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各位来宾:
大家好!
在这生机盎然的春天,在这鸟语花香的季节,我们怀着无比美丽的心情迎来了我们女性自己的节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此时此刻,感恩之心油然而生,我们感谢工作中给予我们支持的领导,感谢生活中给予我们关爱的亲友,感谢我们生长生活的这片和谐温暖的家乡土地。节日来临,祝愿同是女性的大家节日快乐,健康常伴,幸福永远!
都说,人生是一趟永不回头的列车,每个站台都有不一样的风景。面对年龄的上升,我们忽略了眼角的细纹、鬓角的银发,而庆幸自己收获着成熟和理性。作为从教近15年的我,一直用自己的坚持和执着感受、经历着教师这一职业的辛苦和幸福。教师虽然平凡但是并不平庸,我们用自己踏实的工作,辛勤的付出,撑起了x小学教育发展的“半边天”!
作为女性,我们更加了解彼此,我们比男同志们承担着更多的角色,因此也更为辛苦。对于我个人而言,假期形同虚设,长期高强度的工作促使我养成了今日事今日毕,明日事早计划的习惯,因此,我手头永远有做不完的工作,即使完成了既定任务,自己也会给自己压力,创新方式方法,磨炼自己技能,充实管理内容。
所谓忠孝不能两全,时间给了事业,对家庭就多了愧疚。但是作为一名教师,看到自己的勤奋和智慧在学校闪光,看到学生们喜爱自己的课堂,看到自己奉献的爱心滋润着孩子幼小的心田,引导着他们茁壮成长,我感受到我在付出的同时也在成就着自己,一切辛苦和疲惫就都是值得的。
作为同行,我也关注着学校教师的健康,由于长期伏案,缺少锻炼,教师们都处于亚健康状态,颈椎病、肩周炎、咽喉炎、声带息肉,都已经成为普发性职业病,但是,所有女性教师都发扬着奉献精神,小毛小病不下火线,打针吊水都在晚上,因为大家都知道,教书育人责任重于泰山,自立自强,要给孩子做好榜样!
作为新一代的知识女性,我们有着善良、宽容的心灵,我们有着共同的愿望,这就是祈盼幸福美好的人生,期望平等、和平、发展的环境,让我们携起手来,用自己的汗水使发展中的家乡更加强大,使我们的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