些无奈。只是迷茫过天清醒之时;失意过于得意之时,从各个方面简单总结剖析一下,整个学期的生活、学习历程。
思想方面:总体上看是缺乏自信,没有一个正确的心态,现象上表明是不适应。也许真的像《谁动了我的奶酪》书中所说,我非法随着变化而变化,无法适应变化、享受变化。当然这一学期中不可能没有闪光点,当然前方或许充满迷雾,更多艰难。但我仍会以那种坚韧不拔、坚持到底的心走完成任务段荆棘之旅。
学习方面:这只是一个开始,并不意味着结束,一两次失利并不能代表什么;但也不意味着我可以继续这样下去。从各小点来讲,学习态度方面,我个人认为良好学习方法,仍有欠缺,也许这就是成绩总是提不上来的致命点,学习习惯并未形成一个完备体系,当然就我个来讲,我认为仍有无限的潜力,
新的学期开始了,我会端正自己的态度,争取有更多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