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超市、家庭、办公室,我们都能听到这清澈的水声。俗话说得好,饭是我们的食物,而水是我们的生命。如果没有水,也就不会有我们的生存。可正是这样,发生了一件很难忘的事情。
正是我们那天上体育课的时候,我们踢玩足球,累得满头大汗,我们正想打开水龙头,冲洗一下头发,想着想着就决定这么做。我们洗完头以后,看见水龙头还开着,我就很生气,为什么大家都不珍惜水。我问他们,他们却说:“水没有饮料好喝,水又没有那么好。”我生气地问他,如果浪费完了,那还会有饮料。如果水没有了,我们大家是不是都没有生存的希望了?
可他又劝说:“哪有那么严重啊,只不过是一点水吗。”“如果这样不是把水浪费完了呢?”,我生气地说。他却笑了笑,说:“我再也不浪费水了。”说完,他头也不回地走了,我也放松了下来。
说实话,人有时候撞到了一点急忙的事情,就什么都不顾了。有一回,我和同学们去爬山,那里连个卖矿泉水的地方也没有。太阳又那样的红,连条小溪也没有。爬山的也就我们三人,也只有一人拿着一瓶矿泉水。
就在这时,我们爬上了这座山。这座山又陡又高,若想爬上来,要费很大的苦。我们看了看,底下的城市是多么渺小,而现实却这么高大。我们三人中,忽然有一个人大声叫道,“哇,多美的风景啊!”这时我们看到下面有个洞,而且还会发光。可以说,它是一朵花。就在这时,它哇的一叫,不小心把那桶矿泉水给扔了下去。我们生气地说:“你怎么能把矿泉水瓶给扔了下去。”他说:“我是不小心的,我不是故意的。”我看了看太阳,又看了看他,他哭的很伤心,我对他说:“我不应该大声唬你,但你这样做是不对的,虽然你不是故意的,但你知道,什么叫节约用水,什么叫水是我们的生命。”他说知道,说完,他站了起来,对我们说:“我以后会小心的,浪费我们的水,就会浪费我们的每一滴血。”
我们二人听完后,都感动起来了。我们三人里面,数他最小,他才九岁,竟然懂得那么多。我见过的事有很多,类似发生这样的事,这一次,我还头一回见。
我唉的叫了一声,对我来说:“为什么一个八九岁的小孩都可以知道,水是我们的生命,而他们呢。”却笑了笑,事情就这去了,我真不知道该怎么说。
但我希望,所有人都会珍惜水源,都会知道水是多么的重要,水是大家生存的希望,大家不要向他们学习,从此我们要保护水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