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下午好!
当你的生命为他人开一朵花,灿烂一片天地,增添一份温暖,你生命的芳香就会沁人心脾。
一声关切的问候,一句温馨的祝福,一次跌倒后的搀扶,一次碰撞后的微笑……当这一切在你的心田荡漾涟漪的时候,你必须会感受到温情关怀的芳香。
当你凝视那些普通的生命,你会发现他们的生命正在静静地开放,把芳香留给了世界。
让我们感悟生命的芳香,绽放生命的花朵,追求生命的芳香!
那是一个寒风呼啸的冬天,外面冰天雪地,凛冽的寒风像鞭子似的抽打在人们的脸上。一个人独自漫步在回家的路上,大雪似有水漫金山寺的气势,吞噬着——天地的一切。忽然我觉得大雪好像停了,可前面分明是雪花飞舞的身影,此时从身后传来了一个异常熟悉的声音:“小宣,下次别忘了带雨伞哟!快回家吧!家里会担心的。”“秀……”我感动地点了点头,我永远记得那天。我感受到了生命的芳香,它浓如玫瑰;它如雨中莲花清香,令人舒畅。
教师是如此的严厉,她定了一个不成文的规定:当天的任务没有完成不许回家。所以,午时4点放学被拖到5点是司空见惯的事,所以大家都恨她。又到放学的时间,同样又因她一人而让大家都被挨关,这时班上许多同学都在暗暗的诅咒她,而我却在心中暗自说道:“这公平吗?教师也是为了你们好啊,凭什么这么说?辜负了教师的一片苦心……”于是我把一张纸条扔了过去,上头写着:将要背的想成和你最喜欢的东西有关联的事物。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创造了一个新的记录4点20分我们就放学了。我嗅到了生命的芳香,正如路边的小野花,平凡而伟大,不是吗?
海边散步,沙滩上留下你或深或浅的脚印;山野游玩,小路上留下你或曲或直的脚印;人生旅途的十字路口,留下你徘徊思索的脚印;感悟生命的芳香,留下无悔的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