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遇到了挫折,坚强让我们勇往直前;当我们在痛苦中挣扎,坚强会在我们掉入无尽的深渊前拉我们一把;当我们沉浸在悲伤中不知所措时,坚强会告诉我们:哭吧,哭出来就舒服了,哭后一定要笑。坚强是我的准则,它让我在交叉路上不会选择放弃,让我在挫折和痛苦面前会笑着喊道:我选择坚强,坚持就是胜利!
记得那是初一的体育过程性考核,这本来是一个小小的考核,可在我这个体育差生面前犹如喜马拉雅山那么高大,要翻过它简直太困难了,尤其是最后一项,一千米计时跑。我小时候是一个小胖墩儿,体检表上一直写着是肥胖,体育成绩总是在及格线上徘徊。后来为了自尊我发誓减了肥,可体育成绩却迟迟不见提升,体育自然也成了我三好路上的一块绊脚石。
体育考核那天,前面的几项测试我都摸爬滚打搞定了,对我来说成绩还好,可最难的总在后面,要跑一千米了!我站在跑道上,风吹在我的脸上,凉在我那忐忑不安的心里,每想到我小学时在体育尤其是在跑步上的失利,我都胆战心惊,那长长的跑道在我心里就好像是长城那么长。跑一圈就够累了,要跑五圈才一千米,这简直是地狱。我尽力不去想,做好了准备。哨响了,冲啊!
开跑了,大家个个都像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我一下子就被甩在了后面。这时似乎有一个声音在我的耳边响起:跑呀!你想被别人看扁吗?这还用说,当然不想!我瞬间加快了速度,向跑在前面的同学冲去。这一冲果然有成效,我被夹在了两拨阵营中间,前面是遥遥领先的体育尖子生,后面是几个刚超过的同学。呵呵,看来只要努力,长跑也没有什么吗。我这样天真地想着,跑完了第一圈,领先了一部分同学。
第二圈开始了,我丝毫没有放慢速度,反而再度使出全力向前冲去,结果我一个人也没超过,还消耗了大量的体力,幸亏已经领先后面的同学了,暂且放慢速度吧。这一放慢不要紧,后面的同学就像喝了红牛,猎豹似地狂奔而过,一下子我又沦落到奋起直追的地步了。就这样,四圈过去了,到第五圈了。我一直在奋起直追,虽然再次到了第一梯队,可是体力好像完全耗尽了。我本想继续加速,可身体突然间不听使唤了,汗水像雨一样流了下来,心跳像狂奔的野马,嗓子眼儿冒烟还略带着血腥味儿,两腿像灌了铅,速度也慢了下来。看着大家一个个地超了过去,我绝望了。这时,我的耳边响起了两个声音,仿佛是天使和恶魔的低语,恶魔说道:放弃吧,不是没有力气了吗?别忘了,你努力了,努力就好。天使毫不示弱:不要放弃,你要坚强,坚持就是胜利!终点在向你招手,跑过去,笑到最后!
我怎么办?我尽力了,是放弃还是继续?对,我选择坚强,我一定要坚持跑下去,跑完这最后一圈!想到这里,我脑海里只剩下了一个字:跑!我的身体似乎涌出了用不完的力量,全速冲了过去,看着被我超过的同学,我笑了,不是骄傲而是超越自我的欣喜。就这样还剩下半圈,我继续坚持着自己的信念,拿出了所有的力量跑下去。终点离我越来越近,我的心也跳得越来越快,就这样,我跑完了全程,我成功了!
跑完了,我笑了,有没有流泪我忘记了。不过,此情此景我是一辈子都忘不了了。因为我选择坚强,坚持就是胜利!
每一个人都会选择自己的生活准则。坚强是我的准则。因为坚强,我完成了自我的超越。获得努力后的收获,坚强是心灵最后的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线,坚强是遇到挫折时泪水下的微笑。也许我们就像一根根小苗,坚强就像雨露与微风引导我们成长。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不就是坚强的真谛吗?我选择坚强,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