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预备(4)班的范。
奥运会已离我们而去,世博会姗姗而来。作为东道主,我们都应走进世博,服务世博。世博会的主旋律是宣扬文化的先进性、 科技的进步性、精神的纯洁性、人性的向善性和社会的和谐性。1851年,在伦敦“水晶宫”,第一届世界博览会开幕。一个弹丸小国,因为维多利亚女王的思想解放,成就了一场工业革命,使英国成了世界第一强国。
上海世博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这个主题表达了“理解、沟通、欢聚、合作”的理念,突显出中国“以人为本,以和为贵”的积极追求。上海世博会关注城市的发展与和谐,注重经济的交流与文化融合。它是一个舞台,是各国展示软实力的舞台;它是一个契机,是中华民族实现新的腾飞的契机。
在的3月份,我的小学班主任让我参加了“让世博会倾听百万青少年的心声”这个活动。当时,我在建言献策卡上写下了我的建言,我的建言是:我是一个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随着上海世博会的到来,我的心情无比激动。我想世博会时可以设立一个外来务工人员的展区,用他们为上海现代化建设付出努力时的一些图片作一个专门展览,让世界了解城市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外来务工人员的贡献。我参加了活动后,刚开始一点消息也没有,石沉大海,便逐渐遗忘了这件事情。直到10月份,我才得知自己的建言进入了十佳,我当时接到通知后十分激动!
我后来在香港广场参加了建言递交仪式颁奖活动,心里十分自豪。
在参与世博的活动中,我越来越深切地认识到世博会对上海、对中国发展的意义,激发起强烈的民族自豪感。我将更加热情地参与到世博活动中去,结合我的建言,尊重外来务工人员,对所有建设上海的劳动者怀着一份敬意;同时,积极参与迎世博的相关活动,以实际行动宣传世博、服务世博!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为世博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