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光阴有脚当珍惜,书田无税应勤耕》。
转眼间,开学到现在已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了。而刚刚过去的月考,则是对我们这一个多月以来所付出努力的一次测验,我相信,大多数同学都收到了一份令自己满意的答卷。
鲁迅曾经说过:时间,每天得到的都是24小时,可一天的时间给勤勉的人带来智慧与力量,给懒散的人只能留下一片悔恨。时间,简单的两个音节,也许对于许多人来说都太稀松平常。是的,时间便也是这等再平常不过的东西,但它也是最容易失去的。“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了……”年轻的朱自清不甘于时光的来去匆匆与每日的碌碌无为,写下了这样一脍炙人口的散文,揭示时间的“一去不复返”。而同学们,问问自己,你把握住那“一去不复返”的时间了吗?
现在,我们正处于智力逐步发展到巅峰的时期,可以说是一生中的“黄金时代”。而我们目前最主要的任务是什么?毋庸置疑,那便是学习。古有诗云:“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且不说学习带给我们的快乐,我们此时不学习知识,又要待到何时呢?难道,真的要放任这光阴白白溜走吗?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同学们,让我们好好珍惜现在的时间,并把它们用到正确的地方去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