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是那么的宝贵,我们要好好珍惜眼前的每一分、每一秒。不然的话,你后悔都来不及。比如,有一件事就让我后悔莫及。
那是一个星期天,我的作业一字未动。爸爸妈妈有事外出,临走的时候叮嘱我一定要好好写作业。我表面上答应,内心却窃喜:我终于可以摆脱爸爸、妈妈的‘监控’了。上个周末刚刚看的偶像剧,这回又可以看个痛快了。
当爸爸、妈妈刚出门,我就迫不及待地来到电脑前。我熟练地打开电脑,啊?妈妈竟然设置了密码!密码会是什么呢?我试着输入爸爸和妈妈的生日——错了。破不了密码就没法玩了,该怎么办呢?于是我又把其他家人的生日逐个输入,都失败了。突然,我想起来了,很可能是妈妈的名字,这是她以前用过的密码。于是,我赶紧在“密码”后面的空格中输入妈妈的名字,哇!成功了!
我高兴极了,急忙打开电视播放器,看了会电视。之后又打开音乐盒,听着喜欢的歌曲,随即登上QQ,突然又想到好久没玩的小游戏,便打开网页,玩着各种好玩的游戏。真过瘾啊!可是时间像一支离弦的箭,不一会儿就过了一个小时。“再玩一会,下午再突击作业。”我不断地劝说自己。于是,便又选择了另一种新的游戏……就这样,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很快就到中午了。忽然一阵敲门声传到我的耳边,心想:一定是爸爸妈妈回来了。我慌忙关闭了电脑和电源开关。还好他们没有检查我的作业。正当我暗自庆幸的时候,爸爸却打开了电脑,只见他眉头紧皱。“何晴,你上网了吧?”我不能隐瞒了,发烫的主机已经说明了一切。
我以为会遭到狂风暴雨般的批评,谁知爸爸却很平静地对我说:“你好好想想吧,作业一动都没动,你玩了一上午,虽然得到了一时的快乐,但你却失去了什么?”爸爸的话使我沉思起来。
是啊,有得必有失。我失去了这宝贵的时间。虽然我在晚上六点多的时候把作业完成了。但现在想想,这一个上午可以做多少作业啊!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要珍惜眼前的一分一秒,不要因为一时的快乐,而把作业抛在脑后,就算要玩,也要先把作业做好了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