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我是三(3)班的xxx同学。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心怀感恩,成就健全人格”。
有人说:一个人的不幸,不是得不到别人的“恩”,而是得到了,却漠然视之。一个不懂得感恩的人,他的生活会因体验不到相互给予的快乐而枯燥乏味。相反,一个懂得感恩和回报的人,会生活得快乐而满足。正是因为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才会真正体会到古诗中“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情怀;正是因为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才能感悟到一代伟人的肺腑之言:“我是中华人民的儿子,我深深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的博爱胸怀。
我们要感恩时代。与过去相比,我们的物质生活更加丰富,我们要感恩时代的赐予,珍惜现在的拥有,懂得回报社会。我们要感恩团队。感恩集体中的每一个人给予的关心、帮助和支持,珍惜团体共有的每一份荣誉和成功。我们要感恩父母。感恩父母赐予我们宝贵的生命,感恩父母对我们无私的付出和养育之恩。我们要感恩老师。感恩老师对我们的启迪和成长的帮助,感恩老师的辛勤付出和谆谆教诲。
有的同学会问:如何感恩?其实很简单,感恩父母,只需几句关心问候的话语,几个体贴的行为,如:向父母问好;给父母端一杯热茶、替父母盛碗饭,父母长辈休息时不喧哗、主动整理打扫房间等等。看似平常的问候语,简单的动作,就足于让父母感动不已。又如:感恩老师,只要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回答、认真完成作业、有错就改等等,这些尊重老师的行为就是对老师辛勤付出的回报,也会让老师感到欣慰。与同学和睦相处,得到别人的帮助,真诚地说声谢谢,并且在他人需要帮助的时候能给予热心的帮助,这些也是人与人之间的感恩。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常怀感恩之心,能让我们更好地体验爱、感受情。常怀感恩之心,会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充实愉快,会让我们的人生更加美丽动人,会使我们的生命处处充满温暖,会使我们的灵魂得到升华。让我们用自己的行动,报答父母、报答师长、报答社会、报答所有关心爱护和帮助过我们的人,让我们的世界更加美好!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