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学习的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我们爱读书,爱学习》。
每天早上,我们迎着阳光来到校园,阳光映照着我们的脸庞,我们坐在教室里,老师的声音就像一个不断温暖着我们心灵的太阳。我们热爱学习,因为我们知道真理,只有掌握了科学和文化的知识,长大后才能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孔子说:“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当我们第一次上学的时候,我们还是学生,不能读很多单词。后来,老师教了我们很多知识。
也经常选择一些课外书籍供我们阅读。好的课外书籍,就像一把闪亮的钥匙,为我们打开了通往知识的大门。读书,让我们知道曾经辉煌而屈辱地了解了埃及神秘的金字塔和古巴比伦灿烂的文明。
读书就像读一个五彩的春天,“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当百花齐放,百鸟争春,在这书的海洋里,我寻找神秘。书是我们获取丰富知识的钥匙。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使我成为一个快乐的人。”就是这样,书让我成为了的巨人,也是书让我们的知识渊博,书永远是我们的老师!
阅读开阔了我们的视野,阅读更多地教会了我们生活的真谛。“孔融让梨”和“爱的教育”让我们懂得了爱与谦卑;《草原上的小屋》和《鲁滨逊漂流记》让我们学会勇敢和坚强。我们在阅读中快乐成长,在学习中不断前进。
通过阅读,我逐渐爱上了。去年,我的一首诗《小野花》发表在《深圳青年报》上,我们班的很多同学也在报纸上发表了他们的作品。
书籍,打开我们心灵的窗户,教我们善良、勇敢、正直、向上。书籍,打开我们的视野,让我们看到更广阔的世界。
在未来我会读更多更好的书,我相信学生的选择和我一样,因为读书是快乐的!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