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至今日,我还一直牢牢铭记着大学时代的誓言: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与荣誉,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身!不需要惊天动地的豪言,却一定要脚踏实地的干,不需要望洋兴叹的感慨,却要用滴水石穿的信念前行,这是我无悔的选择。
进入医院以来,我一直在门诊部担任导医工作。说起来导医,很多人都不会去注意她们的存在。来院看病,无非都是看重医院的专家、技术之类的。也许没人会去关注她们,这群美丽心细的姑娘们,虽然不是医生、不是专家。但她们的存在也是无可替代的。门诊导医礼仪队,一群年轻的漂亮姑娘,每天都是笑容满面,坚守着自己的工作岗位。只要您一进到医院,就能感受到她们如沐春风般的微笑。我们每天都会为患者提供一流的导诊服务,处理各种患者投诉,为大家提供最好的就诊环境。患者拥挤时,协调各个部门增加窗口服务,减少患者的排队等候时间;患者病情变化时,及时上前询问,为急危重患者开通绿色通道;为老弱病残提供全程陪诊服务等等。
作为一名导医,不仅要服务到位,还必须熟练掌握各种抢救技能。因为在门诊大厅,每天有近4000人,随时可能发生突发状况,要熟练掌握各种应急预案及急救技能,为患者提供及时的救助。3月12日,一患者在门诊二楼突发疾病晕倒在地,听到呼救后,我和刘晓攀及时奔赴现场,推抢救车,查看患者,通知急诊科。配合医生采取各种急救措施,争分夺秒,将患者从鬼门关口夺了回来。此时,我为我是一名导医而感到骄傲。
殊不知,我们大都是年轻的90后,在大人们眼里我们或许都是做事没耐心、浮躁的孩子,但我们却能在门口一站站一天,也许我们的小脚早已经麻木,也许我们瘦弱的身体已没有起初的那么挺立,但是我们脸上依然洋溢着微笑,哪怕病人的一句“谢谢”,都会给我带来无尽的欢乐。因为医院为我提供了这样一个实现人生价值的平台,而我所能做的就是奉献我全部的光和热,为医院增光添彩。
导医礼仪队是我院的服务窗口,是将最美医院人展现在社会面前的窗口之一。为了配合导医品牌文化建设,作为一名导医,不仅要为患者提供正确的分诊,还要学习各种礼仪接待和信息讲解工作,2020xx年底,正逢新社保卡上线,省人社厅领导、市卫生局领导,中国银行领导一起来我院调研新社保卡运行情况,作为导医的我,全程陪同并为各个单位的领导做了运行情况的介绍,获得了领导们的赞扬。此时,我为我自己是一名导医而感到骄傲。我可以在医院给我提供的平台上发光发热,用我的努力,为医院增光添彩。
在去年迎接等级复审的工作中,门诊办李建仁和张璐两位主任对我信任有加,让我负责门诊部的资料整理工作。在迎评工作开始之初,我对于如何准备等级评审、如何整理资料知之甚少,不时担心自己能否完成任务。但两位领导不厌其烦地给为我讲解评审细则,带我参加各种会议,给予了我极大的支持和鼓励,他们不只让我知道了如何去做,而且让我知道了为何要这样去做。在这同时,我也充分的发挥主观能动性,认真学习细则条款,努力吃透标准精神,终于将所需的资料整理了出来。在评审时,评审专家组在门诊部查阅了大量的资料,对资料表示非常满意。我只是一名小小的导医,但我可以在医院给我提供的平台上发光发热,用我的努力,为医院增光添彩。
小小导医台,人生大舞台。我不是医生,可以和病魔搏斗,也不是护士,可以守护患者生命,我只是一名小小的导医,“有困难找导医”是我们的服务宗旨,踏踏实实认真工作,为病人服务好,让老百姓满意,这才是我最终的目的。我是医院的一分子,医院就是我的家,我愿为医院的发展增光添彩,奉献自己微薄的力量,希望医院的明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