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善良一词,是很多人青睐的一种美德,人都说有一颗善心可以让自己懂得美丽,这就是女孩子们的一个过人之处;她们可以用善良打动你,那一个眼神,带着可以融化一切的力量来抚摩你的心灵。
有一个女孩曾经对我说:你应该送给你自己一份善良,因为,我相信这个世界是善良的。
她说,如果我一个人在黑夜里步行,我是不会惧怕的,因为她相信,这个世界是善良的化身。我看书里的描述说,女孩子最怕的就是黑暗,她们是世上感情最脆弱的动物,所以说她们的心是水凝聚而成的。
说起她,可以说让我明白了对善良的另一种看法,故事的大概是这样的:
那夜很美!我说要送她回去,可她却是对着我笑了一下,后来就说了那句让我很感动的话。她的语言透漏出善良是一种性格、和谐、平安,甚至是美丽。
送给自己的“善良”
我相信自己天生的善良性格,家人也都是这么认可的,不过时而会有些残忍!
因为对很多事的不喜爱,所以“脾气”二字经常会出现在“小事物”上;善良对以往的我来讲是不太重视的一种行为,光用嘴说自己善良还不行,也只有靠事物来体现,这样,虚伪的作为总会缠绕我的头脑;
其实,我更希望自己能更善良些,因为我本身就很喜欢善良的人,曾经有位朋友告诉我,人必须得善良,否则他就是邪恶的;这样的话自己就可以琢磨出,不过朋友说出后,我倒是觉得比我想的更有道理!———不是图听着新鲜;
动物是最先让我懂得点善良的意义的,不是它们的样子感动了我,而是他们本身就是这样;看见动物的时候就会想起善良,那也许是自己太过于喜欢小动物吧!小时候我最喜欢的动物是犬——现在也依旧,尤其是家犬;无论多大的我都会爱上他,小狗会更受欢迎些,大一点的我却喜欢它的性子;
所以我想通过对动物的爱送给自己一种“善良”的心,来补充自己多年来对很多事的不尊重,也许善良可以激化他们僵硬的伤口。
我会让自己更美丽,送给我自己的善良是最好的字体表达方式了,我爱上了善良的身体,如果说我能代替它的话,我会让这世界更纯真的。
相信这个世界是善良的。
时间须臾飞过我这片善良的天空,她送给我的这句话,我是考虑了许久,真的是这样。
我始终以为善良只是自己向往的一种境界罢了,许多时间里,我都在想,如果这个世界真的是善良的,那为什么还有那么多的惧怕呢?或许这样的想法太过与天真了,可事实也是被大多数人所知的,却原来这个世界还是美丽的。
其实仔细观察这个社会确实是和平的,时而我们觉得我们所生存的环境是被十面埋伏,可现在觉得却不以为然,自从那个女孩告诉过我后,我真的相信了这个世界是善良的。也许只是听了她甜甜的声音而服从了,但我还是找出了可以相信的证据;如果每天清晨你都去晨练,你可以发现有很多人群在一旁“唱着和平之曲”,无论是孩童的声音,还是老人们的晚年趣味,那一种欢喜与慈祥会很温暖你的心田;或者,在一次无意间的谈话中你可以感觉到某人真的是很好,如果你能感受得到,那么你已经相信了这个世界是善良的。
所以说,我相信这个世界,我相信它是善良的;
这个时候再想起那个女孩,我更加感叹了,我却觉得她像个天使,因为她不仅仅可以让我看到她的内心深处,还让我读懂了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善良。
我的想法只不过是让人知道,我们生存的环境依然存在善良,那种力量可以打败一切邪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