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时间就是生命,珍惜时间就是珍惜生命。前几周,我们班主任给我们看了一段视频,是关于“奔跑男孩”的一段新闻:16岁的“奔跑男孩”陈炳南,从12岁开始带着母亲上学,每天都奔跑在母亲和学校之间,细心地照顾母亲的生活起居,小小的肩膀撑起一个家。看了视频我深受感动,他真了不起。小小年纪居然能承担起这么繁重的重担。与这位哥哥相比,我真是太不中用了,我也已12岁,有时放学回家,妈妈叫我带一下妹妹,我都不愿意,想想真不该。
我们应该像陈哥哥那样,珍惜亲情,孝敬长辈,因为父母为我们子女、家庭操了许多心,我们应学得懂事些,多为父母做一些自己能做的事,母亲为我们盛饭时要说一声谢谢,父亲抚摸自己的头时,要说声:“爸爸真好!”要珍惜这份亲情。珍惜时间。因为时间是我们所拥有的最宝贵的东西。所谓“时间一去不复返。”时间就像那滚滚东流的江水一样一去不回头,所以我们没有理由不珍惜时间。而珍惜时间的最好办法就是,在决定如何使用时间之前,先想清楚自己的目标。只有这样,才会知道自己曾经做了什么,这一刻正在做什么,下一刻将要做什么。有人说过,时间可以获得金钱,金钱却买不到时间;也有人说过,时间不能增添一个人的寿命,然而珍惜光阴可使生命变得更有价值。
莎士比亚说过:“抛弃时间的人,时间也会抛弃他”所以我们必须珍惜现在的时间,就是在珍惜我们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