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好!
承蒙李校长的信任和厚爱,20xx年那个平凡的夏天,开始了我不平凡的事业,在这里我才真正体会和感受到了,我所从事的事业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更感受到了作为一名教师的光荣和自豪。
在泰州小学这个新的环境下,我要重塑自我,找回失去的那颗“幼稚”的心。我为之努力着、奋斗着,当我取得了一点点微不足道的成就后,我又突然间找不到了方向。我又一次陷入了迷茫,甚至还想退缩。可最终是泰州小学这个大家庭挽回了我,也是身边这些有着默默无闻,甘为儒子牛高尚情操精神的师德标兵们感染了我。我不能退缩,更不应该放弃,我也应该要有王老师那种“衣带渐宽终不悔”的情怀和理想。那样才对的起教师这个光荣的职业。
在有的老师看来,教书是一种谋生的手段,是一种成就名利的载体。拿多少工资,干多少活。于是就有了厚此薄彼的不愤,有了名与利的多少之争……。可在有的老师人看来,教书不仅是一种谋生的手段,更是一种生活方式、生活态度。教书成了一种立业的根基,精神的寄托。自然也会去尊重、去珍爱、去完善这份职业。面对坎坷,走出围城来看一看,也不过是七彩人生中的渺小一笔而已。苦与乐也只是一种感觉而已。回首十多年的教师生涯,我十分庆幸我能和一群有着淡薄和宁静心灵的老师们朝夕相处,它让我快乐、充实地生活着、工作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