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大年三十也就是除夕,除夕是我国最隆重的传统节日。在这天全家人都会团聚在一起,高高兴兴、热热闹闹的在一块吃年夜饭、放鞭炮、贴春联、看春节联欢晚会等等欢快喜庆的活动。
今年我们在爷爷奶奶家里过除夕夜,可是在除夕夜的前几天一直在下雪,雪覆盖了高速公路,怕去不了了。但是在去的前一天雪已被清扫完了,高速公路通了我们也能去了,我非常地高兴。
除夕夜我们十几人欢聚在一起吃年夜饭,这一天的气氛非常热闹!这一桌的菜肴十分多,味道也十分好吃,让人一看就直流口水。这些美味佳肴中有清爽适口的蔬菜、肉质鲜美的大虾、喷香可口的肉、爽口滋润的汤以及那鲜嫩柔滑的鱼,这真是一桌美味大餐!
吃过年夜饭就是我们小孩兴的时候,因为这个时候大人们都会给我们红包也就是压岁钱。我们都怀着期盼的心情,等待大人们给我们红包,我拿到这张鼓鼓的红包,心想要好好利用这些钱。
此时只听见外面“噼哩啪啦”的鞭炮声和“轰轰”的烟花声,真是热闹非凡。这引人注意的烟花色彩各异,有红的、金的、黄的、绿的、蓝的、紫的、银的……天空变得五彩缤纷。烟花的形状也是各式各样的:有的像是一把撑开的伞,有的像含苞怒放花朵,有的像火箭一样一飞冲天,有的如同火流星直冲云霄,还有的犹如仙女散花……真是千姿百态,夜空好似一幅美丽、迷人的画。
今年的除夕夜过得十分愉快!现在我给大家拜年了!祝大家x年快乐、万事如意!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