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古人云:“有志者,事竟成。”所谓志,就是指一个人为自己确立的“远大志向”,确立的人生目标。人生目标,是生活的灯塔,力量的源泉,如果失去了它,就会迷失前进的方向。确定了人生的目标,才可能选择生活的道路,进而才能够掌握、控制自己的人生。
有了目标,人生就变的充满意义,一切似乎清晰、明朗地摆在你的面前。什么是应当去做的,什么是不应当去做的,为什么而做,为谁而做,所有的要素都是那么明显而清晰。于是生活便会添加更多的活力与激情。使我们自身隐匿的潜能得到充分地迸发,为实现高素质的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认真做好人生定位,明确奋斗目标,并愿意为此付出艰辛的努力,那么总有一天你会如愿以偿,获得成功。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即使有了目标,实现它也需要一个过程。成功的人是最有理想、最明智,也是最有毅力、最坚定的。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