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徐州,我可爱的家乡,从我刚开始记事到现在,我感受到了你那惊人的变化。你变得更加色彩斑斓,你变得更加宽阔明亮。
以前的你,就像一个贫困潦倒的流浪汉,灰色是你的主色调,仿佛是要用它来掩饰你的落魄。天空是灰蒙蒙的,总像隔着一层薄薄的纱布看不真切;水是灰绿绿的,不时漂浮着菜叶或是废纸;树叶裹着一件总不见换洗的灰大衣,看不见它的真面目。窄窄的马路上,不时驶过一辆汽车,洒下一路烟尘。
今天的你,穿着艳丽的裙子,像一位漂亮的少女处处展示出美丽。云龙湖、九龙湖、大龙湖、金龙湖……湖湖清澈,水光潋滟,令人心旷神怡;九里山、云龙山、泉山、珠山……山山披翠,山色空蒙,让人流连忘返。云龙公园、滨湖公园、彭祖园、森林公园……恰似颗颗珍珠,镶嵌在你的裙子上;故黄河公园仿佛一条玉带,把你衬托得更加迷人。
可爱的徐州,古城新貌,我爱你!可敬的徐州人,把流浪汉变成美少女的“魔术师”,我更爱你们!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