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很荣幸,我今天能够代表全体教师在这里发言。
告别了炎夏,迎来凉爽怡人的秋天;告别了假期的安静,期待的校园又充满了欢声笑语。新学期的开始,意味着新同学,新老师将为我们的校园注入新的血液,新的活力。新学期的开始,意味着新的希望,新的梦想将再次启航。
作为教师,在新学期里,我们依然会本着对学生负责的宗旨,以敬业务实的工作精神开拓进取;立足于讲台,向课堂教学要效率、要质量,奏响大面积提高教学质量的凯歌!用新鲜的活水浇灌求知的心灵,用灵动的智慧音符去弹奏学生的心灵之乐,用和煦的道德微风去抚慰学生成长的灵魂!力争在新的学期里取得更大的成绩。让我们用爱和智慧描绘一幅幅多姿多彩的图画,谱写出一曲曲美妙的乐章;让我们用生命之火点燃学子们理想的明灯。虽然我们的名字不会流芳百世,但我们会骄傲地说:“我们的青春和生命将在一批又一批学生身上得到延续和永生!
“人间春色本无价,笔底耕耘总有情”,作为教师,我们早已做好准备,我们愿倾我们所有,全力以赴。因为选择了这个职业,就注定我们的梦想荣誉都与你们连在了一起,你们是幸福的,我们就是快乐的,你们是进步的,我们就是欣慰的,你们是成功的,我们才是优秀的。
借此机会,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你们是新的希望,社会、学校、家长对你们寄以很高的期望,希望你们不负众望,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分夺秒,刻苦学习,勇于拼搏,运用恰当的学习方法。取得更大的进步。新入学的同学们希望你们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在平时努力做到: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生活,学会学习。
求学非坦途。同学们应该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学习中一定会有很多困难。所以,树立“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磨砺“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培养“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人生风雨的洗礼,毕竟只有经历风雨,我们才可能见到美丽的彩虹。
那么就请用我们的勤奋和汗水,用我们的智慧和热情,抓住这宝贵的今天,师生团结一心,努力在今朝,去创造美好的明天吧。
最后深深地祝福的全体师生,在新的学期里工作顺利、学习进步,祝福我们xx学校越办越好,成为家乡人民为之自豪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