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校领导、老师们:
大家好!
有人说,爱是阳光,能使坚冰融化;爱是春雨,能使枯萎的小草发芽;爱是奇异,可以点石成金!所以,倾注爱心,关心每个的学生的成长是我们全体女教师的一致寻求。女教师的爱不同于凡人的爱,它是一种把全部心灵和才干献给孩子的真诚;这类爱是无私的,它毫无保存的献给学生;这类爱是深沉的,它蕴涵在为所有学生所做的每件事中。
我们都知道,教师不是伟人,不能象伟人一样成为偶像,受人景仰;教师不是英雄,不能象英雄一样歌功颂德,万古长青;我们更知道,教师不是明星,不能象明星一样家喻户晓……相比之下,教师所做的一切,是那末普通,那末平凡,那末琐碎!但是我们又是怎样做的呢?
我们的人生是奉献的人生!吃也平淡,穿也素雅,面对大千世界,我们心性淡泊,像春蚕,像烛炬,用青春和生命谱写无怨无悔的人生,可以说:选择了“三尺讲台”,就意味着放弃了时尚华丽的外衣,但谁能说我们不美?举手投足间流露出知识的魅力!选择了“三尺讲台”就意味着放弃了歌舞升平的文娱,但谁能说我们不快乐?享受授业解惑的进程乐趣无穷!选择了“三尺讲台”就意味着放弃了金钱名利的冲击,但谁能说我们不富有?桃李满天下是最大的收获!
我们的人生是自信的人生!固然讲台人生是如此的平凡,但我们的脊梁却支持着祖国的未来;固然讲台人生如此的清贫,但我们的双手托举着明天的太阳。这里是我的讲台,这里有我的爱。守侯那方“金疆场”,用“三寸长的指挥棒”指导人生,我们的战绩胜过千军万马!守侯那方“蓝天空”,用“三寸长的白丝带”引导航向,我们的翱翔美过战鸽雄鹰!守侯那方“黑土地”,用“三寸长的白铧犁”耕耘岁月,我们的硕果胜过丰收的金秋!
我们的人生是从容的人生!贮存下知识的海洋,面对学生渴看的眼神,我们在讲台上挥洒自若;贮存下博爱的心怀,面对学生无助的眼神,我们在生活中无所不至;贮存下开阔的眼界,面对学生迷茫的眼神,我们在前程上指导方向!我们不是春蚕,我们的丝永久围绕在学生的身边;我们不是烛炬,我们的光一直指引学生前进的路程!我们是教师,所以一定将自己的生命开采的最充分,我们是教师,所以一定让自己的人生活得最从容!
我们的人生是寻求的人生!知识的海洋无边无际,教师就是那海绵,吸收的丰富,开释才能够出色!讲课的技能精深莫测,教师就是那舵手,操纵的熟练,驾驶才能够稳健!解答的方法千变万化,教师就是那指针,定位的正确,研究才能够见效!我不断的寻求,由于我的事业是教育。
我们正在以奉献的精神,自信的言语,从容的姿态,不懈寻求的态度,塑造出新时代、新女性的新风采!
多少青年女教师把青春年华扎根三尺讲台而无怨无悔;多少中年女教师将家庭搁置一旁而全身心的扑在教学工作上;多少老年女教师如老黄牛一般埋头苦干而不知倦怠。一样流逝的青春,可以用来虚掷,也能够用来奉献;一样翻转的车轮,可以碌碌无为,也能够永久被人铭记。固然我们知道,那间教师放飞的是希看,守巢的是自己;那块黑板写下的是真理,擦往的是功利;那根粉笔划出的是彩虹,流下的是泪滴。但是,为了祖国的未来,为了一切孩子,我们情愿奉献我们全部的爱!
最后,我想说“师爱”影响孩子的一生。教师假如不酷爱学生,不管其为人民服务、三个代表口号喊很多响,都是空话。教师的社会知己和教育爱心是其职业最最少的精神底蕴。在教书育人的路上,我们或许会由于种种缘由此感到困惑,但是我相信,只要我们站在三尺讲台上,把育人当作一种责任,我们就会带着爱往耕耘;让我们用爱撒播着希看,为建设伟大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报效祖国!为科教兴夔做出贡献!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