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们:
大家好!当我站在这里和大家表白我的心情时,我坦白的说:“在我语言文字颇为贫乏的词库里,我实在找不到更为确切的词语来概括我今天的演讲,经过反复考虑:我只能把我的讲稿为”追求“!同时表白我的渴望! 我由一名代课教师成长成为今天的我,是我人生的一大转折! 在8月,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由新坡小学来到了中心校,从那一刻起,我真正领略到我进入了教师队伍高手如云的行列,我实感自己力不从心,但是,在许多教师年轻有为、精明强干、团结进取、热情交流……的帮助下,我终于找到一点感觉,他们的作为,无不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9月,我带着一颗赤诚的心踏上了轮教的队伍,来到了美丽的三合小学,在这个全新的环境里,又一次让我深深的感受到教师们身上那种可贵的!正是他们的热情,让我又一次感受到了家的温馨;正是因为他们团结协作的,让我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虽然他们年纪稍大,但他们执着的追求,丰富的经验,不屈的,给我增添了一股向上的冲劲!我虚心地向老教师们学习,很快地适应新的环境,通过和很多聪明、可爱、纯朴的学生接触,又和很有经验的老教师们交流,我感觉收获很大,更重要的是:我也接受了一个全新的教育! 在这个上下一心,团结向上,共同进取的集体里,我得到了他们的关心和鼓励,使我能在轻松愉快的环境里工作,为了让我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更加适应时代的要求,和老师们让我到了县城听课。一节节出色教师的讲课,使我受益匪浅。他们真正的让我懂得了什么叫”合作“;什么叫”民主“;什么叫”“;什么叫”创新“……是啊,作为教师,把课上好是我们每个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对于我这样年纪的教师而言,要取得令人满意的教学效果,我必须付出比其他老师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但是,因为有了教师们的关心和鼓励,才让我的教学成绩取得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俗话说:《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它们就象一对密不可分的孪生姐妹。的确,在这里教书和学习,不但给我的头脑充实了许多新知识,而且,我的心灵也得到了进一步净化!老教师们那种兢兢业业,勤于奉献的更为我感动! 我们都知道:教师不一定是伟人,不能象伟人一样成为人们偶像,受人崇拜;教师不一定是英雄,不能象英雄一样树碑立传,流芳千古;我们更明白,教师很难成为明星,不能象明星一样戴着美丽的光环;变成人们追逐的对象……相比之下,教师所做的一切,是那么平凡、那么普通、那么锁碎!但是,我们仍然是如此执着:当那下班的铃声敲响时,好象那就是正常的下课铃声一样,老师们仍然寄扶在桌上,各自忙着自己的工作,有的认真批改作业,有的继续辅导学生……有的老师甚至经常加班到晚上了9点、10点还没有回家!就说覃克壮老师吧,已是临近退休年龄,满头银发,每天从赶到三合小学上课,绕了半个大才,可他从不迟到。象他这样的年纪还担任两个主科,四年级数学一年级语文,每周28节课,可他毫无怨言。欧爱姣老师还有三年就退休了,在她几十年的教书生涯中,所任科目教学成绩始名列前茅。究竟是什么力量让他们如此敬业呢?那就是教师对事业的这份执着的追求!是啊!所以我们要有不断的追求,才能与时俱进,古人云:”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一直没有忘记我在高中的班主任对我的寄语,那是:”勤奋,进取,不断的追求,你就总有成功的一天!“大家都知道一句名言:那就是”浪花永不凋萎的秘诀,是因为永远追求不安闲的生活“。今天我建议:让我们也留下16字宣言:这就是”热情工作,大胆追求,勇于创新,争创品牌!“
我们要活到老就学到老,”追求“!永无止境!”奋斗“永无穷期!我们坚信,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在上级的关怀下,在社会同仁的支持下,通过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舞台,让夕阳永远灿烂!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