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高一五班的。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合理规划过快乐充实寒假。
同学们,寒假就要开始了,假期应当如何合理安排呢?
最重要的便是安全。安全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安全重于泰山。在假期中,我们特别要注意交通安全、饮食卫生;防火、防触电、防煤气中毒,保持警惕,不给骗子以可乘之机。最好不要燃放鞭炮,严防火灾和炸伤事故的发生。
作为一名天府学子,遵守社会公德,多做有意义的事更是我们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在假期里,我们仍然要遵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遵守社会公德,多做好事。在社区中搞好邻里关系,探望孤巢老人;在家孝敬父母长辈,尽可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多去看望老人,给予他们作为孙儿孙女应该有的关爱,让外公外婆,爷爷奶奶感受到幸福。坚决不做有损于学生和学校形象的事。
同学们在宝贵的假期时间中,也要抽出适当时间读有益的书籍,看有益的电视节目。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们要读有益于自己成长的书籍,多读些名篇名著、名人故事、科幻作品等;电视是书籍的生动再现,更能怡情益智,我们可适当看一些有益自己发展的电视节目。通过“读”和“看”,陶冶情操,开拓视野,扩充知识。
在假期里,认真完成寒假作业也是必须的。同学们可以制订寒假学习计划,坚持每天完成一部分寒假作业,坚决杜绝“两头紧中间松”的现象,一定要按质、按量完成寒假作业。同时,对上期学习查漏补缺,对下期学习预习提升。
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我们要在寒假、春节期间注意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把压岁钱用在读书、学习上,过一个祥和、文明、健康、勤俭的春节。
提前预祝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充实,有规划有意义的假期!祝老师和同学们假期愉快,新春快乐!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