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过学生的都有自己的老师。每当别人谈起老师,我就立即回忆起自己小学三年级的李老师。
记得我那年上小学三年级,是班上喜欢逃学的学生,每次逃学不是挨妈妈的骂,就是挨爸爸的打。弄得我没有一个愉快的日子。一天下午要考数学,恰好我的这门课不好,我想参加考试,考不及格回家要挨训,逃学回家还是要挨训,考不好还要掉面子,只好不考,于是我就背着书包到街上玩去。
同学放学了,我也背着书包同他们一起回家。我刚把书包放好,李老师就到我家了,看见他来,我的心就跳起来,心想一场大祸将要降临到我的头上。李老师进门后,像大哥哥一样帮我擦掉了我头上的汗,并细心地询问我逃学原困,我只好详细真实地告诉了他。他还没有等我爸爸妈妈回来就离开了。此时,我望着他的背影作一个“阿弥陀佛”的手势,还好今天爸爸妈妈没有追究我上学这一关,总算躲过一顿打。第二天到学校后,我用感激目光望他,也许他已经了解我的心思。
从那以后,他天天利用中午时候给我补数学课,并规劝今后不要再逃学了,慢慢地我的数学成绩提高了,也改掉了逃学的坏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