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何等的宝贵,它就像那喷泉一样,是那么的多姿多彩;它就像晚霞一样,是那么的美伦美奂;它就像鲜花一样,是那么的五彩缤纷。然而,往往一些潜伏在身旁的“暴风雨”,使它比昙花一现还要短暂。
每年我们都会迎来热情如火的夏天,但夏天不正也是一个多事之秋吗?它的酷热牵引着多少人去沟渠、去江河湖海中游泳、嬉戏?正是因为这一个个不规范的“游泳池”夺走了一个又一个稚嫩的生命,使一个又一个的家庭承受着巨大的痛苦。溺水、溺水、溺水!成了一个恐怖的字眼,让人心惊胆寒,让人心情悲愤。
汽车是我们主要的交通工具,给我们带来了方便,它功不可没。但是它也给我们带来危险,重演这一幕幕惨痛的悲剧。看那表面上一张张雏菊般的面孔,正威风飒爽的驾驭着疯狂的自行车,看那个少年横闯红灯时,多么的“勇敢”,他们愚昧的自以为是,在啪的一声巨响时,又发生了一起惨不忍睹的车祸,死神夺走了短暂而美好的生命。每次当那120救护车的叫声在耳边回旋时,我都会毛骨悚然,因为我知道世界上又一个人或一些人要受罪了,或许是世界上的有一个活生生的生命在那一瞬间被鬼神带走。人们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这是多么的愚昧及让人揪心啊!
为什么人们总不注意隐藏在自己身边的危险呢?如果把金钱、家庭、友情、房子、车子用数字0来表示,那么,生命就是1,只有生命这个1存在了,)后面的0才会有价值;而当这个1不在了,后面的0再多也能是一个0了,所有的宝贵的事物对你来说都是水中月,镜中花。
人的生命的脆弱的,健全身体一旦失去,将永远无法挽回。因此,我们应该好好珍惜,我们生命中的每一天,注意安全,平安自己,也平安别人。
同学们当我们从呱呱坠地,就不断接受给予,你是否还记得,是谁在风雨交加的路上,撑着雨伞送你上学;你是否还记得,是谁在深夜为你掖好被角;你是否还记得,是谁当你每一次从遥远的学校,会到家时额上又多了几道皱纹;是谁多年养育了你,是谁给了你生命的权利?是父母,你该为父母尽忠尽孝,尽到为人子女的义务。你是否知道是谁为你提供了安静舒适的校园?你是否知道是谁给了你眼前美丽的城市?是祖国,但你作为祖国未来的栋梁,就得托付起建设祖国的使命。同学们,不要让自己到人间白走一遭,请相信自己,一定要珍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