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学期,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德育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及学校内涵发展。我校提出了“创儒雅校园,育儒雅英才”的办学思想。全面实施儒雅教育,营造儒雅环境,形成儒雅氛围,让校园充满儒雅气息,形成具有“儒雅”特色的校园文化。
我认为一个儒雅的少年,是一个爱学习的人;是讲礼貌的人,礼貌用语在嘴边,远离污言秽语,懂得尊重他人才能获得他人的尊重;是有着良好卫生习惯的人,会自学维护校园环境,把美好留给他人和自己;是爱护公共财物的人;是遵守纪律的人;是一个有爱心和责任感的人,他会尊敬师长和友爱同学,关爱身边的人和事,关爱小动物
在第二实验小学,我们快乐地读书,健康地成长,美丽的操场留下了我们欢乐运动的身影,洁净的教室里传出我们琅琅地读书声。慈祥的老师耐心地教我们学会知识,学会做人,学会讲文明。下课了,小朋友们快乐地在一起做游戏。文明的校园,需要从我做起,从每一个同学做起。虽然是一张纸片,但俯首一拾,拾出了我们的美德,随手一扔,扔掉了我们的人格。在家里,我们要做一个讲文明的好孩子,尊敬长辈,孝敬父母,听父母的话。在学校,我们要做一个儒雅的小学生,遵守校规,听老师的话,做到彬彬有礼。在公共场合,做一个小绅士,遵守公共秩序,尊老爱幼,做到“与人为善,心中有他人”。真正做一名在家是好孩子,在校是好学生,在外是好青年的当代儒雅学生。
总而言之,就是我们每一个人应该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从自己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争做一个儒雅的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