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们:
大家好!
我是,我演讲的题目是《知足、感恩、奉献》。
作为一名教师,我很知足,知足于拥有这份高尚的职业;知足于学生的爱戴和家长的信任;知足于清新而富有生机的校园氛围;知足于人生的平淡,平淡的人生也可点缀纷繁!三尺讲台,是我们默默耕耘的土地,扎根这片土地,是我们的光荣和自豪!我们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把自己的青春,理想,信念,智慧毫不保留的奉献给他而无怨无悔!
作为一名教师,我也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感谢学校,给我提供了工作的平台;感谢领导,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帮助;感谢同事,给了我兄弟姐妹般的温暖,更要感谢学生,给我自信,激发我无穷的工作热情。给我快乐,促使我对生活更深层的热爱。生活在我们这个集体里,我快乐无比,幸福无比。知足是我快乐的源泉,感恩是我快乐的延续。
人应该学会知足,知足者常乐。有了工作本身就是快乐,幸福的。我们应该享受这份快乐,珍惜这份幸福。用感恩的心快乐的去工作去奉献。即使多舛的命运给你带来苦难,带来绝望,但我们仍要心怀感恩。一个人学会了感恩,才能托起世界的脊梁。“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世界的主宰———人,更要充满感恩之情。一颗感恩的心,化干戈为玉帛,一颗感恩的心,化腐朽为神奇。
作为一名教师,当你站在讲台上面对天真可爱的面庞时,当你站在讲台上目视渴求知识的眼睛时,你会想到什么?是民族的发展,国家的富强?还是家长的期望?孩子的未来?此时此刻,你是否想到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呢?作为教师的你,怎样才能体会这份爱,表达这份情呢?如果让我回答,我会义无反顾的选择敬业。之所以选择,我会热爱,之所以热爱,我会执着,之所以执着,我会奉献。
奉献多一点,付出多一点。每个人的心灵之花就会绽放最美丽的笑颜,我们的世界才会越变越美好!其实,奉献对任何人都不苛刻。常言道,播种善良,收获友爱;播种希望,收获未来。我们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就要认真的奉献,不追求,那我们的青春必然在似水年华中悄悄逝去。让我们行动起来,释放我们的热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