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
大家好!
流泪和流汗虽然都是生理现象,但是只要你仔细去分析,它们又是不同的。
在稻田里,经常可以看到那拿着锄头,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勤劳的农夫们,正一次又一次用锄头翻松泥土。看,汗水正从他们的额头流下,从他们的脸颊滑过,但他们不在乎,还是继续劳作。他们花力气流血汗,最后总会有收获。所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就是这个道理,可以说收获是流汗换来的。
一滴泪水和一滴汗水是不同的,流泪的人到最后还是一无所获,但是流汗的人努力地工作,最后毕竟可以尝到成功的果实。
“流泪不如流汗”,我们别再浪费这宝贵的时间,想想:当你滴下汗珠时,成功的果实已在萌芽,收获已在眼前了。同学们,多下点儿功夫,多流点儿汗,开创自己的一番大事业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