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她很爱唠叨,也总爱唠叨我,即使是相同的言语,而这也早就成了我们母女两赌气的原因。五月的第二个周日是母亲节,正当其他孩子都在向母亲们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时,我却陷入了窘迫。
或许是家庭环境,又或许是性格的缘故,也不知从何起,我不是很喜欢把自己的情绪表达出来,也不知道该用适合我的方法表达出来,我不像其他的女孩子,有一颗细腻的心,也过不出她们那种精致的模样,我有太多顾及。就连说一句“母亲节快乐”都觉得蹩脚,但好像除了这句谁都会的祝福外,好像再也想不出什么词句了。
我与她的接触也不太多,除去懵懂时期的依赖,近段时间来,一次让我记忆犹新的也就是学校那次期中颁奖典礼上的拥抱,而已。看着邮箱页面上的仅有的几行字被我删了又打,打了又删,我真的有太多顾忌了,这样说,显得太娇气了,那样说,又显得我太敷衍了,没诚意,到头来也最终只能写出还看的过去的文字。
做过太多阅读理解,也理解过许多作者的情感,但却对关于你和我的故事交不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母亲,母亲节快乐!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