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一缕缕阳光洒向大地,显得格外温暖明媚。微风迎面吹来,虽还有几分寒意,但已不再冰冷,它告诉人们,春天来了。
庭院里,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怒放的迎春花成了一挂黄色的瀑布,花间蜂飞蝶舞,煞是热闹。咦,花坛中哪来的这么多色彩艳丽的蝴蝶?走近一看,原来是一片竞相开放的蝴蝶花。桃花开了,一簇簇,开满枝头,散发着淡淡的清香。粉色的花瓣,黄色的花蕊,远远望去,好似一片粉霞,正与天上的朝霞比美呢。
小树上发出了簇簇嫩芽,小草也不甘寂寞,争先恐后地到这个世界上争春,它们贪婪地吮吸着春雨的琼浆,很快为大地织成一床大大的毯子,让人们看到了大地的生机。
清澈见底的河水静静的流淌,小鸭子在河里快活地游来游去,有的把头扎入水中捉鱼、嬉戏,有的扑打着翅膀踩水,有的嘎嘎高歌,真可谓“春江水暖鸭先知”。
小草树叶上怎么那么晶莹?哦,原来是下雨了。小雨,细如牛毛,无声无息,如一层薄雾,风娃娃顽皮地将雨丝吹到各处,吹到树上、草上和我脸上。“春雨贵如油”,它滋润了麦苗、树木、小草,也滋润了农民伯伯的心。
看吧,细雨濛濛中,农民们正在地里披蓑戴笠,辛勤的劳动,地头边上的顽童,也学着大人的样子,忙着播种。旁边的麦田里有几个老者正弯腰寻找着荠菜呢,嫩绿的荠菜拿在老者的手上,他们是那样关注,那样惊喜。他们现在采摘荠菜,是为了回忆过去那段艰难的岁月呢?还是吃大棚蔬菜吃腻了,只为了换换口味,尝尝鲜?
嫩绿的草,艳丽的花,北归的大雁,忙碌的人们构成了灿烂的春天,春天给大地带来了生机活力,给人们带来了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