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玫瑰在晨露中含苞欲放,一株嫩草在清风中随风摇曳,一汪清水在春日的丝雨中醉人地荡漾。这便是春,生机盎然的春,令人心醉的春,她挥舞轻盈的彩袖,悄悄地来了。
明媚的阳光好似春天的使者,和煦的春风好似春天的使者,他们带来了新绿,带来了生机,也带来了春的寄语
俗语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希望,是计划,是决心,是憧憬。我们要脚踏实地,一切从基础开始。抓住了春天就抓住了契机,抓住了春天就奠定了基础。佛教的一部著作《百喻经》里有一个故事,说的是:从前有个富翁,一天外出,看到一座漂亮的三层楼房,他尤其喜爱第三层,回到家,便叫人来建一座像第三层楼一样的房子。某日,工人正在砌石垒基时,富翁见了问道:“你在干什么?”“我正在为您砌地基啊!”“不不不。”富翁摇头道:“我要的是第三层,不要下面两层。”工人听罢头也不回地走了。
在平日里,有时我们会想着一步登天,殊不知,只有脚踏实地地努力,用自己的双手才能实现自己的理想,从基础开始,从根本开始,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学习也便是一点一滴开始,只有抓住这一点一滴,才会有丰硕的成果。中国有句古话:“本固则枝荣,枝荣则叶茂,叶茂则花繁,花繁则果硕。”只有在新一年的春天,牢牢地打好基础,才能学有所成。
让我们在春天播下希望的种子,在夏天洒下希望的汗水,到秋天就会有一个沉甸甸的收获,新的一年,新的挑战,让我们共同努力,去开创一片属于自己的蓝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