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正像苏轼词中所说的,人生苦短曲折,阴睛圆缺如月,并无永远的完美,也无永远的缺陷,绝大多数人生都是喜忧参半,苦苦甜甜交织。
诚然,人生如阴晴圆缺的月亮,人生如有时起有时落的海上波浪,人生如赤橙黄绿青蓝紫的鸡尾酒,人生如酸甜苦辣咸的五味子,人生如悲风喜雨交加的天气。
面对艰辛、面对险阻、面对不平等的社会、面对强权、面对、面对敌人,我们要像夸父,像齐天大圣,像刘邦项羽,纵横四海,笑傲天涯,永不后退,思绪飘飞带着梦想去追,我行我素,做人要敢作敢为,不气不馁无惧无畏。做一翻翻天覆地的大事业。这才是积极的人生观,这就是人生的辩证法。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正所谓风华少年,我们放这大好时光不用,为什么还在等待?机遇是为有准备的人准备的,不会为你主动填补月缺的空白。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我们要树立“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决心,自己掌握自己,我们要用自己的力量与奋斗,让阴暗的人生之月变成万丈烈日。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