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亲爱的同事们:
你们好!
听人说,蝉从卵孵化成小虫,然后落在地上,钻进土里,靠树根的养分过活,在地底潜伏十七年之后,才能钻出土地,从蝉蜕里挣脱,可以振动翅膀发出尖锐的声音。它们苦苦熬上十七年,而真正能飞、能鸣的日子,居然只不过是一个月!用人类大约八十岁的寿命推算,如果我们也像蝉一样有个“等待的时期”,那么这将等待一万六千三百二十年!
生命是如此的来之不易!
正因为生命的来之不易,所以,才显出生命之美,生命之可爱。
生命的美,生命的可爱,需要我们的珍视。如果不珍视短暂的生命,不好好把握健康的身体,她便飞逝了!不要等到失去的时候才知道珍惜!珍视生命,关爱生命,就是对亲人的爱,对企业负责,对国家负责。关爱生命,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关注安全!
安全,是母亲手中密密缝的针线;安全,是父亲慈爱的关怀;安全,是妻子殷切的叮咛;安全,是儿女纯真的期盼;安全,是恋人脉脉含情的思念。安全,是牵挂、是企盼、是人类最真挚的爱;安全,是人类社会文明和进步的象征,是人类社会追求的永恒主题。
安全,虽然只是简单的两个字,却承载着人类历史最大的重量。社会的发展,国家的富强,经济的腾飞,人类追求的地位、财富、爱情、幸福。所有的美好,都是以安全为基石的。只要我们想一想,一次事故将会给一个家庭带来多大的灾难,给一个企业、一个国家带来多大的损失,我们就可以掂量出安全的份量!所以我们说:关爱生命,首先要关注安全!
关注安全,要从我们生活、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做起。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电源、煤气、驾驶汽车、走路,在工作中进行的各种操作、下达指令、登杆作业等等,都与安全息息相关,稍不注意,就会酿成事故,铸成大错。安全是保护我们生命与健康的重要屏障,我们要把安全看作是吃饭、喝水一样,是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东西。所以,无论我们在干着什么,都要时刻想着安全,注意着安全,任何时候都要遵章守纪,牢记安全第一,真正做到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那么,我们的生命和健康才可以得到保障,我们的生活和生产才能达到安全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