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有幸站在这里,与大家谈谈“我想要的学习。”
“学习使人充实”,青少年作为社会的希望、国家的希望,肩上担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学习便成了首要任务。可同学们,你们知道如何学习吗?下面谈谈我自己的感受。
我需要的学习是努力奋斗,奋斗是使人走向成功的奠基石,物理学家霍金便是一个例子。霍金先生一生致力于物理研究,可命运弄人,疾病的苦难却是千斤之重压在了先生的身上,可先生却以傲人的意志力战胜了它,即便只能靠自己的几根手指指使用机器来生活,即便失去了语言能力,可先生从未放弃,坚持绽放着生命之花,努力奋斗,最终为后世留下了深远的影响。
我需要的学习是“学”与“实践”相结合,古人云:“绝知此事要躬行,”强调了实践和自身经历的重要性。如同课文中所提及的“我们要有格物致知”,学习并不是指学习书本中的内容,一味的读,背,光掌握书本知识并不意味着你是一个会学习的人。往往许多生活中的实践与观察,也许更是一种学习,“生活中并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请大家好好留心生活,发现生活之乐,许多同学惊叹于他人中描写优美的句子,殊不知,他们只是比你多留心生活多实践与生活。
我需要的学习是不活于他人的言论之下,不畏他人的质疑,左思曾被他人嘲笑毫无才华,长得又丑,可他从未在意过这些中伤他人的语言,一直坚定自己的内心,最终创作出了《三都赋》。
同学们,青春正当时,学习不停止,学习需要奋斗,需要实践,需要观察,需要不活在他人的评论之下,就是我想要的学习,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感谢大家的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