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在蓝天下,迎着初升的太阳,我们举行这庄严的升国旗仪式,我们仰望着国旗冉冉升起,耳畔回荡着气壮山河的国歌,我们为这一庄严的队礼而自豪,我们因肃然于国旗前而激动。我们即将迎来祖国母亲的生日!
1949年10月1日,一个振聋发聩的声音响彻北京,荡破了东方的天空,世纪伟人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也就是从这天开始,在世界的东方大地上树起了一面令世人嘱目的旗帜——五星红旗。从此,野蛮的舞台在摇晃中缥缈,文明的强音在奋进中升腾。
曾几何时,贪婪的侵略者纷纷来到,从此,文明褪色了,强盛衰败了,整个神州浓雾蔽日,贼寇横行,曾几何时,无数的革命先烈又用血肉之躯把我们多难的民族抱出了地狱,送上了幸福大道,用拳拳赤子之心,抹去了祖国母亲凄苦的眼泪,换来了她幸福的微笑…曾几何时,五星红旗,在人类的旗海里闪烁起独树一帜的绚丽!曾几何时,五星红旗,在地球的面庞中照耀起的光辉!__年的风吹雨打,她容颜未改;半个多世纪的火烤日灼,她风骨不衰。今天,我们在她的辉映下由衷的欢呼:五星红旗,您好!
十月一日是洗刷耻辱的日子,是庆祝胜利的日子,在老一辈已逝,新一辈正茁壮成长的时期,我们应谨记这个参和着血与泪,欢乐和痛苦并存的日子。十月一日,更是我们缅怀先烈勿忘国耻,励志图强,报国卫家的精神支柱和动力源泉。
国旗,是用鲜血染成的,国旗的光辉伴随着我的成长,照亮了我们前进的道路;国歌,那坚强不屈的声音,那宏伟强大的声音,激励着我们,激励着我们奋发图强,激励着我们所有的炎黄子孙都自强不息!
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我们伟大祖国永远繁荣昌盛!让我们的五星红旗在每一个中国人心中永远飘扬!让我们一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