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高三绝大部分同学来说,高三就这么一回,而现在距离高考就只有短短的4个月了。我们都是血气方刚的年轻人,我们都是有梦想的年轻一代,我们知道人生有很多事情是不可以重来的,我们必须选择竭尽全力,坚持到底,努力再努力,以换得美好的未来,幸福的生活。
这不单单是为自己,也为了自己所爱的人和爱自己的人,当高考结束,无论成绩好坏,我们面对他们的时候,是否能够问心无愧地说,我真的尽力了。
谁能没有后悔的时候,问题是,我们是该自怨自艾还是重新收拾心情,从跌倒的地方爬起来,拍拍身上的土,继续前行。
那我问你,你相信自己会平庸一辈子吗?你会甘心让这样的局面出现吗?我们在剩下的4个月,不单单是要为高考付出,更重要的是考验自己的意志力,面对挫折的抗打击能力,做好一件事情的努力程度,是否有坚持到底的精神,是否有越挫越勇的成功者哲学。
人可以痛苦,可以堕落,但是,那必须是某个时段积压的结果,你不能总是很消极的面对一切事物,难过就请大声哭出来,哭过之后,请擦干眼泪,笑着面对生活。日子在难过,我们不还得努力走下去,甚至大步跑下去,我们得为我们的幸福生活作些什么,要不,怎么会有天道酬勤那句话呢。
如果一个人整天睡觉,整天聊天,整天谈恋爱,整天看小说,整天上课发呆,下课去玩,也可以考到一个好大学,你能想通吗?既然不能,那你就是这样的人,你莫非想等待天上掉馅饼,即使真得掉了,我想你也不会抬头,结果,还是被那些努力的人拿走了,拿走了那个本来是上天送给你的馅饼,而你只需要抬头张嘴就可以得到的馅饼。
为了自己,为了爱自己和自己爱的人,竭尽全力,去学习,去奋斗!
就像我的人生格言:“追求无限,我愧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