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人生的自由源于内心的自由,在于自己的内心不受利益的束缚。真正的自由是由内而外的。
要自由地生活,你需要从书中汲取营养。让书籍创造精神自由,生活会更加无拘无束。当人们从百家争鸣中领悟人生之道,从秦赋中寻求人生的顿悟,从唐诗宋词中探讨人生的雅化,智慧开始打开人们封闭的精神世界,让人们随意的思绪在精神的天空中飞翔翱翔。当人们从陶渊明的《桃花源记》中想到隐逸的情怀,从梭罗的《瓦尔登湖》中拾起自然的脉搏,精神开始变成灵鸟,自由地标榜自己的翅膀,俯视生命的大地。只有收获书中的智慧,放下书中的精神,人才能懂得自由自在的生活,不为形式而战。
当我们的心在草原上驰骋,当我们的灵鸟在整个大地上飞翔,当我们的耳朵安静时,我们可以像奔腾的黄河一样流淌。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