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三八妇女节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女同胞们,姐妹们,大家好!: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们隆重集会,我很荣幸能作为一名先进女教职工代表在大会上发言,此时此刻我最想说的是:在工作上,我们与男同胞一起并肩耕耘,播撒着汗水,拥有同样的广阔天地,拥有同样的平台尽情施展着才华,我们还得到了比男同胞更多的关爱与支持,这一切极大的丰富了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我深知,今天我作为全镇先进女教职工代表,代表的不只是我个人的荣誉,同时也是代表那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为教育事业发展奉献着青春和汗水的女园丁们。在此,我谨代表全体女教职工们向关心女职工工作和生活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们表达诚挚的感谢!谢谢你们的关心与支持!!
俗话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而对美情有独钟的女性更是一而再地用自身行为来展示美,她们追求现代的生活方式。以此来显示她们独特的气质、开放的性格。作为女教师,“用爱撒播着希望”成了我们全体女教师追求美的表现方
式。“用爱铸就未来”也成为了我们全体女教师无言的承诺。为了那无言的承诺,我们日夜兼程,却无怨无悔。多少个宁静的夜晚,为了备好每一堂课,大家认真钻研教材;多少个业余时间,为了转化后进学生,我们冒着严寒酷暑去家访;多少个节假日,我们放弃与家人休闲的时间,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来“自我充电”:潜心钻研、学习、进取、自我完善,只有这样,才能迎接时代的挑战!
倾注爱心,关注每一个学生的成长,是学校女教师的一致追求。女教师的爱不同于一般人的爱,它是一种把全部心灵和才智献给孩子的真诚。这种爱是无私的,它毫无保留地献给所有学生;这种爱是深沉的,它蕴涵在为所有学生所做的每一件事中。虽然老师们知道,那间教室里放飞的是希望,守巢的是自己;那块黑板写下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功利;那根粉笔画出的是彩虹,流下的是泪滴。但是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为了托起教育明天的太阳,全体女教师甘愿奉献我们全部的爱!
选择成为女教师,就选择了从容的人生!我们不是春蚕,我们的丝永远围绕在学生身边;我们不是蜡烛,我们的光一直指引着学生前进的路程!因为奉献,所以从容;因为无私,所以从容。我们是教师,所以必定将自己的生命开采得最充分,我们是教师,所以一定让自己的人生活得最从容!
选择成为女教师,就要徜徉于知识的海洋,只有吸收的丰富,才能释放的精彩!讲课的技巧高深莫测,教师就是那舵手,操作的熟练,驾驶才能够稳健!教师就是那指针,定位的准确,钻研才能够奏效!我不断的追求,因为我的事业是教育。正如“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奉献与追求展现了时代的主旋律,自信与从容展示了女性的风采。让我们以奉献的精神,自信的言语,从容的姿态,不懈追求的态度,勇敢地去塑造出新时代、新女性的新风采!
毋庸置疑,社会上尊师重教的风气已初步形成,但个别偏见依然存在。我们必须克服社会、自身的种种干扰,努力寻求科学的途径与方法促使自己成为现代社会及现代教育所需要的德艺双馨的教育家式的教师。我认为首先要提高师德修养的自觉性。其次,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教师的品德完善不能脱离社会闭门修养,必须向先进模范学习,学他们的事迹,总结提炼他们的优秀品质;向优秀教师学习,学他们教书育人的感人事迹,学习他们先进的教学思想;向学生学习,要善于发现学生身上的闪光品质和崇高的情操。还必须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把自己的工作、生活与整个社会大舞台联系起来,认识职业价值,提高职业道德意识。对于当初的选择,今生我无怨无悔,我将趁着年轻,不断学习,不断进取用今朝的热情去谱写祖国的未来. 用发
自教师内心的动力去求真、求善、求美,我将用自己的双手和大家一道默默耕耘, 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紧跟时代潮流,讲究科学方法,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我自豪,我是一名教师; 我无悔,因为我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
姐妹们,朋友们,当前,重大的机遇赋予了我们神圣的历史使命,也向我们展开了妇女儿童事业跨越发展的多彩画面。让我们以更加顽强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扎实的作风,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最后,祝广大姐妹们节日快乐,家庭幸福!祝今天的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