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学校师德师风演讲稿
尊敬的学校领导,亲爱的老师及评委们:
大家下午好!
有一种人生最为美丽,那就是教师,平凡的人生,壮丽的事业;有一首歌谣最为动听,那就是奉献,无私的奉献,播撒着未来的希望。三尺讲台,是我们默默耕耘的土地,扎根这片土地,是我们的光荣和自豪!我们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把自己的青春,理想,信念,智慧毫不保留的奉献给党的教育事业!师德是人梯,给求学攀登者以无情的帮助,师德是绿叶,衬托着千万朵桃李之花尽情开放,师德是渡船,搭送着无数求知者驶向成功的彼岸。师德,是教师工作的精髓,可以用“师爱为魂,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概括其内涵。
作为一名教师,我很知足,知足于拥有这份高尚的职业;知足于学生的爱戴和家长的信任;知足于清新而富有生机的校园氛围;知足于人生的平淡。我还有一颗感恩的心。我感谢学校,给我提供了工作的平台;感谢领导,同事,给了我兄弟姐妹般的温暖,感谢学生,给我自信,激发我无穷的工作热情。给我快乐,促使我对生活更深层的热爱。生活在我们这个集体里,我快乐无比,幸福有余。亲爱的同事们,在这样一个愉快和温馨的氛围中,难道还会忘记对工作的奉献吗?
作为一名教师,当你站在讲台上面对天真可爱的面庞时,当你站在讲台上目视渴求知识的眼睛时,你会想到什么?是民族的发展,国家的富强?还是家长的期望?孩子的未来?此时此刻,你是否想到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呢?作为教师的你,怎样才能体会这份爱,表达这份情呢?如果让我回答,我会义无反顾的选择敬业和奉献。因为我们拥有着培养祖国花朵的责任,教书育人是我们的天职和本分,也是我们的信念!是啊,我们用一根教鞭守着一方净土,两袖清风执着着一份清淡,三尺讲台献上一片爱心。奉献不仅仅为了别人,也为了自己的心灵。奉献多一点,付出多一点。每个人的心灵之花就会绽放最美丽的笑颜,我们的世界才会越变越美好!其实,奉献对任何人都不苛刻。常言道,播种善良,收获友爱;播种希望,收获未来。我们既然选择了讲台,就选择了默默奉献,如果我们不付出,不创造。不追求,那我们的青春必然在似水年华中悄悄逝去。让我们行动起来,释放我们的热情吧!伟大的祖国需要我们奉献,党的教育事业需要我们奉献,让我们用爱心搭起桥梁,用真心铸成友情,用关心凝成团结,把我们平凡的人生献给这壮丽的事业吧!为花儿纵情绽放,为桃李处处芬芳,让教师的生命在耕耘与奉献中闪闪发光。
奉献时刻发生在我们身边,看我们后勤组的粟队长,默默地在水电维护的岗位上工作着,没有看到他为工作之事讨价还价,没看到他为报酬而斤斤计较,可谓是他走到哪,哪里就见到了光明,这是对全校师生工作和生活学习而创造好环境的奉献,也教师职业道德的体现。再看本期新来到后勤组的张书记和李老师,大家有目共暏,在绿化上,有张书记的辛勤劳作,荒草变花园,四块绿化带生机盎然,像是园艺师修剪过的场面。在学校财产管理和维修方面,李老师特意买来锯子凿子和电钻,敲敲打打,拆拆拼拼,把一些要烂没烂的桌凳通拆拼重新变成一张完好桌凳,不仅为学校节省了维修费,更解决某些学生桌凳摇晃的实际困难。一份份不同工作体现着后勤人员相同的职业道德,一个个不同的岗位奉献着后勤人员相同的一片深情——即一切为了学校,为了学校的一切。
本人于今年上期期考期间,在教育局办理学校岗位设置事宜,初审后,材料需要打印3本,本来教育局一楼就是打印室,为了给学校省那百来块打印费,我不听杨股长的劝说,执意要回学校自己打印,不能让别人把打印费给赚去,结果回校把材料打印好再去报送时,所骑的摩托车在医院门口的拐弯处不慎摔倒了,造成我左手脱臼和撕裂性骨裂。第二天送材料时,当杨股长知道我是为省打印费而摔成这样,疼心地说:老师,你那么大的学校也不在符你省这百八几十块钱呀!我告诉你不要回去打印,你真是老年冒听少年言,受苦受痛在眼前。真是伤筋动骨一百天,至今还未痊瘉。说实话,作为财务人员,我没有理由不为学校增收节支着想。这是我们财务人员职责呀,也是财务人员的职业道德,是为了学校这个家呀。虽然我奉献的动作大了点,还好,我奉献的只是皮肉和骨头疼痛之苦,没有奉献自己的生命。后勤工作也是对学生进行教育的“第二课堂”和重要阵地,是创造良好的校园氛围的基本条件,是学校健康发展和师生安全的重要保障。因此,提高服务质量,搞好后勤服务,管好这个家是我们的天职。“服好务”,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却不容易,一个小差错、一点小缺点就会导致人们对我们后勤工作留下不良印象。正是因为如此,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要端正服务态度,以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为目标,真正达到教师、学生和家长“三满意”。
总的来说,遵守后勤人员的诺言:为广大师生员工服好务是我们职责,教育教学我们作坚教强后盾,在事业上勤学苦练、在岗位上专心敬业,从后勤管理和服务中铸就师德师风。在人生道路上黙黙奉献。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