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女士们、先生们,姐妹们:
你们好!
今天,我们欢聚在和煦的春风里,团聚在自己的节日里。
首先,请允许我向到会的各位姐妹们表示节日的良好祝愿!向在百忙中抽空参加庆祝活动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姐妹们,朋友们,诚然,我们学科不同,专业有别,但是,使学校更快发展的共同的愿望使我们的手牵得很紧,共同的祝福使我们的心靠得很近,共同的节日更使我们心手相连。今天,我们将用歌声笑语共同庆贺这个特别的的节日。
踩着历史的鼓点,我们迎来了新世纪的曙光。回首百年,沧桑巨变,半个世纪的浴血抗争,我们赢得了民族的独立和解放。半个世纪的艰苦创业,中华民族终于从中古走向现代,从愚昧走向文明,从封闭走向开放,从贫穷走向富裕。今天当我们纪念三八节的时候,我们由衷地感到做一个中国女性的骄傲和自豪,因为在祖国的沧桑巨变中有女性的一半;在学校的繁荣富强中也有女性的一半。而今天,郓师女性正在为把学校在世纪初叶建成现代化、专业化,富有潜力、环境优美、蓬勃向上的全省乃至全国的名校而辛勤耕耘着。
作为了女性,你们有着共同的愿望,这就是祈盼幸福美好的人生,期望平等、和平、发展的环境,谋求人类的发展与进步,这是我们永远不变的真诚祝福;作为女性,你们有着善良、宽容的心灵,对此,我们只有深挚的关爱和祝福。我们都是愿意携起手来,用自己的汗水使世界更繁荣,生活更美好。
姐妹们,朋友们,学校的发展,使我们有缘相聚;前进的事业,使我们心灵相通。尊敬的各国女专家、女学者、女硕士们,你们学校的建设付出了辛勤的汗水,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有益的贡献。学校的美丽离不开你们的辛勤努力,学校的强大少不了你们所作的贡献。在新世纪的征程中,我们还将共同携手,为学校的繁荣进步增添新的光彩。
最后,祝愿在座的各位妇女姐妹们节日快乐,家庭幸福!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的发展和进步!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