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世界上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正如高尔基所说,世界上一切生命也来自母亲。我们不就像还未开放的花朵,只有充足的阳光才能让我们茁壮成长,而母亲就是太阳,哺育着我们。
我觉得,在这个特殊而又充满敬意的节日,我们应该对养育自己的母亲送上最美的祝福。
国际劳动妇女节是为庆祝妇女在经济政治和社会等领域做出的重要贡献和取得巨大成就而设立的节日,日期为3月8日,从那以后,妇女对发达国家及发展中国家的妇女来说都具有新的意义。
这就是妇女节的由来。
这天,我一大早就起床了,一夜都在冥思苦想:怎么才能在这一天让妈妈开心呢?要不,就为妈妈梳一次头吧!
中午,妈妈一进家门,我就第一时间扶她坐下。拿起梳子就跑过来“妈妈,我给你梳一次头吧!”我兴致勃勃地说。“你会吗?”我点点头。妈妈开玩笑似的对我说:“别梳乱了。”她笑笑。我拿起梳子从头顶往下梳。梳过的地方犹如刚刚耕过的土地一般,整整齐齐。我怕把妈妈弄疼了,几乎没有一点使劲,生怕再使一点点力,就把妈妈弄疼了。妈妈眯着眼悠然自得地侧躺在沙发上,享受着这前所未有的最高待遇……
我想起别人都说,自己妈妈太劳累,头上都长了许多白头发了……想到这,我赶紧翻了翻妈妈的头发“哇!”我忍不住尖叫起来“妈妈,有白头发”我惊讶不已。我看了看妈妈,她只是笑笑,我想:妈妈对我付出了这么多,明天起早贪黑的工作。而这才是我第一次为她梳头……妈妈长了白头发,就不会是以前的妈妈了。以前,我们还小,她只需要担心怎么能教育好我们,怎么能让我们健康成长。但现在,她担心的远不止这些……
母爱是人间最高尚的爱,是不求回报的爱,是不要理由的爱,是不会说出的爱,是无法衡量的爱……如果没有母爱,就没有现在的我们。
阳光是灿烂的,但比不上母亲对我的爱。我们要懂得回报,我们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让妈妈脸上写满幸福。“妈妈,祝您节日快乐”我要把最美的话语送给她。同时,奋斗在一线的白衣战士阿姨们,没有你们,就没有我们稳定的生活。“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