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青春是人生一道洒满阳光的风景,是一首用热情和智慧唱响的赞歌。
人世间有许多东西失去了还可以得到,唯有青春,对任何人来说都属于“一次性消费”,而且是易耗性消费,所谓“人生易老”,所谓“如白驹之过隙”,所谓“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说的就是它。
青春,既是一个极具诱惑力的话题,又是一种感觉。这种感觉,有时是无限美好的生活的滋味,平平淡淡中的一种温馨的享受,有时又是一份静静的逍遥,有时是一份思念的遐想,有时是一个甜甜的无边无际的憧憬。于是,诗情画意的梦,天真纯洁的幻想、无忧无虑的日子,就这样自自然然地汇集成一个灿烂的青春季节。
壮而怠则失时,少而不学,长也无能。这道理简单明了,时过然后学,则勤苦而难成。青春,天地赋于人的最美好的礼物,是年轻人都感到拥有,却都不能完全拥有的东西。少年奋为,终身有为。少年时代勤奋努力,是关系到一生成就的大事,不能在这大好的时光里有一丝一毫的懒惰。
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此少年时,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
青春,只赋予你、我一生一次,你能保证青春无悔吗?你能让青春闪光吗?天地最有情,少年莫浪投,一生是少年,一年是青春,一朝是清晨,想一想,你有什么权力浪费青春好时光呢?
幼不学,老何为?长江后浪催前浪,一替新人趱旧人,白日莫闲过,青春不再来,春花不红不如草,少年不美不如老。青春,你们可曾真正的拥有过,留给过去的,只能是青春的背景;留给未来的,才是青春无悔的脚印。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