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幼教老师,所以我知道如何去爱,去爱每一个孩子,甚至去爱身边的每一个人。
当我走在路上,看到一个孩子独自在路上玩耍,我就忍不住停下来,不是为了别的,只是不为孩子担心,总是温柔的告诉他让他离开危险区,也许很多人会忽略,但我不会,因为我是幼师,我比其他人更有爱心;我坐在公交车上,看到白发老人或者不方便的人,总是赶紧站起来让他们坐下。虽然我自己也晕车,但我还是这样做,因为我是幼师,我比别人更有爱心。是我的职业让我学会爱,是我的职业让我更有这份爱。
每天早上我快步走到幼儿园,看着清纯的面孔。感觉这个世界好完美。他们教会我真诚地对待所有的人,他们教会我真诚地爱身边的每一个人。我不能不爱他们。我不能爱他,因为他不可爱。我不能因为他邋遢就放弃他。我把我的心融化到所有的角落。不管我开心不开心,我都会给他们一个笑脸,给他们一个温柔的拥抱,给他们一个温柔的吻。我会在他们想家的时候给他们像母亲一样的温暖,在他们不舒服的时候给他们最细心的照顾。挑食的时候对他们轻声细语,让他们在合理的同时开心的吃自己的饭。
我们班有一个孩子。刚来幼儿园的时候,他一吃东西就哭,因为平时每次在家吃饭都有人喂,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从来不吃素菜。在这种情况下,我没有大声骂他,而是用不同的方式哄他吃饭。他先开始喂,然后慢慢让他自己吃。过了一段时间,他不仅学会了自己吃,还把碗吃好了。幼儿园里,这样的小事比比皆是。无论什么时候,我都在努力遵循陶行知老师“抱一颗心,不带半根草”的指导,继续在我的幼教中去爱,用我的爱去诱导孩子,让孩子在爱的氛围中成长,学会去爱身边的每一个人,让未来的世界充满更多的爱。当又一个教师节来临,当故意离开我去上小学的孩子们,
我很庆幸自己是幼师,因为作为幼师,我比别人有更多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