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诚地说:在我贫乏的词库里,我实在找不到更为确切的词语来概括我今天的演讲,于是,我把它取名为“追求”!由学生到教师——是我人生的一大转折点!想想去年的这段日子,我正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徘徊着,矛盾着,斗争着……
20__年,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丹江口市一中任教。从那一刻起,我真正领略到了法国著名作家雨果说的“花的事业是尊贵的,果的事业是甜美的,让我们做叶的事业吧,因为叶的事业是平凡而谦逊的。”“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踏上三尺讲台,也就意味着踏上了艰巨而漫长的“育人之旅”,教师就像那默默奉献的绿叶,时时刻刻衬托着鲜花的娇艳。我们高一年级英语组里,每个老师就像是奋力奔跑着的运动员,不到终点永不停歇。
在这近两个月的时间里许多老师的事迹令我感动:江隆华老师稳健大度,吃苦 耐劳;有20年教龄的王世玉老师精益求精,勇于创新;默无闻的宦明忠老师经验丰富,兢兢业业;年轻有为的李胜利老师工作踏实;范艳 丽老师工作任劳任怨;杜慧景老师的小孩很小,但她却一心扑在工作上;年轻的邵恒莉老师和帅颖老师,还有新来的吕文刚老师也都工作 认真负责,进取心强在这个上下一心,团结向上,共同进取的集体里,学校为了帮助青年教师提高业务水平,迅速成长,为每位新来 的教师安排了指导老师,并举行了拜师仪式,这种“传、帮、带”的好作风,令我们新来的教师感动,听过一节节公开课后,我收益 匪浅:他们的课让我真正懂得了什么叫“民主”,什么叫“合作”,什么叫“个性”,什么叫“创新”……
是啊,作为教师,把课上好是 其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对我们青年教师而言,要想取得令人满意的教学效果,那是需要付出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的,但正是因为有了指导老师的带领和各位老师的示范才让我很快地适应了新的环境,更重要的是让我接受了一次全新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