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教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微风拂过,闻到一阵栀子花的香味,倚在树旁,脑海中一直浮现着一句话:“你可以为自己的生命加码。”
微风翻动着日历,一页又一页,时间如白驹过隙般从指尖溜走。仍记得那个夏日,太阳当空照,蝉鸣不止,手中拿着那张科学试卷,是48分,面对同学的讥讽,老师的警告,父母的叹息,笔记本上的清晰字迹一下子跌入了脑海,可是已经来不及了。但是,我为什么要恐惧,害怕?我自己有实力!脑海中一直浮现着一句话:“看重自己,就可以提高自己的价值。”黑暗中的我,不禁攥紧了拳头……
仍记得那个冬日,风飕飕地吹,尽管我已经把整个人缩成了一团,但冷风仍然如虫子般不停地往身子里钻。父母的话不停地萦绕在耳旁:“你看看你,那么胖,一天到晚吃东西,被子不折,衣服也乱放,成绩也考不好,只知道吃,你有什么用啊?”不争气的眼泪夺眶而出。脑海中一直浮现着一句话:“看重自己,就可以提高生命的价值。”用手坚定的抹去眼泪,攥紧了拳头……
仍记得那个午后,风吹的树叶簌簌的响,连续几次考试的失利,已让我信心全无打算破罐子破摔。突然,看到远处的孩子摔了一次又一次,又一次一次坚定的爬起来,抹去脸上的泪水,目光坚定的往前走。心中好像突然被什么东西刺中一般,为什么每个老师都说我有实力,但是又为什么我都考不好呢?思考良久,脑海中浮现着一句话:“珍惜自己,提高生命的价值。”
每个人的生命其实都如同一块石头,当你去看重它,珍惜它时,它可以如同黄金、珍珠般珍贵;但如果你不珍惜它,那么它就是一样无用之物。
仍旧在那颗栀子花树下,脑海中浮现着一句话:“看重自己,珍惜自己,使自己的生命价值加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