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xx班的陈越!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谢老师。
没有阳光,就没有万物的生长,没有雨露,就没有百花的芳香。当我们从懵懂中走来,蹒跚地沿着知识的阶梯拾级而上的时候,总有人在身旁牵引着我们。我知道,那就是您,亲爱的老师。没有您的教诲,就没有我的进步和成长,所以,我要感谢我的老师们。
记得我刚上一年级时,看到校园里陌生的一切,我的心中充满了恐惧。就在我惴惴不安的时候,是老师您阳光般的笑容抚慰了我。在课堂上,我回答问题不积极、不主动。有时我明明知道答案,但就是不敢举手,生怕说错了同学笑话。这时,老师您觉察到了,向我投来鼓励的目光,似乎在说:“陈越,别害怕。要相信自己。”是您温柔的目光,让我增加勇气;是您那句“要相信自己!”,给了我莫大的支持与鼓励。从此,我克服了内心的胆怯,养成了积极举手发言的好习惯。感谢您,我敬爱的老师!是您让我成为自信的人,是您让我知道学习是一种快乐和责任,是您带领我走进未知的世界。有人说:“疼爱自己的孩子是本能,而热爱别人的孩子是神圣!”还记得去年秋天的一个早晨,我和往常一样来到学校,到早点铺吃完早点,回到教室拿出课本开始朗读。突然,眼睛周围感到有些痒,用手抓一抓,挠一挠,痒得更厉害。不一会儿,眼睛周围红肿起来,两只眼睛都睁不开,我难受得哭了。这时候,老师您轻轻地来到了我的身边,温柔的询问我,带我到校医室打针开药,又给我妈妈打电话,妈妈没接电话,您又亲自把我送到了妈妈的办公室,才放心的回去。老师,您就是把我们当作自己的孩子一样看待。不,比对您的孩子还关怀备至。您的爱,太阳一般温暖,春风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老师的爱,天下最伟大,最圣洁。
每当同学取得好成绩的时候,您总是带头鼓掌。老师,因为您这鼓励的掌声,使我们在学习的道路上又增添了一份信心。感谢您——老师,或许您上课的每个细节随着时间的流逝会被我们淡忘,但您的热情和慈爱将永远保留在我们心中,让我们刻骨铭心。
老师,您是三月的春雨,六月的劲风,染绿了世界,帮助我们扶摇而上。不管是在数九寒冬,还是在夏季三伏,您总是那么站着,以饱满的姿态,唤起我们心底的热情,点燃我们智慧的明灯。
我不是诗人,无法用美妙的语言描绘您的形象;我也不是画家,无法用五彩神笔勾勒您的容貌。但我要用我心底最真诚的声音向各位老师说:谢谢您,我敬爱的老师!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