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存感恩
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早上好,当旭日越出地平线时,鲜艳的五星红旗再一次冉冉升起,这预示着新的一天的来临。在新的一天里,我们多了一份关爱,多了一份体贴,也多了一份感恩的心。
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心存感恩》
同学们,你们听过乌鸦反哺的故事吗 乌鸦在母亲的哺育下长大后,当母亲年老体衰,不能觅食了,它就四处去寻找可口的食物,衔回来嘴对嘴地喂到母亲的口中,回报母亲的养育之恩,并且从不感到厌烦,一直到老乌鸦临终,再也吃不下东西为止。
同学们从我们只会在襁褓中哇哇啼哭,到喃喃学语叫出第一声爸妈,到第一次踩着小脚丫跌跌撞撞地走路。到第一次背着书包走向学校,到第一次拿回考试成绩,……你们注意过吗 在这无数次的第一次中,在这漫长的成长道路上你们的父母付出了多少心血,倾注了多少爱。你的每一次微笑,每一次成功,甚至是每一次失败,每一次犯错误父母都会牢牢记在心头,陪在你身边,给予你默默的支持……可是请你们仔细回想:十几年来,你为父母倒过多少杯水 你有过多少次关心的问候,你记得父母的生日吗?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试想一个连父母都不懂得感恩的人,又怎能去感恩他人,感恩社会,又怎样做一个受他人欢迎对社会有用的人呢?
有这样一个真实的故事:“某同学沉迷网络,因为住校,所以时常半夜翻墙出校上网。一天晚上他照例翻墙,翻到一半就拔足狂奔回来,面色苍白,十分古怪,同学们问他怎么回事,他也沉默不语。但是从此他却认真读书,不再上网,同学之间流传他那天见到鬼了。后来他考上了大学,昔日的同学问到这件事,他沉默良久说,那天晚上是他父亲来给他送生活费,舍不得住旅馆,在墙根下坐了一夜。”
我想,许多年前的那个夜晚正是这个同学真正成长起来的时候。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懂得用自己取得的成绩来回报父母,这就是真正意义上的成长。并且真正的成长还在于能够坚持和努力。
同学们,让我们"学会感恩吧!"让我们感恩父母,感谢他们给予我们生命,感谢他们搀扶我们走好每一步人生之路,为我们搭建快乐成长的舞台。
让我们感恩老师,感谢他们传授我们知识,让我们拥有智慧,拥有克服困难的力量和奋发图强的信心。
让我们感恩学校。感恩学校为我们创造了良好的学习条件。
让我们感恩在我们成长道路上循循善诱的长辈,感谢伴我们成长的朋友们。
让我们把"感恩之心"化为"感恩之行"吧,让我们回报父母:主动承担一些家务,体验父母的艰辛,减轻父母的负担,努力做让父母放心的好孩子。让我们回报老师: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插上创新的翅膀,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让我们回报学校:做到不随地乱扔果皮纸屑,还校园一个整洁的环境。午休时不要吵闹,给大家一个安静的休息环境。
感恩,不仅是一种礼仪,更是一种健康的心态。感恩,会让我们变得富有,知道快乐,享受温暖。
"谈看世事去如烟,铭记恩情存如血。"今天,在国旗的见证下,希望我们所有的同学都能将恩情铭记于心,学会感恩。同学们,让我们用一颗感恩的心面对生活,面对人生,面对一切!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