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学习的演讲稿
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再过几天就是 4月23日,这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请大家跟我一起喊出她的名字——“世界读书日”!
是的,1972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向全世界发出了“走向阅读社会”的召唤,要求社会成员人人读书,使图书成为生活的必需品,让读书成为每个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于是,1995年10月25日——11月16日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通过决议,正式确定每年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
今天我的题目就是:让我们热爱读书,一生都充满书香。
读书是成长的基石,读书是精彩人生的开始。古今中外多少志士伟人都是勤奋读书的楷模。鲁迅少年时,冬天晚上读书冷,就把辣椒放在口中,用辣椒驱寒,坚持读书。毛泽东一生爱读书,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只要一有闲暇时间他就读书。而且他不动笔墨不看书,读书时在重要的地方划上圈、横线、点等各种符号,在书上空白的地方写上批语,有时还把书中重要的内容摘录下来,或随时写下读书的体会,并把学习所得运用到实践中去,指导革命。他们之所以能成为伟大的人物,是他们热爱学习,博览群书,又善于思考的结果。我们要向这些伟人学习,趁着少年时光,多读书,读好书,勤思考,为自己的人生打下扎实的文化基础。
读书足以怡情,足以博采,足以长才。同学们,你们正处在读书、求知的黄金阶段。只要有书的地方,就要有你们的身影。
读书,需要时间。时间在哪里?它就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双手里。你一松手,它就从指缝间溜走了。
读书需要只争朝夕。一早到校,可以读书;午间休息,可以读书;睡觉之前,你也可以读书。
当你在茫然的时候,可以选择读书;当你心情沮丧的时候,可以选择读书;当你还拥有梦想的时候,应该赶紧读书……
选择读书,就选择了勤勉和奋斗,就选择了希望与收获;
选择读书,就选择了纪律与约束,就选择了理智与自由!
太阳每天都是新的,生活永远充满希望,从今天、从现在就开始吧,把握每个瞬间,不要再犹豫!
最后,我想引用一句话。“人生应该读几本垫底的书。”这是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曾经说过的一句名言。今天,我们又迎来了一个“世界阅读日”。同学们,让我们和书籍交朋友吧,让书籍成为我们成长的基石,让书香溢满我们的童年!
我的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