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学校师德师风演讲稿
各位尊敬的领导,在座的可敬的老师,活泼可爱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
我是上孟小学教师赵劝厚,我受我校校长田鹏涛,副校长杨科智的委派、受我校十数位老师的委托,有幸前来参加我们冉店九年制学校举行的“师德师风演讲会”未上台之前我的心情忐忑不安,犹如15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为啥?只因为自己聆听了以上各位老师的精彩演讲,自己自愧不如。但是我望见我校田校长鼓励的眼神,我还是壮着胆子走上了讲台。尊敬的领导,可敬的同行们,同学们,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立志做个好园丁,勤奋做务三尺地。”
自从我1973年高中毕业,那时高考制度没有恢复,我们这代人响应党的号召,回乡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我回到家乡村党支部,村委会十分关怀我,给我一个从医的机会,让我担任赤脚医生。到了1974年11月,学校招考民办教师,我以优异的成绩被录取,1975年1月15日县局行文我被正式录为民办教师,从此我就走上了三尺讲台这一神圣的宝地,成了一位光荣的人民教师。当我第一次站在孩子们面前的时候,一切都让我感到新鲜、好奇。看看这些活波可爱的孩子,听着每天清晨“老师,你早”那童稚的问候,给我带来了一天的愉悦和快乐,每天傍晚随着一声声“老师,再见”给我留下了希望之光。孩子们纯洁的心,浓浓的情,深深的意,净化了我的心灵,激起了我对教育事业深深的爱,我真正地体会到了做一个教师所特有的幸福和快乐。
从此,我立志终生从教,当好园丁,勤勤恳恳的做务好这神圣的“三尺宝地”。
当年,我们上孟小学是个戴帽中学,我初中时的老师张效文是我的校长,学校研究决定小学段任课老师实行大循环,<那时候小学的学制是五年制我所带的那一级学生与老师朝夕相处整整五年,临近小学毕业确实有一份难舍难分的情谊。
每逢春节,教师节现任西北大学副教授的赵小平同志,现任旬邑县委常务副县长的赵效恩同志,都给我发信息祝贺节日,称我是他的启蒙老师。当然还有在座的我的得意门生赵一雪、赵继哲、赵一凡、张文妮、仲博等同学。
最为感人的是20__年“5、12”大地震那天,14点08分我正在礼村小学四年级班上课。一刹那地震了土木结构的教室里只见得电灯泡东摇西晃。学生都没经过地震,一下子惊呆了。我大声告诉他们地震了赶紧撤离,当时班长姚森,学生陈强大声说老师你腿脚不好你先撤,几秒钟内你推我让,最后还是学生听老师的话齐步跑到操场。但是姚森、陈强、搀扶着老师跑到操场。当时我十分感动,眼眶里充满了幸福的泪水,这是一种浓浓的师生情的高度体现。听到这里我的同行们能不为之动情吗?这种浓浓的师生情,将鼓励我终生从教,勤勤恳恳的经营好自己所喜爱的三尺讲台这块神圣的宝地。
在座的一定还有我的学生,同学们关爱是彼此的老师无私的用心血浇灌你们这些祖国的栋梁,教你知识教你做人。你们要树立崇高理想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各位尊敬的领导,在座的老师我的同行,可爱的同学,朋友们在此我特别感谢两位李校长,给我们教师搭建了一个“师德师风演讲”交流的平台,我年近花甲,即将告别三尺讲台这块神圣的宝地,这次演讲必定是我教学生涯最后一次与同行们交流,愿我的老师,同行多提宝贵意见,以便斧正自己今后的的工作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