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和学生: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
“一本理想的书是智慧的钥匙”,“不读书就没有真正的教育,同时也不能有任何歧视”。作为祖国未来的栋梁,一定要好好读书。
你读的书一定是好书。读好书的同时,也要有良好的阅读精神。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读好这本书。《少年中国说》里有一句话:“所以,今天的责任不在别人,而在我的青春。青少年的智慧导致民族的智慧,青少年的财富导致民族的繁荣,青少年的独立导致民族的独立,青少年的自由导致民族的自由,青少年的进步导致民族的进步,青少年对欧洲的胜利导致民族对欧洲的胜利,青少年对地球的霸权导致民族对地球的霸权。“可以看出,国家和青少年之间有着密切的关系。我们这一代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我们必须下定决心好好读书,才能使我们的国家富强。
要读好一本书,你必须读很多书。从古到今,从中国到外国,书数不胜数,有好书也有坏书。好书就像我们的老师,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给人知识和力量;一本好书是正义的体现,它帮助我们对抗邪恶;一本好书是我们生活的指南。当我们迷失方向时,它会指引我们走向正确的道路。坏书是毒药,让人终日惶惶不安;坏书是陷阱,让人坠入深渊而死;坏书是无形的魔鬼,会把人送进监狱,送进刑场,甚至杀人。我们肩负着祖国的重任,所以我们应该寻找对建设祖国有用的好书,抛弃那些对我们有害的坏书,把它们读好。同时要培养自己的阅读兴趣,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努力、勤奋、刻苦地学习,把书本上的知识变成自己的智慧和才能。
这本书好,读得好,读得好。让我们在书海中学习无尽的知识,做对祖国和人民有用的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