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队员:
大家上午好!我是六(4)中队的_,感谢老师和同学给我这次交流的机会。
此时,我的心中激动万分。光阴似箭,我们在这里已学习了六年。六年来,老师,您用您辛勤的汗水、无私的奉献、无数夜的伏案耕耘,给了我们一个清醒的头脑、一双洞察的眼睛和一颗热忱的心灵,把“成德达才”的校训融进了我们的血脉、我们的生命。再华丽的辞藻也无法表达我们对您——既是老师、又是朋友、更是亲人的尊敬和爱戴。即将远行,请允许我们深情地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是的,老师的关怀,队员的友谊,六年里所有的酸甜苦辣都凝聚成今日的成果,我们的小学生活也即将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这句号也将是我们迈向更高层次追求的号角。队员们,让我们牢记母校领导、老师们对我们所有毕业生的殷切期望;让我们牢记母校“成德达才”的校训;让我们牢记母校的办学目标,带着在这个美丽的校园里耕耘六年的收获奔赴八方,在初中及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书写新的华彩篇章!
现在的我们,站在时间的交汇点上,回望过去,远眺未来,原来,毕业是一首久唱不衰的老歌,是散场之后的余音绕耳,所有甜美或者苦涩的故事,定格为热泪盈眶的欣悦,依然真诚直率的目光 ,依然奔流激荡的热血,正牵引着我们再一次传唱,传唱那飘逝的日月春秋。毕业是执手相握心心相印的经典时刻,毕业是一切都并非结束的郑重开始,毕业是一切都没有飘散的深沉铭刻。“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时间作证,承载着车坊实小领导、老师们的殷切期望和深情嘱托,我们一定会做拥有智慧并富有激情的人,做胸怀大志并脚踏实地的人,做德才兼备并勇于创新的人,做富有责任并敢挑重担的人!
队员们,临别之际,让我们立下誓言:今天,我们以作为车坊实小的毕业生为荣;明天,车坊实小将会以我们——祖国的栋梁,为荣!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