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地震灾害是世界上造成人们经济损失最严重与人员伤亡最多的自然灾害之一。我们要加强对地震科普知识的学习,正确地掌握避震与自救、互救的方法。
我们要听地震预告,学会看地震发生前的预兆,比如:动物们的异常惊飞、逃窜、狂叫等,也能够预防灾害的发生,以防在先及早报告、撤离。
当地震发生时,房屋倒塌后所构成的室内三角空间,往往是人们得以幸存的相对安全地点。异常是在楼房内的人,选择厨房、卫生间等空间小的地方,还有不易倒塌的空间、墙角。桌子、床下等坚固家具空间的地方都能够避震。及时得用坐垫等保护好头部,不要盲目跳楼,使用电梯等。我们必须用科学的方法来保护好自我与家园,共同防止灾害的发生。
今日是学校防震演习的日子,全体师生都参加了。具体的情景教师已经一遍又一遍地交代了我们每一个同学。“地震来了”广播中传来教师急促的喊声。我们迅速将书包顶在头上“嗖”地往外窜,每一个同学都不想落后,发疯似的往操场上跑去,教师则在一旁有条不紊地维
我们还要多看防震减灾的书籍。把防震减灾的知识告诉身边的每一个人,让这些知识一传十、十传百,让每个人都明白在地震来到时,人人都明白如何保护自我,减少地震给我们带来的灾害。让这些知识伴随我们每一个人,让我们每个人都有防震意识。
我们是祖国的建设者、保卫者,让我们快快行动起来,共同防止灾害的发生。“防震减灾,人人有责”让我们共同祝愿明天的地球更加光明,更加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