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各位嘉宾,以及亲爱的朋友们大家好!
安全这个永恒的话题,今天当我们又一次提起它时,心里总是沉甸甸的,天天讲安全,天天岗前进行安全宣誓,但截止今日,在我们的身边仍有不安全隐患,时常有违反安全规章制度的事故发生,管理者的苦口婆心,班前会的再三提醒,使我们每一位职工都对安全肃然起敬,安全对我们的重大意义从我们身边发生的一起起安全事故中得到了充分的认识和体会,谁都知道安全关系着我们千家万户的幸福与快乐,关系着国家财产的安危,但是在现在的工作中仍大量存在着思想麻痹,掉以轻心,习惯性违章操作的不良习惯。例如:厂房里到处悬挂着安全标志,禁止和警告标志被认为是一种摆设,上面的灰尘让人无法认清它是什么,上岗及换岗前的三级安全教育流于形式,清理现场卫生时不出示停机牌,女工在岗位上头发过长影响操作等等细小的举动,稍一不留神,都会对我们安全生产酿成无法估计的损失和教训。
对照过去,现在的安全工作从上到下是一切生产的重心,领导重视,加大力度来保证生产必须安全,根据安全生产法的规定,生产经营单位及其有关人员和决策机构必须保证安全生产,任何不安全因素造成的重大事故,对生产经营负责人即安全生产第一人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可想而知,安全对于一个厂、一个家庭、一个人是多么地重要,所以说,幸福生活源于安全。
当我们一家人在享受天伦之乐之时,当我们在孝敬父母的时候,当我们在看见孩子成长过程中出现的喜悦和宽慰之时,有多少残缺的家庭无法再拥有这一切,人生的悲哀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安全,我们工作必须在安全下操作,我们必须保证自身的安全,安全教育我们每一位职工,要想保证安全,就必须努力学习设备、工艺知识、熟知其性能,如何正确操作,操作时需注意的各种事项,遇到危险时该如何对待,只有精力充沛、思想集中、时刻紧绷安全之弦,才能使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和幸福。
为了你和他人的幸福,为了家庭的温暖,我们必须牢记安全,让安全铭刻在心,让我们的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