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
您们好!
是谁抚平了那颗脆弱的心灵,是谁慰藉了那苦痛的伤痕,是谁给予了那新鲜的活力,是你——我的老师。老师的爱,它让我拔云见日,让我彻心醒悟,让我信心百倍。作为一名教师,我们要让爱扎根杏坛,春满桃李。
爱是生命中的指南针。人生艰难险阻,荆棘遍布,爱是沟通师生的桥梁,是开启心扉的钥匙,是成人成才的阶梯。幸福和快乐,在爱的传递中像花儿一样绽放,像甘泉一样流淌,像幽谷一样宽容。人生如在漆黑的大海中航行,惊涛怒吼,险象环生,未卜的命运、漫漫的征程,如果没有爱的相伴和援助,随时有吞噬之险,灭顶之灾。爱就像指南针一样,让人在危难中镇定从容,在黑暗中豁然开朗,在苦难中信心满腹。潮有起落,月有盈亏,但爱的指南针却“磁心一片只指南”。它能够融化人情的坚冰,击破世俗的包裹,打碎愚昧的桎梏,冲破生活的重围,走出苦难的泥淖。爱,就是生活中的指南针!
爱让我们看到了期望和信心,让我们看到了幸福和快乐。爱也让学生在轻柔飘香的春风中沐浴,让学生在温馨舒适的夏日中陶醉,在圆润皎洁的秋月下起舞,在洁白素净的冬雪中深思——爱在四季,爱在永恒,爱永远陪伴我们,爱抚平了我们的伤痕。
爱是生命中的血液。沉闷冗长的公式、枯燥烦人的公理和单调苍白的算式,在爱的滋润下,焕发青春,它让公式跳舞,舞动出灵动与飘逸,它让公理唱歌,歌出新生与快乐,它让算式欢笑,笑出青春与活力。是爱让我们聪明,是爱让我们快乐,是爱让我们迅速成长,它给予了我们新鲜的活力,它给我们注入了年轻的血液,让我们激情洋溢,让我们意气风发。一路有你,我们欢歌笑语,我们奋发图强,我们梦想成真。
仁者爱人。教师是阳光下最灿烂的风景,是人类灵魂重铸的工程师,是强将精英的领头人。我们有着光荣而神圣的使命。我们要做教书育人的仁人志士,为构建和谐社会献出自我,让爱扎根杏坛,让爱感动社会,让爱充满人间。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