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20xx年,我们伟大的祖国迎来了她的67岁生日,今天,在此我给大家带来此次名为《辉煌的67年》的演讲,同时作为对祖国最真挚的祝福。
时间停留在67年前的10月1日,随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着毛主席的一句:“中华民族从此站起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
67年里,一个个5年计划的实施使我国的工业水平有了显著提高;深圳,珠海,厦门,汕头等一批崛起的特区带动了中国的发展;一次次宇宙飞船遨游太空彰显了中国的实力!
67年里,五星红旗飘扬在联合国大厦楼前;奥运圣火在鸟巢熊熊燃烧;中国人的足迹留在了太空!
67年里,我们的经济高速发展,我们的科技硕果累累,我们的教育日新月异,我们的体育突飞猛进,我们的综合国力日益增强!这一切都在像我们表示:中国正在崛起,中国正在腾飞!
然而,在67年里,中国的发展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在建国初期,“大跃进”、人民公社化运动使中国的经济出现衰退,随后的三年的自然灾害更是雪上加霜,而从1966年开始的十年浩荡是我国的民主法治受到严重践踏但是,我们的祖国绝不会倒下,因为我们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在党的领导下励精图治,上下求索,现在中国不再是那个千疮百孔的中国了,中国早已挺立在东方,屹立于世界之林!
同学们,昨天是翻过的历史,今天是崭新的起点,明天是宏伟的蓝图。“中华儿女多奇志,敢叫日月换新天。”我们应有“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报负,应有为祖国富强而拼搏的志向。让我们用聪明才智和勤奋努力来建设祖国,让祖国的明天因有我们而骄傲!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