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晚上好!
我是来自工管1101班的汤亚,现任班上的学习委员。我相信每个人都有一份属于自己的志向,也许远大、也许平凡,那么,同学们,属于你的那份志向又能散发出多少光芒去指引你的未来呢?今天我站在这里,也并不是想要向你们证明我有多么好,我只是想让大家知道我的努力,和我一起分享我的收获。
其实有时候习惯也是一个可怕的东西,我曾经询问过有些平常喜欢逃课的人,他们的逃课心得是,可能第一逃课还是情有所原,可是当他们逃了第一次,就会想要逃第二次,第三次……慢慢的就成了一种习惯,一种惰性。可能好多人都会认为,作为一个三本的学生,混个本科的文凭,每天混日子过着就行了,学这些东西也没什么用,反正现在很多公司就已经认定三本的学生不如一本二本的,因此,现在大学越来越多的人的追求变成不挂科就行,临考前临时抱佛脚,在寝室床头”挂柯南”,考前发条说说求人品大爆发等等。可是在我看来,一个人可以没有高学历,可以没有大学文化,但是绝不可以没有上进心和奋斗目标,否则你就会永远堕落,人生就没有多大意义。正因为我们是三本的学生,我们更应该比其他的人付出更多的努力,努力证明给社会看,我们也可以比一本二本的强其实大学里面学习的并不只是书本上的知识,更是一种态度,一种坚持。
可能大学里的上课,学习,考试都是枯燥的,但是我们怎样去忍耐这一种枯燥,怎样去坚持这一份枯燥呢?这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学习的我是一个没有什么远大的目标和志向的人,什么一定要去哪里工作,一定要去哪里留学,一定要考哪里的研,我都没有想过,也不想去想,因为我总觉得这是一种空想,一切都在变换中,比起这些,我更喜欢给自己制定一些小目标,然后奔着自己的小目标努力前进。我也是一个自制力比较强的人,从小到大父母从没管过我学习,现在也是一样,他们对我完全是一种“放养型“,一直以来我都是自己给自己压力,自己给自己动力。现在也如此,从大一第一个学期开始,我从来没有逃过一节课,上课坐在前面几排,上课跟着老师来,考试前好好复习,每次考试前,我都会画一个表格,把每天的时间都安排好,然后按着安排的来过,这样把每天都规划好,会让我觉得每天都过得很充实。
我们寝室的人给我取过一个外号,叫做“作业狂”因为好几次我在寝室她在玩手机玩电脑的时候就看到我在做作业,其实我也不是因为喜欢做作业,也不是那种死读书,我只是一种急性子,不喜欢拖拉,不喜欢积压要做的事情,我喜欢尽快把要做的事情做好,今日事今日毕,因为我总觉得明天还会有更多的事情等着我去做。而且我一直相信一句话“只要付出了就一定会有回报”,所以在大一一年付出下,我得到的回报是大一一学年的综合测评在班级第一,专业第二。但是我从没有因此觉得我有多么厉害,我觉得这是我付出努力以后应得的,而且我也觉得我并不特别,因为我做得到的每个人其实都可以做到。在平时空余我也还会做一些兼职,做得最多的就是发传单,可能这个看上去是一个很容易的活,其实不然,其中的难受只有做过的人才知道。每次伸手递出传单,每声“看一下,谢谢!”所换来的却是不理不睬,不过我相信现在大部分人都发过传单,也正因为这样,现在发传单也就轻松不少,至少还会有人主动去问你要,会有些人还说要多拿几张来减轻发传单人的工作量,收到传单以后还会说一声“谢谢”。所以,只有经历了,才会懂得理解。
以后会发生什么,我不知道,但是我只知道一件事,那就是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我都会认真对待每一件事,勇往直前,坚持坚持再坚持,努力努力在努力,做好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