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再有一百天,我们就将直面人生旅程中第一次重要的选择,中考,它虽然不是生命的终点站,却也是人生的重大转折点。因为它背负着父母和老师太多太多的希冀,它背负着我们太多太多的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正因为如此,我们高度重视中考,重视它就是重视我们自己的未来!
面对即将到来的中考,或许有的同学正在因为自己成绩不理想而彷徨,或许有的同学会因为时间的短暂而叹息,或许有的同学仍不以为然地过着逍遥日子。
可是同学们,你们知不知道,你们的父母正为你们即将到来的中考心急如焚,你们的老师正在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其他学校的几千余名竞争者正在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中考,容不得我们有一丝迟疑!中考,容不得我们有片刻懈怠!中考,容不得我们有半点闪失!中考,我们必须胜利!
过去的一年我们刚刚经历了一次战役,在上学期期末考中有的同学凭着扎实的基础和坚强的毅力,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也有的同学尽管原来基础并不是很理想,但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年级名次
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在这些同学身上我们看到只要以正常的心态正视学习,以顽强拼搏的精神去迎接挑战,每个人都有获得成功的机会。
我们在为这批同学高兴的同时,也替那些过一天算一天,明显缺乏学习兴趣和动力的同学惋惜,你们在为自己选择一条什么样的路呢?长期的懒散习惯使你们怕吃苦,怕思考,最好只做一些不动脑筋的机械训练,甚至有的人连基本的机械训练也不肯做,那么作为学生你们还能做些什么呢?每个人生活在社会上都有自己应尽的责任,作为学生就有学习的责任。希望你们每一个人都成为有责任感的人!
同学们,中考的战鼓已经擂响,我们别无选择,“狭路相逢勇者胜”,此时不搏何时搏!我们要以高昂的斗志,百倍的信心,坚定的意志,扎实的基础,高超的技能,全身心地奋战中考,以优异的成绩,向学校、家长、社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再夺XX中学中考新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