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不同的人,有不同理想和目标。在当今商品经济高度发达的社会中,弃教从商的热潮一浪高过一浪,我仍不改初衷,当上了一名不被人羡慕的幼儿教师,或许有人会用世俗的眼光把我们的工作视为“孩子王”、“高级保姆”,只不过帮家长看管孩子而己,对这样的看法,我不以为然,因为他们不了解幼儿教师,或只是片面的了解幼儿教师,我将以行动来捍卫我们神圣的职业,来重新树立外界人士心目中的幼儿教师的形象。
我知道,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幼儿教师,除了要有扎实的基本功和高尚情操之外,还要有一颗爱心。如果把幼儿看成一张白纸,我的事业,就是在这张白纸上涂上他的生命历程中的第一抹色彩。当我带着美好的理想步入幼教事业的神圣“殿堂”时,我的头脑一片空白,现实与我的理想相差甚远,面对家的长不理解,面对一群拖着长长的鼻涕,迈着不稳的脚步,哭着、闹着向我走来的娃娃们,我不知所措了。当我看到那一双双含着泪水,透出渴求的小眼睛时,我意识到自己责任的重大,这可是群二十一世纪的栋梁之材呀。我微笑着走进孩子们的中间,伸开双臂,搂住他们用话语来温暖,安慰他们的心,为了让孩子们尽快熟悉周围的环境,喜欢上幼儿园,我常常牵着他们的小手,带着他们散步,手把手教他们玩玩具,教他们念儿歌、唱歌、讲故事,教他们做一个讲卫生,懂礼貌的好孩子。一段时间后,当家长看到任性的孩子变乖巧,看到耍懒的孩子自理能力变强,看到孩子第一颗智慧善良的火花绽放时,脸上露出了由衷的微笑说:“你们教师真好,真有耐心,我们一家对付一个孩子都头疼,可你一个人面对这么多的孩子,却能把他们弄得服服帖帖的,让我们的孩子变乖了,变聪明了,变懂事了,老师真是太历害了也太辛苦了。对于三言双语的赞叹,我知道我的价值得到社会的认可,赢来了家长的信任。
记得与我教的第一届毕业生洒泪惜别时,我无不感慨道,辛辛苦苦培育的孩子就这样离开了,渐渐的会把我淡忘了,不过我不觉得伤感,因为这就是人类灵魂工程师所应该做的,只要我为孩子们画的这第一抹色彩是绚丽的,我就知足了。
作为一名现代社会的教师,需要有渊博的知识和多方面的能力。我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不忘为自己充电,通过函授。学历提高到本科,当然,单凭这些还不够,各方面的能力还需不断培养和锻炼,才能跟得上知识、信息迅猛发展的社会。
让所有的年轻的色爸、妈妈都放心把孩子交给我们吧!我要把我的智慧都奉献给孩子们,因为我爱这平凡而神圣的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