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评委老师们:
下午好!有一种奇妙的生物叫春蚕——,春天的蚕丝被会织到死;有一种崇高的精神叫做红烛——,每晚蜡烛都会哭掉烛芯;有一种宽泛的感觉叫给——莫问求收获,求努力。
几千年来,很多人把老师比作春蚕和蜡烛。在他们的心血和无私奉献中,祖国的多少花朵成了九州和中国的栋梁!谁能知道有多少汗水和泪水?也许老师的白发和皱纹就是最好的见证。在我眼里,老师就是一朵花,一朵不娇艳却拥有超强磁场力的花,永远默默奉献自己。最美的花不一定要有艳丽多彩的外观,不一定要有沁人心脾的香气,不一定要有恒心永远开放,永不谢人;最美的花,总是在最安静的地方绽放,所以它悄悄滋润着万物,却总让你感受到他的存在,并以其磁场的力量影响着一波又一波的“花痴”。
吴川县特殊学校的老师张美丽姐姐和张秀丽已经坚守岗位20多年了。面对特殊的孩子,他们付出一切,没日没夜的工作,透支,生病,却依然坚持。20年来,这里走出了150多名学生,一个聋哑孩子走出了沉默的世界,一个智障孩子有了自理能力。一些残疾学生的作品在国际比赛中获奖,有三名学生被录取。如果没有执着的理想和信念,如果没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如果没有姐妹们无私的爱,学生们怎么能成就今天!
我们学校的老师谭锡龙老师,家里有两个病重的女儿。但是,他并没有放弃,勇敢地承担了沉重的责任,撑起了一家人。从教16年,在学生面前一直阳光、快乐、尽职尽责。他还担任初高中两个年级的两门课,整天在各种教室里跑来跑去,认认真真地潜心于学习和教学。他带领的学生两次在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比赛中获奖。虽然他个子不高,但他是妻子眼中最强大的丈夫。他虽然相貌平平,却是学生眼中最漂亮的老师。
只愿生桃李,不问为谁努力。我们身边无数在教育一线奋斗的老师,不像他们,在贫穷而执着的岁月里,在自己辛苦而平凡的岗位上坚守承诺。他们以学校为家,像孩子一样热爱生活。日复一日,月复一月,年复一年,美人渐老,蓝发渐白,默默无闻地孜孜不倦地执着追求。
他们不是演员,却吸引着学生饥渴的目光;他们不是歌手,而是让知识唱迷人的歌;他们不是雕塑家,但他们塑造了年轻人的灵魂。也许随着时间的推移,他讲课的每一个细节都会被学生遗忘,但他的热情、勇气、信念和爱心将永远留在每个学生的心中。
老师很努力,能塑造灵魂的工作很棒;红烛的燃烧是短暂的,但她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心,是永恒的。当老师,向别人学习。老师用执着的理想信念播种,用高尚的道德情操陶冶,用扎实的知识和辛劳浇灌,用博大无私的爱心默默滋润。带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走。这朵最美的花在最安静的地方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