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妇女同志们:
今天是国际劳动妇女节,今天因女性而美丽。虽然平时不大喜欢佩戴首饰,但我今天还是特意选择了一件小小的饰品来装点这个节日。
以前,我一直在思考:什么样的女人才美丽?现在,我想我找到了答案。首先,美丽的女人应该象三月的鲜花一样赏心悦目,各自芬芳。有的如桃花娇艳,有的象兰花恬淡,有的如樱花般灿烂,也有的象迎春花那样朴实无华……美丽的女人应该象三月的湖水那样澄澈明净,充实丰盈,她的内心少一份世俗与功利,多一份睿智与洒脱;美丽的女人还应该象三月的阳光一样,让人温暖,不浓不淡,热度正好;美丽的女人更应该象三月的和风一样,善意体贴,润物无声。在这个三月,感谢你们让我找到了答案,因为以夏校长为代表的劳动东路小学的女同胞们就是这样一群美丽而自信的女人。
美丽需要呵护,生活中,我们每位女同胞都身兼数职:是父母的女儿、公婆的儿媳、丈夫的妻子、孩子的母亲、学生的老师,在充当好这些角色以外,在繁忙的工作和家务之余,请记得留一点时间和空间给自己,调整呼吸,放松心情,品味生活,这样,我们前行的脚步才会更加轻盈和从容。我也呼吁这里的每一位男同胞,请关爱身边的女性,她们是你的母亲、妻子、姐妹、女儿还有同事,用你们也许并不宽厚的肩膀为她们遮风挡雨,用你们的豁达大度给她们理解包容,用你们的幽默机智为她们带来欢乐。我们劳动东路小学的男同胞同样是女人眼中最帅气、最伟岸的男人。
最后,感谢美丽智慧的夏校长提供了“绿色跳蚤,低碳生活”这么好的创意,感谢勤恳能干的李妈妈精心布置会场,感谢每一位美丽女人奉献出自己心爱的宝贝,让我们一起来分享美丽,分享美丽带来的快乐!祝大家女人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