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们,在这人海如潮、车轮滚滚的现实社会中,我们最需要的是什么?是漂亮的玩具,还是诱人的糕点?我认为我们最需要的是———平安!!我们有了平安,爷爷、奶奶才能以休闲的心情漫步在夕阳下;我们有了平安,爸爸、妈妈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我们有了平安,才能在优美的学校环境下,孜孜不倦地学习。
“孩子,看着脚下的石头。”这是母亲在我蹒跚学步时的指点。“当心路上的汽车啊!”这是父亲在送我上学时身后的叮咛。“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回家”,这是你、我、他交通安全的祝福。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道路宽了,车辆多了,我们在享受现代文明带来便利时,也面临着突如其来的灾祸。这就要求我们在出行时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文明出行,这既是做一个文明公民的要求,更是对自己生命的呵护。
每当我望着在车流如熙的公路上忙碌的交警时,总会想起一个本应在这三尺岗台上,身着警服英姿飒爽地指挥交通的一个叔叔,却被一起交通事故夺去年轻的生命。
那是在20xx年10月8日,大学毕业不久的他,兴高采烈地来到我们家,告诉我们他已经考上交警,就要接受培训。我们一家为他感到高兴。于是他和我们边吃边聊,他回忆学校里的趣闻趣事,畅想从警以后的美好未来。饭后他,一边高嚎着“少年壮志不言愁”,一边摇摇晃晃地蹬着单车返回家。就在到达家门口的时候,他连看都没看直接横穿马路拐向大门,只听“当”的一声,他被一辆急驰的卡车撞了出去,躺在血泊中四肢抽搐……他走了,他是带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走的;他走了,他是带着对生活的无限眷恋走的;他走了,他是带着对人生的更多遗憾走的……22岁的他,当警察的梦刚刚开始;22岁的他,人生的道路即将迈开;22岁的他,父母养育之恩尚未报答,这一切的一切都在此刻划上无情的句号。而延续的是亲人和朋友们无限的哀思和极度的痛苦。
假如当时他在横穿公路时看看来往的车辆;假如卡车司机能慢些行驶;假如……假如……然而这一切都是不可挽回的。
叔叔、伯伯,当您放下酒杯手握方向盘的时候;当您跨越护栏横穿机动车道的时候;当您无视红灯闪亮肆意前行的时候……您可曾想过,此时此刻平安因您不文明出行而离您远去,危险因您违规违章而一步步向您逼近。据统计,我国平均每5分钟就有一人丧身车轮,每1分钟都会有一人因为交通事故而伤残。每年因交通事故所造成的经济损失达数亿元。英年早逝的牛振华再也不能叱咤影坛;多才多艺的洛桑再也不能给我们带来欢声笑语……
当我们沐浴着清晨和煦的阳光愉快地开始一天的学习时,我们都企盼着平安相伴;当我们在傍晚的余辉中悠闲地和一家人散步时,我们都在分享着合家欢乐。这是一幅多么安宁的画卷啊!朋友,就让这惬意的时光充盈着我们生活的每一个日日夜夜吧!让我们每一个人都珍爱生命,让平安相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