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暑假中,发生了许许多多的事情,唯有一件事我觉得最有意义。那就是——我们家的小狗。
在8月1日的那天,我从妗妗家里抱了一只小狗。它叫默默,是一只褐色的母狗,它是一只长不大的小狗。但是,它很听话,总是在人的脚边跟着走,因此,总是被我们不小心地踢和踩。但是,它依旧跟在我们的脚边,即使再受到了伤害,也不离开。你看,它是不是很执着啊,每次出去玩,它都会跟着我,时间久了,它已经知道家了。
在8月16日,我和默默去买菜了。到了肉食店里,看了看,人很多,所以让默默在门外等着我。我在店里等了很长时间,终于买完了。到了门外,默默呢?我心想:会不会被别人抱走了,还是……我往四处看了看,看不见它。于是,灰心丧气地回了家,到了家看见了默默,它怎么回了家,我的邻居丹丹说:“你家的小狗比你走得还快,它早就回来了。”我懂了,默默自己回了家,它以为我也回来了似的。
默默它和人一样,有着人的思维。妗妗家的小狗身上有了狗蹦子,我看看了我家的小狗,啊,也有啊,我拿着钳子帮它夹了一个。后来,它一直动,没法夹了,让妈妈夹吧,妈妈夹着默默的肉了,默默一直叫。我们不给它夹了,它倒是很活跃了,它是怕疼才不夹的,其实我们帮它夹也是为了它好啊,狗蹦子是专门吸它的血的。默默,真的对不起,我也是迫不得已的!
你说,默默是不是很听话啊,它具有人的思维能力,又很坚强执着,这种精神正是我们所需要的。动物和人是平等的,都是生命,我们不但要执着坚强,还要善待每一条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