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事们:
大家晚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因为爱,所以爱》。
有一种歌声最为动人,那就是歌颂师德;
有一种人生最为美丽,那就是人民教师;
有一种风景最为隽永,那就是师魂;
不要说我们一无所有,我们都拥有同一颗火热的太阳,我们都拥有同一片广博的天空。
在同一片天空下,我们用爱播撒着希望!
当初为人师的我,把这首小诗备注成为我微博个性签名的时候,“因为爱,所以爱”便成了我对投身幼教事业的承诺。
成为幼师之后,使我每天都能够听到那甜甜的、真诚的问候,就像陶醉在和煦的春风、浓浓的花香之中;成为幼师之后,使我感受到教师的一言一行,甚至一个鼓励的眼神,就能拨动那一个个美妙的心弦,带给孩子们无限的快乐;成为幼师之后,使我拥有无数颗纯真的童心,给予我真诚无私的爱和关怀,“老师,我喜欢您,真的……”面对这一声声稚嫩的话语,我曾在心中一遍遍反复询问自己:“我该怎样做好一名幼师……”
通过这几年的学习和实践,在园领导的关心和各位同事的帮助下,使我深刻的领悟到了:
因为爱幼教,所以我必须要理解到,好的幼师应该取法乎上、见贤思齐,不断提高道德修养,提升人格品质,并把正确的道德观传授给学生。刚刚来园工作的时候,和我一起搭班的班主任谭莎莎老师给了我很多帮助,她教会了我如何与家长进行有效的沟通,如何组织一日教学常规工作,并手把手教我怎样进行环境创设等等。使我很快的适应并胜任幼儿园的这份工作。
因为爱幼教,所以我必须要懂得,好的幼师要有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能够在各个方面给孩子帮助和引导。
因为爱幼教,所以我必须要明白,好的幼师要用爱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通过真情、真心、真诚拉近与孩子们之间的距离,滋润孩子们的心田。
是因为爱,我读懂了孩子们那一双双明亮的眼睛中闪现的那份天真;是因为爱,我明白了孩子们纯真的笑容和稚嫩的声音背后的那份快乐;是因为爱,我明白了家长们期待的目光中背后的那份责任,是因为爱,我深深地感受到一种人与人之间真实的力量,这就是爱的力量。
我不是诗人,不能用漂亮的诗句来歌颂我的职业;我也不是学者,不能用深邃的思想来思考我的价值;我更不是歌手,不能用动听的歌喉来颂咏我的岗位。然而,我是一名幼师,我要在知识的宝库里采撷如花的词汇,构筑我心中最美好的诗篇,我要用凝重的感情,为我们的事业唱出我心中最优美的赞歌——爱孩子,爱幼教。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