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词。然而,这些都逐渐成为历史。在当今社会,女性的社会地位正在逐步提高,“男女平等”不再是一句口号,巾帼不让须眉的例子比比皆是。所以,在这里,我想说:作为当代女性,我们无论身在哪里,地位如何,都要首先尊重自己,相信自己并强大自己。
当我带着激情走进红幼,一直被安排带全托,时常听别人背地里撇撇嘴:“全职保姆而已。”言语中的不屑真让人不寒而粟。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当全托孩子与我亲密无间时,当我的工作得到家长的认可的时候,我觉得我的付出是值得的。有一次,我胃病犯了,躺在床上痛苦的呻吟着,同事们一个个过来问候的时候,全托孩子也知道了,他们围在我的床前不停的问:“邓妈妈,你好些没有?”“邓妈妈,我给你摸摸就不痛了。”还有一个学前班的孩子白皓对小朋友们说:“你们别吵了,让邓妈妈休息,邓妈妈,我们要听你的话。”稚嫩的脸上全是挂着成人般的焦虑。那一刻,我只感觉到我的病痛减轻了许多。我微笑着扶摸过每一个稚气未脱的小脸,对他们说:“谢谢你们,邓妈妈现在不痛了。”就在那个周末,我接到了凡有我电话号码的家长的电话:“邓老师,你好些没有?”“邓老师,你一定要注意身体哟。”一句简单的问候,一分诚挚的关心,让我感动不已,这就是在某些人眼里低贱的工作台所带给我的欣慰。我尊重自己的选择,所以用心去对待我的工作,尊重了自己也得到了别人的尊重。
也许,上天并没有给我们足够的资质、机遇和家世,让我们成为抢眼的明星,各行各业中成名成家的不过寥寥。我们只要有信心,我们就可以把事情做得很好。信心乃人生之本,我们只有信心百倍的不断充实自己,强大自己,我们才不至于被社会淘汰。作为当代女性,我们要有挑战自己的信心才无愧疚于当代女性的称谓。我听说过这样一句话:有一个人对别人讲,我很想读一个医学博士,但是读了三年以后,我就是四十岁了。听的人说,可是你不读医学博士,三年以后,你也是四十岁。是啊!要想干一件事情,只要对自己说:“我能行。”成绩就是了好的说明,结果就是过程的最好的体现。与其跟在时代的背井离乡后当累赘,倒不如旗帜鲜明的走在时代的最前列。
所以,女性朋友,动起来吧!虽然我们无法改变人生,但我们可以改变人生观,虽然我们无法改变环境,但我们可以改变心境。动起来吧!一路会有无限的精彩迎接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