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请接受我的祝福》。
我的祖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她像一只雄鸡屹立在世界东方,960万平方公里的大地上,56个民族亲如一家,13亿人民斗志昂扬。祖国,每一天都在发生深刻儿巨大的变化。祖国的发展变化,唤起我发自心底的声声祝福。
20xx年9月27日,当翟志刚叔叔走出神舟七号宇宙飞船的船舱,在茫茫太空挥舞五星红旗的时候,全国人民振臂欢呼,又一次扬眉吐气!我从电视上知道,祖国是世界上第三个实现太空行走的国家。我还知道,祖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三大经济体,多项事业都走在了世界前列。20xx年又成功实现百年奥运梦想。我骄傲,我自豪!祖国,请接受我的祝福!祝福您茁壮成长,繁荣富强!
20xx年5月12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大地震撕裂了所有中国人民的心。面对灾难,解放军叔叔们火速奔赴现场,创造了一个有一个生命奇迹;在后方,上至老人,下到孩子,慷慨解囊,全国人民的爱心像一股股洪流,涌向灾区。全国人民都行动起来,就永远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我感动,我振奋!祖国,请接受我的祝福!祝福您的儿女众志成城,坚强如钢!
去年暑假,我随妈妈去南方旅游。站在上海的黄浦江畔,我看见对岸有一排排陈旧的欧式建筑群,听导游介绍,那是当年外强入侵时建的租界,并且还树过“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牌子。今天,那些欧式建筑群上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她在向国人警示:永远不忘国耻,落后就要挨打!同时也在向世界宣告:中国人是不可战胜的!我义愤,我鼓舞!祖国,请接受我的祝福!祝福您的身躯坚韧不拔,百炼成钢!
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家乡的人民广场花如海,人如潮。人们悠闲的散步,扭着欢快的大秧歌,孩子们追逐嬉戏。如今,中国人的日子一天天好起来,每个人都沉浸在幸福的海洋里。我幸福,我快乐!祖国,请接受我的祝福!祝福您的儿女安居乐业,幸福安康!
每一天,当太阳从东方缓缓升起,我高兴地走在宽敞繁华的大街上,奔向可爱的校园,与同学们一起,伴着老师的呵护和教导,沐浴雨露阳光。我成长,我欢畅!祖国,请接受我的祝福!祝福您的每一座城市,每一个村庄朝气蓬勃,蒸蒸日上!
今年,您将迎来XX岁生日。祖国,请接受我的祝福!祝福您生日快乐,永远荣光!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