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教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也许生命有时很平淡,就像一只落了队的大雁,独自落寞的飞翔在过阔的天空,因为我们吵架了,和我最好的朋友,我不喜欢主动,所以不理她,亦不去讨好她,于是,在那太阳西落之时,我留在枯藤,满是寂寥。
也许生命会很平淡,仿佛静静的苇塘,空旷幽深,苇塘总会给人最美的意境,我不明白是不是孤独也很美丽,因为生活仿佛是已经计划好了的,很有规律,每一天似乎都一样,没有惊喜,也不曾好奇,时间不经意间溜走的很快,还来不及挽留,也来不及悲伤。
也许生命总会很平淡,当我还是一只蒲公英时,我们很欢乐很温馨,我们许下约定分手后谁都不要悲痛,不要流泪,可伤愁总在离别时,离别的车站,有你的劝慰,有我的不舍,手中的泪光一如钻石般透明。
但生命总会有芳香,就像雁群找到落雁,朋友的关怀劝慰似春日暖阳,温化冰雪,友情的隔膜化成“心结”拉近你我的距离。从此,心手相牵,就算太阳西落,也会有灿然的霞光。看那棵枯藤,仿佛已是异常,炫烂。
生命总会有芳香,你听,是苇荡回响,微搂拨动亿万的琴弦,竟响天籁之音,那是冬日中的一支梅花,藏在雪下,露出粉红的羞涩,却成为了晶莹纯白的世界中最大的亮点,那是怎样的一种惊奇,一份感动,再简单平凡之中,惊奇心灵的一阵动乱。
生命总会有芳香,虽然我们不忍分别,可我们有自我的使命要去完成。到了来年春天,我们还会共同撑起那一朵绒绒的小伞。我的看开是因为你的劝慰,是你告诉我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要我们不要悲伤,做好自我的事,下次放假再见,我听你的话,于是随风满载着期望出发,领着我们的伞儿……
一片情谊,一句关怀,因为世界有爱,才芳香了那一种平淡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