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大家好!
--我是一名光荣的幼儿教师
我不是学者,不能用深邃的思想思考我的价值;我也不是诗人,不能用优美的语言讴歌我的职业。但我是教师,一名从事幼教事业的工作者,我只能用行动演绎生活的精彩,用爱心诠释职业的高尚。
当有人问及:你在那儿待遇如何,薪水多高的时候,我只是微微一笑不便作答。我也有困惑,也曾彷徨:难道仅是为了一份可以矜持的心态、一份相对稳定的工作、一个一日三餐准时的习惯?不!不全是!是从此有了一份以爱为主题的职业!
当我用心去感受幼教事业的脉搏时,我感受到的不管是快乐还是忧伤、充实还是迷茫,都是我生命中挥之不去的幸福。我爱这种职业,我爱这些孩子们!每当走进教室,看到孩子们稚嫩的脸庞,我就浑身充满活力,所有的杂念都会荡然无存。
在物欲横流的今天,我们能守住这一方心灵的净土已实属不易,就让师者:传道、授业、解惑这种至死不渝的情怀将滚滚红尘中的种种诱惑淹没!更让那些功名利禄随着一江春水付诸东流。正如陶行知先生所云:“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不正是我们教师的风骨吗?!
幼教事业是一项用心血浇灌的工程,我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尽管也为琐事烦恼、因工作的量大而疲惫,但是当孩子们抱住我忘情的喊我妈妈的时候,还能有什么比这更让人身心放松,倍感幸福的呢?
古人云:疼爱自己的孩子是本能,疼爱别人的孩子是神圣。我们正从事着一项伟大而神圣的事业!我们的品德直接影响着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因此,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课堂上的文明用语;嘴角的一抹浅笑;和孩子们耐心的交流;弯腰拾起的纸屑甚至教师之间文雅风趣的谈吐、交流,无一不是对师德美好的注解。
师德不再是一个词,不再是空洞的道德说教,而有着最为充实的内涵:对事业的忠诚奉献、对幼儿的呵护关爱、对业务的钻研精通……
行走在童心世界,我倍感骄傲与自豪;选择了幼教,我就选择了微笑和欢乐、感动和幸福!
人格是最高的学位;师德是最美的乐章;孩子们的茁壮成长,家长的欣然认可就是对我最好的褒奖!我快乐,我自豪,我是一名幼儿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