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来宾:大家晚上好!
我是义工之家助学组的一名成员,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已经有6年的时间了,记得在20xx年,彼岸会所将彼岸之夜晚会上拍卖所得的6万元爱心款捐赠出来,给10位贫困学生提供了3年的助学费用。
3年一晃就即将过去,很多学生也在和我们的交往中,成了无话不说的朋友。接下来,我给大家念一篇小学5年纪学生寄给我们的作文
二十年后我是一个感恩的人
感恩,是我们的传统美德,我们要学会感恩。一眨眼,二十年过去了,我现在已经长大了,我现在应该去感恩别人。我有能力去回报别人,回报社会了,因为我小时候经常受到义工之家的帮助,现在我要开启感恩之门去帮助贫困苦难的孩子们。
那天,我一大早去了山村。我远远地看见一个小孩背着一担木柴,吃力地回着家的方向去,于是我急忙地跑到了他身边。发现他骨瘦如柴,脸色发白。我亲切的问:小朋友,你能回答我一个问题吗?小男孩说:“能,”我说:“你有爸爸妈妈吗?”小男孩回答:没有,我心里默默地想:真可怜。我把小男孩背的木柴拿下来,让我背吧!小朋友,我问:那家里还有别的人吗?还有一个奶奶,于是我问:“那能不能带我去你家看看。”小男孩回答:好的,于是我就跟着他去了他家。过了一会儿,我看见了一座低矮的房子,我把木柴放到了边上,走进来屋子里。只见一位头发苍白的老奶奶在家里干家务,我说:“老奶奶,我是专门捐助贫困小学生的人,这是我一点小小的心意。请你收下,我递过里面装有一千元钱的信封,老奶奶激动地表示感谢。”
过了一会儿,我说:“老奶奶,我走了,过几天我还会来看望你们的。”就这样我体会到帮助别人的快乐了。
感恩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会的优良品质,感恩让我得到幸福快乐,感恩让世界充满爱,我们要学会感恩,把感恩之花洒遍全世界。
这篇作文描述了作者20xx年后他帮助一个小男孩的事,实际上这个“小男孩”正是他自己的真实写照,也正如描写中那样,他瘦小、没有父母、与奶奶一起生活在低矮的房子里。装在信封内的1000元,正是彼岸助学款每学期资助的费用。他用最朴实的语言,将自己所经历的事情进行了重现,也把帮助别人当做了自己未来努力的目标。在这里我想说,孩子那稚嫩的感恩之心我们感受到了。作为一名义工我会继续努力传递自己的一份热情,同时也希望所有的人都能修得一颗感恩的心,懂得感恩,理解感恩,实施感恩,让助人之心传递下去。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充实,更有价值。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