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姐妹们:
大家好!
此时此刻我想我们姐妹们的心情都是非常冲动的,因为今天我们又迎来了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而且又很荣幸的请到了领导和同志们与我们共同庆祝这个属于女同胞独有的节日。
此时的我真的是感到既荣幸又惭愧,因为坐在这个主席台上我是荣幸的,得到这个称号我是惭愧的,因为,像我这样的家庭代表在我们姐妹们当中实在是太多太多,既然大家给了我这次次时机,我就要倍加珍惜,更加努力的工作
今天这份荣誉与其说是我的,还不如说属于我的公婆、我的丈夫,没有他们在背后默默的支持我,我也不会成长到今天这样,现在我和大家分享一下我这个小家庭一些微缺乏道,却很有意义的一些事。
我的家庭虽然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家庭,却也有着不同的欢喜与快乐。由于我们夫妻都在农村工作,自从结婚的那一天起,就从来没有离开过父母与公婆的关心与照顾,尤其是公婆多年以来一直支持着我们,从来不因为家庭的锁事耽误我们正常工作。
说实话,公婆给予我的支持与帮助确实很多,多的我都无法用语言来表达,但是,让我终身难忘的有一件事。那一年,我在上班,每天都骑摩托车,有一次我值班,上班前也没有提前告诉婆婆值班的事,当时通讯不方便,所以没有给婆婆打,结果连续值了三天班,婆婆着急之下通过各种途径打听到管理站的,把打过来,听到我没事之后放下了。回家后听到了一句让我非常感动又终身难忘的话,她说,每当到了我下班时间,如果我没正常回到家,她就会很着急,就会站在阳台上看我回来了没有,怕我骑摩托出事,我那么小的一个人,骑那么大的摩托,她非常的担忧。当时的我,听到婆婆那句话,真的是带着感动听下去的。都说婆媳是天敌,可是此时,我只感觉我就像是她的小女儿。
姐妹们,我们要学会感恩,学会爱,每当我们收获一份爱的同时,我们也应该带着十分的爱去对待我们的家人,只有这样,我们的小家才能和谐,小家和诣了我们这个大家才能和谐。大家也许会说,牙齿和舌头都会有打架的时候,难道婆媳就不会有一点点的不愉快吗,其实,只要我们用一颗感恩的心对待,多想想他们为我们付出的那些,你就会发现,那些不值得一提的小矛盾根本不是矛盾,只要心态放好,处理好了,那些事真的是生活当中的一些小插曲,或许就是因为这些小插曲让我们与他们更多的了解,更多的沟通,更加融洽的生活在一起。
姐妹们,只要我们有一个和睦幸福的大家庭,相互包容,相互关爱,才能看到我们家人更多的的笑脸,有了他们开心的笑脸,我们才能安心的工作。
姐妹们,让我们学会更多的感恩,感恩父母,是他们不辞辛苦的养育我们成长;感恩公婆,是他们在我们背后默默关心照顾着我们;感恩领导,是他们不断的培养我们的工作能力争;感恩社会,我们的世界就一定会更美好,我们的生活也一定会更动人!最后,祝愿我们的姐妹们家庭幸福,身体安康不永远靓丽,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