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宽容是一种美德!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有这种美德!
每当我看到宽容二字,我都会想起一个故事。一位拎着蛋糕的女士在商店里摔倒了,蛋糕弄脏了地板,女士十分惊慌,连忙向商店老板道歉,可老板却笑了笑说:“真不好意思,我代表地板向您道歉,地板它太爱吃蛋糕了!”这时女士笑了,她被老板的宽容感动了,于是她决定投桃报李,买下了好多商品才离开。从这个故事中,我感到了宽容的力量,如果老板是斤斤计较的人,那会是怎样一副画面?所以请大家相信宽容的力量,它会化解一切矛盾,让我们更加快乐!
还有一件事发生在我身上,又一次让我感受到宽容的力量。
那是一个周末,一个朋友借我的耳机玩了玩,还回来时我发现耳机坏了,于是,我火冒三丈,对他大声吼叫,要他赔我的耳机,可他却死不承认,还说是我自己弄坏的。我们大吵一架,不欢而散。我回家跟妈妈讲了这件事,准备找几个人去“修理修理”他。这时,妈妈摇了摇头说:“朗朗,你不能这样,老师不是教你们要宽容吗?假如你是他,你会怎么做?不过是一点小事,不要弄得朋友都不开心。”我听了妈妈的话,打消了修理他的念头。这时,门铃响了,我一开门,没想到竟然是我的朋友,他一见面就说:“对不起!耳机是我弄坏的,我看你很凶的样子,就没敢承认,回家想了想,是我不对,特来道歉,我会买一个赔给你,你会原谅我吗?”“我也不对,不应该冲你大吼大叫,我们还是好朋友!”听了我的回答,他高兴地跳了起来。就这样,宽容帮我保住了一份友谊。
这就是宽容的力量,它让人们化干戈为玉帛,让人们拥有更多的朋友,让我们永远快乐!永远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