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睡在床上一直在想这么一个问题;成长的感觉好吗。现在,我要用笔写下自己的感悟。
成长是漫长的,成长是艰难的,成长又是幸福的。我从小就盼望快快长大,那么我就可以挑起重担,替父母抚平眼角的皱纹,尽一点‘报得三春晖’的孝心。
成长的路是漫长的,同时也是曲折的,布满荆棘,甚至还有万底深渊。成长岂能尽如人意,把困难视为挑战,以勇敢奋斗的态度对待困难,只要坚持到底,你就成功了。在成长中有陷阱和深渊,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临阵不慌,冷静镇定,三思而后行,做出睿智的行为。这样就不会造成‘一失足成千古恨’的遗憾,更能应付各种困难,这就离成熟长大不远了。
磨难和困难是一对双胞胎姐妹,时刻伴随着我们成长的每一天。每当回家时,父母都拿出家里最好的东西给我,那时怎能不幸福,当我付出努力取得好成绩的时候,怎能不幸福。学习上的困难是磨难,而那割舍不掉的亲情是幸福,是幸福呀。
其实,成长就好像是一个又大又奇妙的百宝箱一样,只要你用心把它解开,就能发现成长就在我们生活中。成长中有苦有乐,与困难斗争,共享快乐,你就能知道,成长是美丽的,是快乐的。
幸福,就有这样一种魔力。拥有一颗平常心,一份知足感,茅屋柴扉,粗茶淡饭,却也怡然自得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