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每当我们仰望着那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每当我们唱着洪亮的国歌时,我们心中总会有一种自豪感,但我们不能忘记祖国受到的耻辱。
祖国曾受到的耻辱数不胜数。光是不平等条约就大约有一万多条,像:“南京大屠杀”“九·一八事变”等等。这些耻辱就像一块块巨石沉重的压在祖国母亲的背上,但是,我们屈服了么?不,没有!詹天佑顶着外国人的讥笑,顺利的修筑了京张铁路,并提前两年竣工!1972年在那天安门的城楼上,当毛主席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后,那洪亮的声音响彻云霄,震惊中外。场下沸腾起来,东方雄狮再一次被人们从噩梦中唤醒。
如今百年一遇的奥运会于20xx年的8月在首都北京举行,我国运动员们为我们祖国获得了不少荣誉,共得了100枚奖杯,高居金牌榜第一!现在,我国又发射了嫦娥一号,嫦娥一号是我国自主研制的第一颗月球探测卫星,它的发射成功,标志着我国实施绕月探测工程迈出重要一步,为党的xx大胜利召开献上了一份厚礼。
梁启超曾说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1我们是祖国的骄子,是新时代的宠儿。风华正茂的一代啊,怎样用钢筋铁骨支撑起共和国的大厦,怎样迈开走向世界的步伐?同学们,祖国在我们心中,和谐家园在我们心中,我们就应该为之而付诸努力。努力学习吧,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让一个富强、民主、文明的中国,在二十一世纪这个崭新的年代里屹立于世界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