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们:
大家晚上好!
作为奋斗在教学第一线的老师,我们既没有丰厚的收入,也没有奢华的享受,同时我们承受的还有来自社会各界给我们安的各类名称:老师、孩子王、阿姨甚至保姆......我们还常常要面对家人的不理解、家长的不理解和孩子的不理解......面对这些称呼和不理解,我们只是淡然一笑。我常安慰自己,只要自己认为自己是对的,付出是值得的,那就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因为自从走上这个工作岗位后,我们就注定要与平凡相伴。
我们喜欢孩子,并且给予他们的关心是无微不至的。我们常常要面带微笑,把每个孩子都当做自己的宝贝,给他们拥抱和亲吻。生活中,我们常提醒孩子要多喝水,上下楼梯要注意安全,及时给孩子更换衣服;工作中,我们常给孩子们做各种各样的教具,变换着方法吸引孩子的注意力,让孩子在玩中学,学中玩;学习中,我们教育孩子要团结友爱,尊敬师长。
我们给孩子的爱是无私的,而孩子给我们的爱却是快乐的。我们常因他们的一句“我爱你”而开心半天,因他们的一句“我想你”而感动的流泪,因他们的一句“你真漂亮”而偷偷的得意半天。每当这些时候,我们是满足的,因为他们对我们的爱是如此简单而纯粹。
望着那一张张纯真的笑脸,听着那一个接一个的“为什么”,看着那一双双清澈而又带有寻求,对一切都感到未知与新奇的双眼时,我感觉我们的工作虽平凡却神圣,因为我们要在一张张白纸上画上世界的各种颜色,让孩子们在玩的开心的同时,潜移默化地培养他们良好的行为习惯,为他们以后的人生垫好基脚。
生活就是教育,教育就是生活,生活离不开教育,教育创造新生活。亲爱的老师们,让我们面带微笑,使孩子的心田充满阳光;让我们播种快乐,使孩子的明天更加辉煌;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我愿永远和孩子们在一起,共同踏出一条色彩斑斓的美丽之路,让微笑和快乐贮满自己的心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