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我们离中考决战还有90天,90天就是90次冲锋,90天就是90次搏击!
中考时你们人生旅途的第一个加油站,他意味着你们的希望,你们的前途,甚至是命运和未来,如何在中考中脱颖而出,考出理想的分数,我认为要有明确的目标,正确的学习方法,端正的态度,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对中考形势的正确分析,我们要以顽强拼搏的精神去迎接挑战,我们的现实是机遇和挑战并存。
我们有很好的机遇:
一是学校上下精诚团结,校风校貌空前严整,为我们提供了前所未有的环境气候;
二是我们遇上了一支爱岗敬业、业务能力极强的教师队伍;
三是我们有教育意识空前的家长的鼎力支持;四是我们有320名遵守纪律,勤奋学习,成绩优秀的你们;
四是我们制定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应考措施。
我们面临的形势:
一是中考竞争依然激烈;
二是家长和社会的期望值较高;
三是时间紧、任务重,同学们要在不到100天的时间里完成七门课的复习和梳理。
同学们:九年魔剑、六月试锋我们需直面现实,挑战现实,挑战人生,利用好每一分钟,每一次考试不断完善自己的知识和能力。为此,我提出一下复习备考要求:
1.树立目标。我们的学习非为现在,而为将来。梳理明确目标拥有积极心态,是我们走向成功的不竭动力。
2.充满信心。我自信,我能行。相信自己做得到,你就一定能做到。
3.坚决服从。不要自以为是!中考就是一场战争,唯一没有硝烟。在战场上不折不扣地执行命令是克敌制胜的基础,在备战中考的最后时刻,我要告诉同学们的是:不折不扣听取老师的每一节课的讲解,不折不扣地质学老师提出的每一个要求,不折不扣地完成老师交给的每一个任务,唯有如此,我们才能确保中考胜利,道理很简单,老师比同学们拥有更为丰富的中考经验,是中考战场的指挥官,服存老师的安排比我行我素要强千百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