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各位来宾:
大家好!
在我心目中,中国现代商业女强人有两个代表性人物,格力董明珠和老干妈陶华碧;一个是国企,一个民营。中国的两大民族品牌,更巧的是两个人的丈夫早就走了,扔下孩子,为了生存不得不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当今世界,人们不论再怎么强调男女平等,各类经济、政治、学术组织中,大多数的高级职位都与女性无缘。女性在面对这样的大环境之下,更应该做好自身的职场规划,才有可能打破职场天花板。
打破自己职场天花板,首先就应该订立正确的目标,做好自己的人生、职场规划。方向错了,每走一步就会离目标更远。马云说:“不要抱怨,更不要听别人抱怨,你看准自己的方向努力。别人抱怨的时候,你做好自己。”只有树立了正确目标,才能朝着目标坚持不懈的努力。中国的总劳动参与率高达76%,女性达到了64%,远高于国际平均水平的50.3%。中国女性也从以往的女主内变成了内外兼修。一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女性在家庭中承担着更多的教育子女维护家庭的责任,相应的在职场上的精力就会降低。因此女性要学会自我减负。太阳每天都在升起,家庭的成员也并非没你不行,非你不可,要学会培养家庭成员的成长意识,减轻自己的家庭负担,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当中。同时要避免对自己“自我设限”。要相信自己,不断地激发自己的潜能。人生中不怕能力低,只怕自己没有成功的欲望与实施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