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我们从小事做起,做好小事,关注好细节,认真对待每件小事,你就会成功,你就会成功。
站在国旗下,举目仰望那高高飘扬的红旗,眼前顿时展现出一幅雄鸡傲立的画面——我们伟大祖国的幅员。心中不禁万千,每当这个时刻,我们都沉浸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庄重而严肃的向祖国,向国旗默默许下自己的志愿。新一代的我们身上担负着千斤重担,我们作为祖国最珍贵的财富,首当其冲的一条就是要讲诚信。诚信是什么?农民说,诚信是秋天里结出的丰硕果实;教师说,诚信是师生间白玉般纯洁的感情;工人说,诚信是辛勤劳作下消费出质高价优的产品简而言之,诚信是个人的立身之本,民族的存亡之根。翻开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史,会发现,以老实守信为做人根本的故事比比皆是。同时,我们也看到,因失去诚信导致国破家亡的例子也可信手拈来:商纣失信,加速了国家的灭亡;楚怀王失信,不但亡了国,还使一代贤臣——屈原饮恨汩罗江;吴三桂失信,留下千古骂名……。所以,以史为鉴,诚信是我们立身、修德、处事的根本
诚信对于一个人很重要,对于一个国家那么更为重要。一个不讲诚信的个人是社会的危险品,而一个不讲诚信的民族是莫大的悲哀因此,我们中学生更应身体力行,从我做起,这样才能在不久的将来担负起建立祖国的重任.
作为将来祖国的主人,我们面对的是一个新科技、新信息、新体制不断涌现,竞争日益剧烈的信息时代。要想使自己可以适应于这个时代,使我们的民族立于这个竞争的世界,就必须老实守信。你可以没有金钱,可以没有荣誉,也可以没有安康,但你不可以没有诚信,因为诚信是个人的立身之本、民族的存亡之根。
同学们诚信做作业,诚信,诚信待人,这是顺应时代的号召,是势在必行的。朋友们,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要让诚信只出如今纸上,成为我们的口头禅,要让它活泼在我们当中,让诚信无处不在。同学们,只要我们大家都行动起来,我们的祖国建立将如日中天,欣欣向荣。同学们让我们同声呼喊“诚信与我们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