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我们常常会陷入逆境当中。有的人,选择顺从,认为这种是老天的意愿,从不曾想过反抗;有的人,选择抗衡,不屈于命运的选择,经过不断地拼搏,成就了自己的传奇。“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就是对“逆境中成长”最好的诠释。我们在逆境中,要学会坚强,逆境也能助我们成长。
我们熟知的张海迪,她是被磨难选择的人。但是她不屈服于命运,敢于挑战命运。她在磨难面前,没有垂头丧气,而是以顽强的毅力和恒心与疾病作斗争。她靠自学,学会了大学英语、日语和德语。最后通过不懈努力,获得了英国约克大学荣誉博士。她那种在逆境中不屈服的勇气,鼓舞了一个又一个的年轻人。她能在逆境中,学会用笑容去迎接每一天的日出。
球王贝利成名后,有记者就去问他:“您的儿子以后是否会跟你一样,成为一代球王呢?”贝利回答的一句话,深刻诠释着“逆境出人才”的意义。他说的一句话的意思是,我和儿子童年的生活环境不一样,我过得很艰苦,使我学会了坚强。而我的儿子,生活得很安逸,所以说,他不可能成为球王。如果你在逆境中能学会坚强,那么以后你就会克服重重困难,勇敢地成长。
有时候,逆境不是我们自己可以选择的。我们能选择的是,在逆境中学会成长,学会克服它的勇气和信心。当我们拥有这种勇气和决心时,逆境也能助我们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