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教师师德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们:
大家好!
今天能在这里演讲,感到无比荣幸。坦白地说,在我颇为贫乏的词库里,我实在找不到更为确切的词语来概括我今天的演讲,于是,我把它取名为无悔――选择教师,一生无悔。
当鲜花绽放于阳光之下,是绿叶最快乐的日子。
当果实成熟于金秋时节,是园丁最欣慰的时刻。
我是一片绿叶,我是一名快乐的园丁,一名平凡的教师,陪伴在身边的,是一群群稚气的孩子,还有数不尽的责任和承诺。我不是诗人,不会用漂亮的诗句来讴歌我的职业;我不是歌手,不会用动听的歌曲来咏唱我的岗位;我也不是学者,不会用深邃的思想来写就个人的价值。但,我是一名教师一名普通的教师,我要在储满师爱的脑海中采摘如花的词汇,构筑我心中最美好的诗篇;我要用深深的思索,推演我心中最崇高的哲理,教给孩子们做人的最基本道理;我要用凝重的感情,唱出我心中最优美动听的颂歌,让爱与美托起明天的太阳。
每当向别人介绍自己是一位幼儿教师的时候,别人都会投来羡慕的目光多好的职业啊!每天和孩子们在一起,多开心啊!这是很多人的赞叹之语。在没有踏上工作岗位之前,我也是这样认为的。教师不用每天坐在OFFICE里,一天8小时对着电脑屏幕敲打着键盘,不用顶着老板的压力,不用为勾心斗角的人际关系而烦恼,因为我们的工作面对的是一群活泼、可爱、充满童趣、有思想、有创造的小朋友。但当我真正工作之后,会到幼儿教师那张挂满微笑的脸庞后面的苦辣酸甜。
开始踏上工作岗位时,我是信心十足的。然而,想象毕竟不能与现实等同,面对孩子们顽皮捣蛋,面对他们不听我的指挥,面对他们之间经常出现的打闹等等,面对这一切,我开始茫然我束手无策,无计可施。更叫人头痛的是户外活动的时候,他们会满场地乱跑,让我不得不和他们拼耐力和嗓音。此时的我,开始怀疑自己的价值何在?我能否胜任一名肩负着神圣使命的幼儿园教师呢?我不停地反思自我,我想到了一句名言: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而是自己,战胜自我就是获得了成功。
当我第一天走进教室,真正面对着一群灿烂的小太阳时,我的心里直犯嘀咕。做一个孩子王,和孩子交流,这就是我终身与之奋斗的事业吗?他们那么稚嫩,他们乳臭未干,他们呀呀学语,他们好动爱闹,他们喜怒无常,但他们是祖国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