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的题目是《如何爱学习》。
学习是我们独特的人性。没有学习,就没有传达中华民族悠久历史的方块字,就没有蒸汽机、电灯、电话的发明;如果没有研究,人类将永远生活在愚昧黑暗的原始社会,也不会有伟大科学家牛顿所站的巨人的肩膀。可以说,没有学习,就没有我们人类今天的幸福生活。
也许有些同学会觉得学习是一件痛苦的事情,那么快乐从何而来呢?但是,你知道吗,在硝烟弥漫的战争中,像你这么大的孩子,一定要站岗,防止敌人发现;你知道多少次难友为了集中营里可爱的萝卜头与敌人作战吗?你知道可怜的小凡卡因为读书被他残忍的老板打了多少次吗?要知道,为了在困难的环境下保护课本,张教官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孩子们坐在地上,用太阳和月亮做灯,用石板做桌子;你知道吗,为了入学,现在还有很多生活在贫困山区的孩子交——的作业?面对这一切,我们有什么资格说我们的学习是痛苦的?
我们现在在学校读书,有美好的学习环境,有为你健康成长而努力的老师,有照顾好你的父母。怎样才能在学习中不快乐?在语文课上,我们可以体验祖国深厚的文化,在数学课上,我们可以锻炼思维,在音乐课上,我们可以展示歌唱的声音,在体育课上,我们可以在科学课上了解大自然的奥秘,在社会课上,我们可以看到世界的习俗和民俗。
当然,只有努力认真学习,才能幸福。我们不应该把学习当成一件差事或敷衍了事。只有想学习的人,才会学到真正的知识,体会到它的快乐。我们敬爱的周总理曾经说过:“活到老,学到老。”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认真学习,让快乐伴随我们的学习,在学习中体验真正的快乐。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