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
大家好!
北京20xx年残奥会圣火已经熄灭,残奥赛场上那无数个闪耀着不屈精神,拼搏勇气的情景,已成为人们记忆中难以磨灭的片段,来自全世界的残疾人运动员,将精神富于运动,用残缺的肢体写下了对梦想的渴望和对自我超越的挑战。
古希腊哲学家德漠克里特有句名言:“所有胜利之中,战胜自己是最首要的,也是最伟大的胜利。”在走上赛场之前,残疾人运动员都需要战胜生活中最难以逾越的一个对手,那就是自己,生活为他们设置了不同寻常的障碍,他们的现实世界或是黑暗或是病苦,但内心世界却始终明亮与执着,在赛场上他们超越了身体的羁绊,超越了心灵的障碍,用行动彰显信念,以信念迸发力量,他们向自己的残缺挑战,超越极限,让世界震撼。
作为高中学生的我们,也应该具有挑战和超越自我的信心,我们在面对学习上的困难时更要迎面挑战和突破,而并非是投降和软弱,也许我们的付出,没有得到及时的回报,但我们要做的不是放弃不是痛哭而是坚强面对,努力改变现状。面对一件事,心态最重要,你重视了结果也可能会变好,如果任其发展,结果可想而知,其实,这个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人,有人敢说自己的人生没遗憾的吗?所以心态是最重要的,不要想着别人怎么看你的态度,关键是你自己觉得应该怎么做最合适。
人的五个手指各有长短,我们每个人不可能都一样的聪明,总会有人是第一,也总有一个是倒数,这是必然的,而落后的人就应该甘于现状,任其发展吗?落后的人已经和其他人存在一大截差距,已经失去了很多赶超的机会,应该做的只有更努力奋斗的向他们靠近,而不是越离越远,但是也不能急于求成,努力一段时间却不见效便放弃了,这是不可取的。我们不要和差距大的同学相比,这样会更累,甚至失去最后的信心,我们跟自己比,摆正位置,找准目标,每天进步一点点,便是很大的成功,当一次失败降临,不必心急不要气馁,更不要放弃努力,我们应该反省自己的行为与学习方法,及时调整,向困难挑战,顽强不屈服,努力坚持到底,这才是青春年少,风华正茂的我们所应该具有的。
来吧,同学们,迈出你们坚实的步伐,挑战自我创造出一个奇迹!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