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当我们站在这里,唱着雄壮激昂的国歌,目睹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不禁为身为中华儿女而感到自豪。
xx年前的10月1日,也就是1949年10月1日是一个永载历史的日子。一面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城楼上高高飘起。在这面国旗上,凝聚了千千万万革命者的愿望、信仰和追求,倾注了中国亿万人民对祖国、对民族的深情挚爱。伟大的祖国,我们共同的母亲!看,全中国正以春天般明媚的心态为您庆祝xx周岁寿诞!在这里,我要以满腔真诚为您献上火红的玫瑰,让每一朵玫瑰承载您的历史与记忆,让每一朵玫瑰珍藏您的美丽与笑容。
曾经,您好似一头睡狮。在被欺侮的岁月里,沉默了多少年。您经历了太多痛苦的洗礼,也经历了奋斗的欣慰;经历了成功的喜悦,也经历了等待的寂寞。您的一颦一笑,就是一首《义勇军进行曲》,“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用我们的鲜血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一声春雷,为您展开了新篇章。以前的一切悲哀被击得遍体鳞伤。您终于醒了,这一醒便注定了千年的美丽!而今,您的儿女风华正茂,挥出大手笔。您的巨变让世人刮目相看,世界银行《20xx年的中国》研究报告中这样夸您说“中国只用了一代人的时间,就取得了其他国家用几个世纪才能取得的成就!”
今天,我们在您的恩泽下,挥写着永远的明天。用奥运会上的金牌,体现一个民族的强盛;用发射场上的火箭,再现巨龙腾飞的形象;用崛起的跨世纪宣言,迎来全世界羡慕的目光;用坚定的信念和丰富的文化知识,创造中华民族的灿烂和辉煌!
同学们,努力吧!美好的明天属于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