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学习的演讲稿
尊敬的领导、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七年级2班的,在这鲜艳的国旗下,我想送给大家一句话:热爱学习,做学习的主人。
期中考试已经结束,想必各位同学都知道了自己的成绩,但我希望在这次期中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不要骄傲,因为需要我们去努力的还很多很多;成绩不太好的同学也不要灰心,只要你有耐心够主动学习,用心学习,我相信你在下次的考试中,一定会取得令你满意的成绩,彩虹总在风雨后,只要你迎难而上,最后的胜利一定属于你!
学习是我们人类特有的天性。如果没有学习,人类将永远生活在愚昧和黑暗的原始社会;如果没有学习,就不会有传载中华民族悠久历史的方块汉字。同学们,文化知识是人类最宝贵的精神财富。现在同学们只有掌握好基础知识,将来才能掌握更深的专业知识。然而,知识的海洋是那样的广阔无垠,大自然好象是一部永远读不完的”巨着“,蕴藏着无穷无尽的奥秘。事实证明,如果我们一直处在被动的学习状态下,我们将永远做不了学习的主人,而只会产生厌倦心理。我们只有具备了勇于实践的求知精神,多一份思考,多一份观察,勇于探索,才能主动地去学习。
想要做学习的主人,首先得有一个好的学习习惯。好的学习习惯就好比一把打开知识宝库的金钥匙,它会帮助我们更好、更快地掌握知识。那么,怎样才能养成好的学习习惯呢?我想大家要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不因善小而不为,不因恶小而为之“,也就是天天想一想,我今天的习惯好吗?还有哪些要改进的地方?然后在以后的生活中逐渐将不良的行为纠正过来,使正确的行为促进我们的学习。
想要做学习的主人,还应该确立学习目标。同学们,你有自己的目标吗?古人说得好:”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这里的”预“就是事先确定目标的意思。我们在总目标的前提之下,可以确定一个一个的小目标,比如:要在一个月内养成先做作业,再闲聊的习惯,要在每天抽出半小时阅读课外书籍等。一个目标达到了,我们还可以确立下一个目标,这样逐步达到最终目标。让我们尽早确立一个奋斗的目标,知难而进,去迎接求学路上一个又一个非凡的成功吧!同学们,”无限风光在险峰“,攀登科学高峰也许需要你遍洒辛勤的汗水,奋斗的泪泉,但只要你热爱学习,成为学习的主人,那么你会发现这辛苦中无限的甜蜜,这付出中有更多的收获!
同学们,真诚祝愿你们——热爱学习,做学习的主人!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