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磨练像一首歌,一首千古绝唱,亘古不变的歌。《孟子》中云:“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可见,古人对磨练就有了很深的认识。需要担大任者,必先磨练,如一块材质颇佳的生铁,在雄雄烈火中锤打,冶炼。百炼终成好钢,勿须在意苦难。“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磨练如歌,如一曲烈火雄心的壮志之歌。
在以前,我们班上有一位五年级转来的同学,那时他不爱说话,成绩也不是太好。每次老师同学们找他聊天,他便有意思的回避。久而久之,老师和同学也没有去找过他了。
一个学期渐渐过完了,他的三科加起来还不到两百分,五年二期,他似乎变了一个人。上课时他洪亮的声音总是响起,有一天,我终于忍不住了,跑过去问:“额,颖子,你这学期怎么变化这么大啊?”他只是抬起头对着我笑了笑说:“呵呵,我啊……”
原来,放假时他的爸爸找他过:“颖子啊,你转来还没有多久,对这里的环境可能还不是太熟悉,不过如果你不加油的话,哎。”自从那次后,颖子决定把以前没有学好的全部回来。那天,他为自己定了一个目标和一个计划,决心在开学前焕然一新。
每天,他顶着烈日在家和图书馆中不停穿梭,只要有不懂就不停的打电话问老师同学知道明白为止。一开始,他家都非常惊奇,没想到平时不说话、成绩不好的的颖子竟然会对学习这样热情。正所谓“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啊!现在,我终于明白了,那个三科加起来还还不到两百分的颖子是怎样变成上课积极发言声音洪亮的颖子了。原来就是磨练的歌声啊!
如果说人生如茶,需要磨练,那磨练就像一首歌,一首陪伴一生的歌,一首通向成功之门的歌,一首亘有古不变的,百折不挠的歌,一首需要我们认真对待的歌。
磨练像一首歌,让歌声陪伴度过每一个春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