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明天是三月八日,是奶奶、姥姥、妈妈、还有全体女老师的节日。在这里,让我们预祝全体女老师们节日快乐!
同学们,是谁给了我们生命给了我们浓浓的爱?自从我们呱呱坠地,妈妈就一直是我们最亲最爱的人,知冷知热,体贴备至……当我们还不会用语言表达想法时,妈妈不厌其烦地教我们呀呀学语;当我们还没有能力保护自己时,妈妈义无反顾地为我们遮风挡雨;当我们自认为已经长大要摆脱她的呵护时,妈妈又用饱含爱意的目光默默地、深情地凝望着我们;当我们开心快乐时,妈妈比我们还高兴;当我们伤心难过时,妈妈比我们还忧伤……妈妈为我们做得太多太多,却从来没有要求我们任何回报!
还有老师,像妈妈一样关心和爱护着我们。一年年寒来暑往,一***升日落,老师爱的目光时时刻刻关注着我们的成长,老师爱的话语点点滴滴温暖着我们的心田。我们都会记得老师一遍遍耐心的讲解,一次次真心的交流,一声声细心的嘘寒问暖,他们从早忙到晚,心里想的、嘴里念的、眼里关注的全是同学们。有时候老师也会严厉地批评我们,但是请理解老师的一片苦心:正因为老师深情地爱着我们,期望我们早日成才,因此必须对我们严格要求,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懂得做人做事的规矩和道理,才能正确地对待学习,才能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成为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少年,成为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少年,成为品德优良、团结友爱的好少年,成为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的好少年!同学们,老师对我们的爱是无私的,更是无价的!当我们将来成为对国家、对民族、对社会、对他人有用的人的时候,老师必将是和爸爸妈妈一样为我们高兴和骄傲的人!
有人说:“世上有两种情是你永远也报答不完的,一种是父母对你的爱,一种是老师对你的爱。”同学们,面对这博大无私的爱,我们该如何回报妈妈和老师的深恩?其实,感恩不需要贵重的物品,一杯热茶,就能消除妈妈的劳累;感恩不需要华丽的词藻,一声“老师好!”的问候,就能让老师倍感欣慰;学会做人、学会做事,是对妈妈最好的报答;一页页工整的作业、一阵阵琅琅的书声,是向老师最好的感恩!……我还要提醒同学们,孝敬父母,尊敬老师是我们每天都应该坚持不懈地去做的。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一起做一个尊敬师长、孝顺父母的好孩子,让妈妈和老师感受到每天都是三八节的快乐!
亲爱的姐妹们:
今天,我们迎来了我们全世界女性朋友的共同日子,三八国际妇女节,在今天这个日子里,我们欢聚一堂,共同来庆祝这个美好日子,今年是国际妇女节成立的第_周年,在这个喜庆、祥和的日子里,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市妇联向全市各界妇女姐妹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一贯重视和支持妇女解放与进步事业的各位领导、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哥本哈根召开的第二次国际社会主义妇女代表大会上,为了加强全世界劳动妇女的团结,支持妇女解放运动,确立了3月8日为世界妇女的节日,从那一刻起,每一年的今天就成为全世界劳动妇女争取平等权力和自尊、解放的伟大节日。
过去的岁月长河中,中国妇女解放运动经历了艰难而光荣的历程。新中国成立后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广大妇女把自己的命运同国家、民族的大业紧紧联系在一起的时候,妇女的作用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挥,妇女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妇女的事业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
伴随着世界与中国妇女解放运动的发展,我市的妇女事业也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在经济建设领域,姐妹们充分发挥聪明才智,解放思想,敢人为先,在新农村建设和新型工业化建设进程中,尽展巾帼风采;在精神文明建设领域,姐妹们充分发挥女性优势,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继承和弘扬勤劳勇敢、尊老爱幼、扶贫济困、邻里团结的传统美德,在全市推动形成了知荣辱、讲正气、促和谐的良好社会风尚;在民主政治建设过程中,姐妹们关注社会变革,积极参与耒阳社会事务管理,各行各业都活跃着一批先进女性的身影。男女平等理念日益深入人心,一个尊重妇女、支持妇女事业发展的大环境正在逐步形成,妇女解放运动取得了前所未有的丰硕成果。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全市60多万妇女同胞对关心、支持妇女运动的各级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再一次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市各级妇女干部和广大妇女姐妹再一次致以崇高的敬意!
我们付出了勤劳与汗水,收获着成功与喜悦,但成绩永远属于过去!新的征程,新的起点,亲爱的姐妹们,让我们携手共进,共建和谐社会、共创美好生活,在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中创造新业绩,在建设和谐社会中做出新贡献,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中务求新作为。
我们是一群小女人,我们在不同的岗位上用我们特有的方式彰显着我们的特色,发挥着我们的作用;在参与人类发展的社会实践中渲染着缤纷的色彩,谱写着大写的人生,让世界因我们而骄傲吧,因为我们从不轻言放弃!让世界因我们而精彩吧,因为我们一直在努力!
为什么我们的眼里常常饱含泪水?那是因为平等、自由与发展的理想在我们心中澎湃,那是因为我们深深热爱我们的事业、我们的家园。
我们生逢盛世,我们理应活在当下!姐妹们:
让我们的青春在维护妇女权益中如花绽放!
让我们的理想在促进男女平等大业中似歌飞扬!
让我们的魅力在无私奉献中尽情挥洒吧!
我们可以豪迈的宣言:
我们无愧于进步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