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教师的师德演讲稿
尊敬的领导、评委、老师们:
大家下午好!我今天演讲的是《精彩就在身边》。
亲爱的老师们,打开记忆之门,你一定有很多很多的梦想。也许当你还是个孩子的时候,你梦想成为一个伟大的人,长大后发现实现梦想并没有那么容易,于是你毫不犹豫地走上三尺的讲台,下定决心:我一定要成为伟人的老师。
也许你有些无奈,有些失落,但应该感到幸福和幸运,因为这是一个有灵魂的职业,是一个培养人才的职业,是一个要付出关怀和爱心的职业。
面对一张张可爱的脸,面对一双双渴求的眼睛,我们总是默默地告诉自己,要努力成为一名受学生欢迎的好老师。我们做了各种各样的诗意描述:如果学生是花,我们愿意做绿叶衬托,如果学生需要光明,我们愿意做蜡烛来燃烧自己。
但在实际教学实践中,也许你认为学生应该像树木一样受到保护,但是他们会挣脱出来大喊:“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也许你就像一个园丁,准备修剪学生的叶子,他会乞求:“老师,请保留我的个性,我想成为这样的人!”只有到那时我们才意识到成为一名理想的老师是多么的困难。
这就要求教师要有知识和智慧,修养和人格力量,方法和能力。我们不禁有些茫然,有些紧张,有些敬畏,知道这条路很长,但我们不知道如何走下去。
因此,我们希望找到一种道德模式来模仿,找到真正的主人来定位。实际上停下来看看周围的人,才发现真正的好老师,不是触摸不到,不是在古代的书里,不是在电视屏幕上,师德师风也不是枯燥的理论和高举旗帜,它就在我们的身边。
一个会心的微笑,一句温存的问候,一汪感动的泪水,一次倾心的交流,一番严厉的批评,一节精彩的课都在体现着老师们师德师风。作为一名教师,没有骄傲和自负,却有着收获季节的桃李芬芳。
这座圣殿因为有大家的存在而富丽堂皇,这片天地因为有我们有共同的希望而充满了活力。让我们携手合作,携手共进,共同演绎老师的风采!最后,祝我们的学校越来越美丽,祝大家工作顺利。
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