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去年国庆假期时,我和爸爸妈妈来到北京,准备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
十月一日清晨,天还没有亮,我们就迫不及待地来到天安门广场,广场中央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在灯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神圣,爸爸告诉我:“那是了为纪念千千万万为人民利益牺牲的英雄而建造的。”听后我想:无数的英雄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抛头颅、洒热血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我们一定要牢记革命先烈,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广场上的人越来越多,有的手中还拿着小红旗在尽情地挥舞,大家都在静静的等待着激动人心的时刻。“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的歌声多么响亮……”伴随着《歌唱祖国》优美的旋律,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武警叔叔的护卫下走出了天安门城楼,整个广场迅速地安静了下来,我仿佛都能听到自己心跳的声音呢!“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新的长城……”雄壮的国歌奏响了,广场上的人们也都大声地唱了起来,我情不自禁的和周围的小朋友一起,面向冉冉升起的国旗行少先队队礼,那一刻我激动的眼泪都快流出来了,我感到格外的骄傲和自豪。
升旗仪式结束了,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现在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做一个有用的人,把祖国建设的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