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
大家好!
将老师比作花,大概是不常见的。而我一直坚持认为,幼儿教师就是如同睡莲、如同玫瑰、如同山茶……生机勃勃盛开着的花儿。生活中,课堂上,她们都显示出美丽女子的独特魅力,那是一种经由花园一样的幼儿园熏染的风韵,那是一种对事业、生活不懈追求的品质。她们既拥有深沉的爱心又心细如丝,她们既勤于治学,又同样悉心经营着自己的人生,花儿一样的幼师用心培育了一批又一批聪明可爱的孩子。
记得刚走进人生的花季,我的心中带着少女的稚气和特有的憧憬,离开了幼儿师范学校,走进了幼儿园这块神圣的土地,开始和咿呀学语的孩子打交道。当沉重的教学担子压在我的肩头时,当一个个调皮淘气的孩子任性的站在我面前扮鬼脸时,一个在家是父母眼中“掌上明珠”的我,一个连衣服都还要妈妈帮着洗的我,此时,却要充当这么一大群孩子的“保姆”,却要充当这么一大群孩子的“妈妈”,帮他们洗脸、穿衣,甚至在他们大小便时还得帮忙提裤子、擦屁股``````此时的我,才真正体验到幼教工作的艰辛,才真正体验到当一名幼儿教师的酸甜苦辣。
第一天上班时,一个闹肚子的孩子大便在裤子里,我手里拿着刚换下满是浊物的裤子,不知所措。是扔?是放?是洗?刹时,大脑里蹦满小问号。是选错了业?还是择错了岗?我的内心充满了疑惑。但当时的情况也不容许我再多想。我咬紧牙关帮小朋友清理身体,并帮她换上了干净的裤子,突然间一声清脆、响亮的“老师,谢谢你!”响在我的耳边,顿时,我的心中一热,泪水噙满了我的双眼。
记得08年的阳春三月,那是充满生机勃勃的春天,是希望的春天。我们的老师走进了婷婷孤儿院,看到这一些可怜的孩子时,我们落泪了,回来的路上,我们仿佛还听得到一声声撕心裂肺的呼唤,“妈妈,妈妈,你在哪里啊?”我们震撼了,我们向这些孤儿伸出了双手,来,到老师的身边,老师就是你们的妈妈,终于,一批孤儿背着书包走进了幼儿园,开始了他们充满爱的生活。
是的,只要我们把心交出来,用行动来关心孩子,那将是我的最初的梦想,也是所有幼儿园老师的梦想。
我们教师是高尚的、美丽的。如莲一样的幼师总是用一颗雅致恬静的心去面对纷乱复杂的世界;对幼教事业无限执着的幼师,热情似火、浪漫多情;山茶一样的幼师,承载了岁月的历练,糅取了自己的感悟,在一群机灵调皮的孩子中收放自如;梅一般的幼师刻苦勤奋,面对幼教科研的尖峰,从不畏缩,勇于攀登,一次次用事实向人们宣告:谁说女子不如男!
幼师如花,花似你……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