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数学使人周密,自然哲学使人精邃,伦理学使人庄重,逻辑修辞学使人善辩“。知识能够塑造一个人的性格,而学习恰恰能够使人获得更多的知识,可见学习尤为重要。
有很多同学会说学习苦、累,或者我学不会我也考不好不想学了,这两种说法都是错误的。
首先,我无法否认学习之苦,学习之类,但甘守学习的苦才能享受学习的甜。在校园里,我们快乐地成长,为理想而奋斗!遨游学海,跋涉书山,知识上的满足给我们快乐;山重水复,曲径通幽,解决难题的柳暗花明给我们快乐;思想境界上的不断开阔,心灵上的不断净化给我们快乐。记得爱因斯坦曾说:千万不要把学习当成一个任务,而应该看成一个令人羡慕的机会。是的,只要我们不辞劳苦,敢于面对学习中的困难,你会发现,学习中自有情趣,更有快乐。
其实,每个人都不能绝对的说自己有多聪明多厉害,也没有人会认为自己是不聪明的,任何一个人的成功都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获得的,如果不学习即使有天才的智慧也只是浪费,然而只要你努力了,成绩好坏并没什么关系。
方仲永幼时是天资聪颖的神童,但他最终成为一个平凡的人,是因为他没有受到后天良好的教育。像他那样天生聪明,如此有才智的人,没有受到后天的教育,尚且要成为平凡的人,那我们呢?如果不学习,那不就连一个抬普通人都算不上了吗?
战国时有位名为苏秦的好学者,昼夜勤读,困倦时就用锥子扎自己的大腿,清醒后继续学习。晋代名士孙敬,昼夜苦读,唯恐困倦,就用绳系发悬在房梁上,瞌睡时把自己拽醒,继续学习。这两位最后都取得了伟大的成功。由此可见,努力学习是一个人成功的必经之路。
一个人偶尔的失败并不能说明什么,成绩的好坏更不能说明一个人的聪明,著名作家琼瑶,小时候除了语文外,其他学科成绩并不好,有一次,数学考试他只考了20分,可是他并没有放弃自己,而是努力拼搏,最终取得了令人羡慕的成就。
期中考试刚结束不久,或许有的同学因为成绩不好而放弃了努力,然而成绩单不漂亮没关系,只要我努力,就是一名好学生,基础不好没关系,只要我每天都有进步,就是一种成功;或许有的同学也会因为考试结束后可以放松一下了,然而你错了,真正的考验和挑战还在后面,期末考试就在眼前了,只有不断努力不断拼搏才回去的最终的胜利。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但冬天才是学习最好的时间,没有干扰,周围的一切都很安静,在这种环境下更有利于我们的学习,所以,同学们不要再抱怨紧张的学习中没有快乐,不要因为一次的失败而放弃努力,让我们一起抬起头,正好装,努力学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