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和老师:
大家好!
很高兴能在这里和大家分享我对学前教育的感受。
以前看过这样一段话,记忆犹新。“如果我是明星,那么学前教育就是天空。没有天空,再辉煌的恒星,也会变成陨石。如果我是一棵大树,学前教育就是沃土。没有土壤,强壮的树会变成枯枝。如果我是彩虹,那么学前教育就是太阳。没有阳光,绚丽的彩虹就无法绽放它迷人的色彩。”这段话真实地展示了学前教育的伟大。当然,我不是星星,不是树,也不是彩虹。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幼教老师,这一刻觉得自己好渺小。
六年前,带着一颗懵懂的心,踏上了学前教育的神奇土地。曾经和外人有过类似的想法,觉得学前教育简单快乐,陪孩子吃、玩、睡都那么惬意。但是,事实告诉我,只有进入过,经历过的人,才能体会其中的酸甜苦辣。学前教育的事业,并不是波澜壮阔的,感性的,绚丽的,忙碌的,琐碎的,温暖的,动人的。
记得刚参加工作的时候,工作上很纠结,教学和班级管理都显得很无奈。好在在马老师和领导的指导下,我耐心的给我讲了怎么上好一节课,怎么做好一个班主任。慢慢的,我学会了自己思考问题,自己解决问题。我感谢我的同事和领导。你真诚的帮助改善了我。在对待孩子和父母的时候,我也知道自己肩负的使命。当我听到“老师,谢谢!”“你辛苦了!”暖流从心里荡漾,感谢父母对我的信任!
学前教育的道路上,既有鲜花,也有荆棘。当我压力很大,工作不顺利的时候,心里会很烦躁,很压抑,很尴尬,有时候甚至会问自己:“为什么我一定要把青春献给这个地方的一群不相干的孩子?”然而这个念头只是一闪而过。作为一名教师,我的职业意识、道德观和使命感会告诉我要尊重自己的职业,爱自己的孩子。是的,来自孩子的甜蜜问候,来自父母的善意微笑,来自领导的鼓励话语。我有什么理由抱怨我的职业?
一位哲学家说得好:“人的一生只有三天:昨天、今天和明天。昨天叫无奈,今天叫无畏,明天叫无悔。”我想说,今天我选择了学前教育,此生无悔。我爱学前教育!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