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教师:
你们好!
诚信,作为中华文明古国的传统美德,几千年来,受到人们的自觉信奉和推崇。“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失去诚信,必定失去发展的空间,失去坚强有力的支持,失去人格和尊严。有一名德国留学生,成绩优异。毕业后,到处求职,屡屡受挫。这是为什么?原因很简单,因为他的档案记录表明,他曾经逃避公共汽车票被抓三次。同样,有诚信的教师,才能赢得学生、家长的拥护和社会的支持。诚信,是道德教育和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做人之本、兴业之本、立国之本。
现在作为一个工作二十几年经验的老教师更加觉得诚信,对于我们幼儿教师来说,更是至关重要的。教师是立园之本,师德是教育之魂。孩子是善于模仿的,人们常说: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幼儿教师只有具备了良好的道德品质,才能有资格为人师表,才能更好地教育和影响幼儿。在家里,父母是孩子的启蒙者;在学校,教师是孩子的表率,其言行举止,甚至兴趣爱好等,都会对年幼纯洁的孩子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因为我们无意识的一个行为或许就伤害了孩子的自尊,随口说的一句谎言更会拉远我们与孩子的距离……。所以我在幼儿教育的这条路上继续慢慢摸索着,并从细节入手。早晨的时候我会微笑来迎接每一个纯真的小脸,和他们亲切的问好,尽量做到每一天至少拥抱一次幼儿。并对每一位幼儿进行仔细观察,看脸色好不好,问家长幼儿在家有无特殊情况,有目的、有计划,亲切与家长交流着今天的注意事项并进行及时记录和并追踪,也许有的孩子会因为离开父母而感到难过,但我仍会张开双臂迎接他们的到来,关心地问他们难过的原因,安慰他们脆弱的心灵,直到他能笑笑地对我说声老师好。玩是孩子的天性,我在注重孩子学本领的基础上每天都组织幼儿参加丰富有趣的户外活动和区域活动时间,户外活动前我会组织幼儿有秩序地上、下楼我鼓励孩子愉快地参与活动,有针对性地组织幼儿活动,并让胆子大的孩子带着内向的孩子一起玩,培养他们的交往能力,经过一段时间的培养他们都能进行结对子地进行活动,户外活动时注意安全,保证幼儿在教师可视范围内活动,如有意外发生,教师能够及时发现并做好处理。
幼儿的老师的工作是繁琐的,但只有树立高尚的师德,做诚信的教师,才能永远成为孩子们的良师益友。
最后,允许我引用莎士比亚说过的一句话:“生命短促,只有美德能将它传到遥远的后世。”让我们的教师都行动起来,让诚信伴随新世纪的每一分钟,让诚信遍布幼儿园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