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我爱你!
小时侯,妈妈对我说:我们的祖国叫中国。上学了,老师对我讲:我们的祖国叫中华人民共和国’,我们要爱妈妈一样,更要爱祖国。
记得刚上学的时候,我总是羡慕的望着大哥哥大姐姐胸前飘扬的红领巾,老师告诉我们,她是红旗的一角,是用烈士的鲜血染红的。终于有那么一天,一面小小的红旗,挂在了我的胸前,在鲜红的少先队旗下,五指并拢,高举过头,我深深知道:这个敬礼代表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鲜艳的红领巾将伴随着我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鲜艳的少先队旗指引着我们学雷锋、做好事。
渐渐地,我们长高了、长大了。知道了,长江、黄河;知道了,红旗象征着祖国的光荣和梦想;知道了,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每当我看到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时,我的心情都无比激动。祖国啊,妈妈,妈妈啊,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