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曾经凝聚在1949年10月1日,当巍峨的华表披上清晨的第一缕曙光,当雄伟的天安门迎来新一轮的太阳,当无数先烈用鲜血染红的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伟大的领袖毛主席洪亮的声音传遍了全世界: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一时刻,对于一个饱经忧患、尽受欺凌的民族来说是多么宝贵啊!中国,一个响亮的名字;一个让世界震撼的名字;一个让无数华夏儿女为之骄傲与自豪的名字。这一激动人心的日子到来时,亿万炎黄子孙欢呼雀跃。沉睡了千百年的东方"雄狮"终于昂首立于世界之林。这是一个沸腾上升的祖国;这是一个如日中天的祖国! 祖国这片古老的土地千百年来牵系、造就了我们民族至高的美和至深的爱。她如同一位德高望重、雍容华贵的贵妇人:连绵起伏的长城是她华丽的项链;莽莽林海的大兴安岭是她俊俏的彩衣;巍峨壮丽的泰山是她闪亮的戒指;奇丽险峻的张家界是她高雅的金冠;奔流不息的母亲河是她。四大发明使她辉煌灿烂;老子孔子让她闻名遐尔;丝绸瓷器令她光彩照人。大禹治洪水,安天下,三过家门而不入是为了她;屈原忧愤满腔,投身汨罗江是为了她;人民解放军浴血奋战、抛头颅、撒热血是为了她;无数的科学家、艺术家、文学家毫不保留地献出自己的智慧才华,艰辛地劳动是为了她!
我们要想心系祖国就一定要确立一个远大的志向,树立和培育正确的理想信念,对自己的未来充满希望,要立志为自己的未来而努力奋斗,把祖国建设成为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的国家。因此,我们要珍惜和抓紧童年的每一秒,抓紧锻炼身体培养高尚道德,掌握丰富知识,把自己的学习、成中长同国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同祖国的繁荣富强紧密联系在一起,为祖国建设振兴中华时刻做好准备。
其次,我们要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无论是在什么地方,不管我们有多忙,当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国歌缓缓升起时,我们都必须停下脚步,一边注视着国旗行队礼,一边响亮地唱起国歌。平常生活中要爱护红领巾,应该为自己是少先队的一员而感到骄傲。在学校里要戴红领巾,上体育课时可以把红领巾摘下来,叠好放进书包。回到家里要把红领巾放在床头,以便第二天起来时佩带。红领巾要定期清洗,保持干净整洁。虽然这些只是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但是却充分的体现出了自己的爱国意识,只有爱我们的母亲祖国,才会茁壮成长,为祖国献一份力。
朋友们,爱国是一种坚定的民族精神,更是一种振兴中华的责任感。我们要用这种强大的精神力量去描绘祖国未来的宏图,将一片丹心献给祖国。祖国在我心中,祖国在你心中,祖国在我们中华儿女的心中,让我们一起向着"心系祖国,健康成长"的目标前进吧!
虽然我们来自五湖四海,或许你我未曾相识,但是我们有一位共同的母亲,她的名字叫中国。
我们的母亲经历了多少磨难我不忍心说出口,但我永远不会忘记,被八国联军烧毁的圆明园给我们烙下的耻辱;我也不会忘记,懦弱的清政府曾经签下的一个个屈辱条约;我更不会忘记,日本侵略者铁蹄下我们的母亲曾发出痛苦的呻吟......
虽然我们的母亲饱受沧桑,但是,不屈的中国魂永远不会又倒下的一天。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成立"的惊呼声,我们的母亲又站起来了。又坚强的站起来了。从此,我们的母亲又踏上了新的征程,又开始了新的生命。 而今天,我们的母亲67岁了。
让我们用春天般明媚的笑脸为母亲点燃六十七周年华诞的烛光,让我们用春天般甜美的歌喉为母亲送上最美好的祝愿,让我们用春天般柔美的康乃馨先给我们最亲爱的母亲。
母亲,您听到了吗?十三亿华夏儿女在为你欢呼,为你折福。十三亿华夏儿女齐声祝愿--愿我的母亲繁荣昌盛,前程似锦。
亲爱的母亲,您不比为您的儿女担忧。因为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进军中,华夏儿女创造无数奇迹,在世界民族之林让世人刮目相看。你看,深圳,珠海,厦门等一批特区崛起座座金山,浦东新区挺起胸膛骄傲的抒写"振兴中华,壮我国威"的醒目标题,香港、澳门相继回归您的怀抱,中国成功加入wto,喊出的"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口号召唤着五湖四海的宾朋,鸟巢内腾空而起绽放开的绚丽多姿的礼花就是您呼唤友谊、和平、美好的象征。您听哪!激昂振奋人心的义勇军进行曲伴随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一次次响彻天际。您看哪!神七升空,太空行走,嫦娥奔月,飞天梦圆----这一个个奇迹令世界对您刮目相看。华夏儿女无不扬眉吐气,豪情万丈。 中华儿女多奇志、敢叫日月换新颜!
同学们,母亲是东方的明珠,是亚洲腾飞的巨龙,是远方地平线上初升的太阳。今天,我们是母亲的希望;明天,我们就是母亲的栋梁!让我们好好学习,为祖国母亲的繁荣富强而努力拼搏吧!让我们心中这颗最亮的星--中国,在蔚蓝的地球星空中永远闪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