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国庆节优秀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迎国庆,树理想”。
再过几 天,就到大家盼望已久的国庆节了,今年的十月一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67周年的大喜日子,可是,就在我们喜迎国庆时,日本右翼分子和野田政 府,导演了一场非法购买钓鱼岛的闹剧,把我国的领土变成了日本的国有化。是可忍孰不可忍!引起了我国民众的极大气氛,我国采取了反措施,宣布了钓鱼岛及其 附属岛屿的海基线,坐标,出版了《钓鱼岛—中国国有领土》,出台了天气预报,加强了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巡护,并在经济上给予了制裁、国内民众不去日本 旅游、抵制日货,真是大快人心!在喜迎国庆的大喜日子里,我县举办中国首届·陶寺帝尧文化旅游节,也洋溢着喜迎国庆的气氛。帝尧在我县陶寺建第一都、建宫 殿城墙第一城、彩绘蟠龙纹陶为第一龙、还有天下第一观象台、第一诽谤木、五礼八音第一乐、第一鼓、第一字、第一陶……这些天下第一也给国庆展示了襄汾的魅 力。我作为一个襄汾人感到十分自豪,又是办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又是参观旅游,人来人往,彩旗招展,标语满目,为迎国庆增添了不少气氛。
迎国庆,我热血沸腾,心潮澎湃。我国一天天强大,我们这一代要树立远大理想,为振兴中华当好接班人,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新人,让五星红旗一代又一代传承下去,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努力。
迎国庆,我无限感慨百感交集。远大的理想要实现,现在就要发奋读书、努力学习,将来成为栋梁之才报答祖国,报答老师,服务人民。
迎国庆,我心浪起伏,思潮滚滚。我长大后,一定要当科学家,发明出一代又一代新的产品,让人们减轻生活负担,促进祖国高科技发展,让我国处于领先地位,给祖国,给世界一个新的答谢,让老师的汗水不白流,不白费。
同学们,我们迎国庆,树理想,就拿出实际行动吧,不要停留在口头上,请赶紧拿出书本,坐在座位上,发奋读书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