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幼儿教师,所以,我要更懂得爱;我是一名幼儿教师,所以,我要更有爱。爱每一个孩子甚至爱身边所有的人。
人的一生中能遇到一位好老师就是莫大的幸福。身为教师的我常常想:做一名好老师,把幸福带给我的孩子们,这就是我的使命和责任。但是,怎样才能成为孩子心目中的好老师呢?我总是反问自己。
当我踏上工作岗位的第一天,什么都不懂的我只记得跟孩子们一起说着我们大人所认为的无聊的儿歌,做着幼稚的游戏,可是我却异常的开心,微笑着面对每一个孩子,那是从心底里散发出来的真心,幼儿园是游戏的天堂!他让我跟孩子们融在了一起,忘记忧愁,烦恼还有彷徨。当下午放学听到一个孩子跟他妈妈的对话:“妈妈,今天我们班来的新老师对我笑了,还跟我们一起做游戏了呢!”“老师对你笑说明喜欢你啊,如果明天来幼儿园不哭,老师还会给你发大红花呢,知道吗?"”知道了,妈妈,那你明天早点送我来幼儿园,我还要跟老师一起玩。”
年轻的我由此懂得,微笑是亲近孩子的第一步,也是成为一名教师最初的必备条件,因为微笑能让孩子感受到老师对他们的爱。可是,学会面带微笑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当我刚接小班时,新入园的幼儿无休止的哭闹曾让我心烦意乱,我渐渐学会了微笑着拥抱孩子;幼儿无意识的大小便等让我手足无措,我渐渐学会了微笑着清理一切;每天面对孩子们不停地说话让我嗓子疼的说不出话来,我渐渐学会了微笑着轻言细语;一年又一年,我渐渐成熟,更深刻的体会到“好老师”的含义。
好老师首先要具备一颗真诚的爱心和教育的耐心,教育孩子,就要学会耐心的等待着孩子慢慢成长,要学会用欣赏的眼光去发现孩子的变化。
当我走在路上时,看到孩子独自在路上玩耍时,我总会不由自主得停下脚步,跟他们打招呼,不是为了别的,只是不放心那个孩子,总要轻轻地告诉他让他离开危险地带,或许很多人都会不屑一顾,但我不行,因为我是一名幼儿教师,我比其他的人要更有爱心;当我坐在公交车上的时候,见到苍苍白发的老者或是不太方便的人,我总会很快的站起来让他们坐下,虽然我自己也晕车,但我还是会这样做,因为我是一位幼儿教师,我比别人更多一份爱心。是我的职业让我学会了爱,是我的职业让我更加的拥有这一份爱心。
每天清晨我踏着轻快的步子来到到幼儿园里,看着一张张纯净的笑脸跟我打着招呼,我就觉得世界是如此美好,心情是那么舒畅。她们教会我以真心去面对所有的人,她们教会我真心的爱身边的每一个人。我没有办法不去爱她们,我不能因为他长得不可爱就不爱他,我也不可能因为他的调皮、淘气而放弃他,我将我的心融进所有的角落,不管自己开不开心,我都要将笑脸带给他们,给他们一个轻轻的拥抱,给他们一个轻轻的吻。我会在他们想家的时候给他们如妈妈般的温暖,我会在他们不舒服时,给他们最细心的照料。当他们吃饭挑食时跟他们轻言细语,使他们在明理的同时能高兴地吃完自己的饭菜。
我们班上有一名幼儿,刚来幼儿园的时候,他一到吃饭就哭,因为平时在家里每次吃饭都是有人喂的,而且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不喜欢吃的随手一扔,素材才还从来不吃,在这样的情况下,我没有去大声的呵斥他,而是变着法子哄他吃,开始先喂,再慢慢的让他自己吃,一段日子下来,他不仅学会自己吃饭,能很好的吃完碗里的饭和菜,还会帮助其他的小朋友好好的吃饭。
在幼儿园中这样的小事遍地都是,不管什么时候,我都尽力的本着陶行知先生“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先导,将爱继续在我的幼教事业中,用我的爱去感应孩子,使他们成长在爱的氛围中,从而学会爱身边的每一个人,让未来的世界充满更多的爱,当又一个教师节来临的时候,当离开我去了大班的孩子家长给我给我发来短信祝福时,当收到自己班的宝宝亲手制作的贺卡时,我真的很欣慰,我感觉我在一定的程度上成功了。
我庆幸我是一名幼儿教师,因为作为一位幼儿教师,我比别人更多了一份爱。
教师,一个普通而又平凡的职业,它没有光鲜亮丽的外表,也没有富丽堂皇过多的修饰,有多少人在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又有多少人在向着这个职业理想而奋进,说到教师,人们马上会想到这样一些词儿:为人师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而我作为一名幼儿教师没有光鲜亮丽的外表,而且我也没有那么伟大,我跟这些条件还差得很远,我只是一名普通而又平凡的幼儿教师,我只是在做我喜欢的事情。
我发现,我不是学者,不能用深遂的思想思考我的价值;我也不是诗人,不能用优美的诗句讴歌我的职业。但是我是教师,一名从事教育事业的工作者,我可以深深思索推演心中最奥秘的哲理;我也可以采撷如花的词句,构筑心中最美好的诗篇——我爱我平凡的事业,我愿青春在这片热土中闪光!雨果曾说过:“花的事业是尊贵的,果实的事业是甜美的,让我们做叶的事业吧,因为叶的事业是平凡而谦逊的。”当我每次面对孩子们时,我会感到神圣与自豪,因为我从事着绿叶的事业,我是幼儿教师!
路在脚下延伸,而我刚刚起步!路在脚下延伸,而我就在铺路!不管漫长的路上荆棘丛生或是布满沼泽,我都一如既往,绝不退缩。虽然我只是短短的工作了四年,但我却愈来愈感觉到,自己离不开这个职业。我爱我平凡而又神圣的职业。我愿作红烛,我甘为人梯,我愿在这个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辛勤耕坛。古人云:“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林;终身之计,莫如树人”,塑造灵魂这一神圣的使命是金钱所无法衡量的,我庆幸命运赐给了我这个职业。
假如有人问:在人生的道路上,如果能再有一次机会,让你重新选择,你会选择什么职业?我一定会响亮地回答:教师——这个在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因为这是我今生今世无悔无怨的选择!虽然我们很清贫,但是我们也是最富有的,因为,我们是春天播撒种子的人,我们心中有着秋收的期盼;我们也是清晨的一缕阳光,我们有着勇往无惧的精神,是任何乌云也挡不住的;我们还是夜空中的启明星,我们有着奔向光明的执着!我自豪,我是幼儿教师!我光荣,我是幼儿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