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欢庆党的生日,高唱东方之歌”。方圆九州,泱泱大国,五千年的历史文化浩如烟海。中华儿女,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缔造了强汉盛唐,领世界风骚几千年,何等风光!
直到***战争爆发,洋枪火炮轰开了国门,中国沦为半封建半殖民地社会。各帝国列强肆虐神州大地,国家蒙难,前路茫茫,中华民族处于水深火热之中。
是伟大领袖毛主席领导的中国共产党举起了旗帜,照亮了中国革命的前程,带领中华儿女,前赴后继,浴血奋战,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天安门城楼上的庄严宣告,响彻寰宇,世界人民听到了中华民族的强音!
然而,经历百年洗劫的中国满目疮痍,百业俱废。国家须重建,民族要复兴!我们的党又带领全国人民,开始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征程。中国共产党以最科学的理论为指导,不断检验自己,不断自我完善,不断发展前进。具有划时代意义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以邓小平为主要代表的共产党人,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实行改革开放,开创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阶段。国家从此步入了持续、快速发展的快车道,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又是一个七月,历史雄辩证明,不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和挑战,久经考验的中国共产党人都将无所畏惧,勇往直前!
作为一名来自护理一线的白衣天使,我们深深的懂得,要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衷心热爱自己的职业。平凡而神圣,奉献而美丽。曾几何时,我们放弃了万家团聚的日子,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护理一线;曾几何时,我们不怕脏和累,不计时间,冲在拯救生命的危急时刻;曾几何时,我们舍弃了花前月下的浪漫去照顾病人;热心关注,悉心护理,认真操作,视病人如亲人;曾几何时,我们已全无了生物钟的作息规律,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巡视于病房间.....每当护理工作最为繁忙的时候,共产党员们总是冲在第一线,以实际行动实践自己的誓言,体现着先锋模范作用!每当面对患者及家属的感激和称赞,都会当作对我们医护人员工作的肯定。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工作,虽然很忙很累,但孕育着我们的职责,我们就是这样默默无私的奉献着!因为同志们深知:医护工作的一言一行,代表着党组织的培养教育!代表东方集团的形象!
“一握东方手,永远是朋友!”,“一握东方手,健康伴永久”。在建党86周年的喜庆日子里,我们要高唱东方之歌!为提升服务品位,打造淮南医疗界的东方大航母做出贡献!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