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或报效祖国,当一名军人;或维护秩序,当一名警察;或救死扶伤,当一名医生;或传授知识,当一名教师……我们的这些理想,都住在自己的心里,根深蒂固,它照亮了我们前行的道路,引领我们走向成功的彼岸。若是我们在通往理想的道路上误入歧途,那么,唯一的灯塔也将不复存在了。
我的理想是做一位“背包客”,畅游祖国的大好河山。山川江河,名胜古迹,我都想游历一番。如果可以的话,我更想去外国探索一场,“伦敦眼”、“巴黎铁塔”、“莱茵河”、“金字塔”、“自由女神像”、“比萨斜塔”、“斗兽场”……一切的一切,都令人向往,令人流连忘返。
当每次旅行的时候,用相机拍下自己的一瞬,拍下当地的风采,用笔记录下自己的感受,记录风景的背后……想想这一切,是多么兴奋,多么自由。放空自己的心灵,放松自己的紧张和压力,让自我与风景融为一体,天空不再遥远,大地不再沉默,一切都不那么厌倦……我如果能在有生之年里在风景中留下脚印,不需要多,不需要那么美,我已经足矣。
也许这是一种缘分,我没有什么理由便喜欢上了旅行,我也并没有看过很多的美景,可是竟不可自拔的喜欢上了旅行。
我的理想虽然丰富多彩,但如果说一直沉浸在自己的想象中,那么一切将化为泡影,只有从小事做好,做好最棒的自己,管好自己的一言一行,那么,我便离理想更进一步。
理想,就像一支蜡烛,若误入歧途,那它会被风吹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