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细节,每个人都应该在日常生涯中注意细节。这是为什么?有一句名言总结得很好:细节决定成败。
今天中午午休的时候,我回到班上发现我的椅子居然被推了进书桌,摆放得整整洁齐,心想必定是哪位善意的同窗帮我放好了的缘故吧!当我还在后悔本人不做好的时候,我发明另一位同学的椅子也没放好,于是我急匆忙忙地走从前帮他放好椅子。我心里觉得一些的甜美。
在第一节课下课时,范老师望了望后门外的地位,又看了看我们。我顺着老师的眼光,也转头往后门看。哦,本来是值日生搞完卫生后没有将扫把跟垃圾铲放回指定的位置。在其余同学还没反响过来的时候,我立刻跑过去把它们放好了。范老师笑着说:“真棒!这么快就反映过来,去洗手吧。”我笑颜满面地答复:“嗯,这是我们应该做好的事情,这样能力为班级增光嘛。”后来,范老师为这件事在班上表彰了我一番,全班同学都热闹地鼓掌庆祝,让我无比激动!
这两个例子都阐明了细节十分主要,咱们在做事情时应当多留心一些细节是否做好了,假如疏忽了它,往往就会把办事的效力拖慢了,甚至可能把事件搞砸了。只有多留神细节的实现,才干获得更好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