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19世纪中期以来,古老的中国饱受外国列强的侵略。而就在多年以前,中国人民选择了正确的革命道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建立了新中国。而就在多年后,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奋勇拼博,走向社会主义小康社会的康庄大道。
爱国就是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历朝历代,许多仁人志士都具有强烈的忧国忧民思想,以国事为己任,前赴后继,临难不屈,保卫祖国关怀民生。这种可贵的精神,使中华民族历经劫难而不衰。爱国的内容十分广泛:热爱祖国的山河,热爱民族的历史,关心祖国的命运,在危难之时英勇战斗为国捐躯,都是爱国主义的表现。
回想我们刚刚走过的岁月,心中不禁为祖国而自豪。香港回归祖国八周年,经济繁荣,政局稳定,让世人赞叹!在亚洲金融风暴中,中国以自己雄厚的经济实力和人民币不贬值的承诺,向世界证明了一条东方的巨龙的存在。长江抗洪,亿万军民团结奋斗,龙的精神再一次在中华黄土地上沸腾!改革开放二十年,我国经济持续增长,综合国力显著增强。这一切都足以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难道这些都还不够引起我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吗?作为一名双语人,我们不仅要爱双语,为双语贡献力量,而且要爱漳州,把自己的满腔热血化为动力,努力建设漳州!
这一切美好的憧憬展现在我们眼前,祖国在进步,世界在发展。要实现那些美好的愿望,要求我们掌握更多的科学文化知识,只有这样我们才不会被时代淘汰,才能主宰未来。明天我们所面对的挑战会更多,但今天战胜了自己也就战胜了一切,把握机遇,就能够获胜。愿我们每个人带着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世纪的到来,为报效祖国而积蓄力量!我们的决心是坚定的,我们的步伐是坚实的,我们的声音是最响亮的,光明就在眼前,为了祖国,为了明天,让我们爆发全部的激情,冲向理想的彼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