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枝还未抽出新枝,但春早已悄然来临。正如我们还未做好准备,但高考的旋律已然唱响。现在请暂时抛开这沉重的包袱,和我们一起来回顾懵懂的青葱岁月,琉璃般的美好年华。
在短T恤闲搭,冰激凌冷饮刺激依旧不能掩饰炎炎烈日的时候,我们相聚于高二十六班。陌生的人、陌生的环境、陌生的感觉,令人无所适从,但却有一丝莫名的兴奋感。一张张热情洋溢的笑脸,拉近了我们的距离。新的班级孕育新的希望,团结友爱、自信自强。当有人在黑板前讲题时,似乎浑身都散发着一种无比耀眼的光芒,犹如光的使者,将光芒洒满人间。当有人遇到难题时,询问周边人,他们都会将解题思路讲解透彻毫无保留。当班级同学在国旗下讲话时,阵阵掌声好似雷鸣般响彻云霄。运动会场上,运动员的全身心投入、非运动员的呐喊加油声,展示着我们的激情与自豪。拔河比赛时,我们立下的豪言,即使并未成功,但我们虽败犹荣。因为团结,篮球赛场上跳跃扣杀,完美的投篮,那些挥洒的汗水,终究铸成了8:3完胜的辉煌。我们团结一致,我们奋发图强,我们的青春汗水凝聚我们的光芒。
在酷暑侵袭,愁思难解,苦闷彷徨,对自己未来务必迷茫的时候,我们踏上了高三的征程。心境已不是高二时的悠然自逸,因为高考这块大山立在我们面前,只有劈山斩石,疑惑“横绝其巅”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只有自己一个人奋斗我们很难成功。因为我们并非“有志不获骋”,只是走不到孤军奋战是锲而不舍。有朋友的陪伴,有老师的耐心辅导,有家长的不辞辛苦,在这时都显得尤为重要。有人在承受不住压力,苦闷烦躁时,往往会有朋友的关心与开导。有人在成绩下降快或学习习惯不好时,常常会有老师的一番鼓励。而这些都是让我们极为感动的事。
我们是相依相伴的一家人,共同筑起大十六这个家。大十六的家人请不要怕,高考路上幸福温馨为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