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事们:大家好!
七月,到处彩旗飘动,鲜花如海,笑语欢歌,我们伟大的党迎来了她九十一岁的生日,这是一个激动人心、光荣而自豪的日子,这个日子将永远铭记在亿万中华儿女的心头。今年七月也是我到X医院工作满十一年的日子,心情更是激动万分。
十几年前,我怀着激动和兴奋的心情回到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来到了X人民医院,在手术室干起了器械护士,成为了白衣天使中的一员。我有的是飞扬的激-情,报效家乡、服务人民的热情,更有的是做好XX人、为XX人服务的信念。
斗转星移,十几年匆匆而过,我从一名幼稚的学子走过春夏秋冬、走过酸甜苦辣、走向成长、走到今天;我们的医院经历了一次又一次变革,在风雨中不断发展壮大。十几年来,“院兴我荣,院衰我耻”的宗旨牢记在我们心中。十几年来,我诠释自己,施展才华,绽放青春,燃烧生命,我们的心血终于没有白费,我们的汗水没有白流。
在新一届院领导的带领下,当初医院只有几十名职工,四层小楼,四周更是一片荒凉,如今已成长为有近500名职工,五层住院病房大楼和行政办公大楼,有两个内科、三个外科、妇产科、儿科、五官科、中医科、手术室等科室齐全,分类明确,仪器设备先进精良,专家队伍技术精湛的综合性医院。在我院发展的带动下,医院周边更是人来人往,车水马龙,一派繁荣景象。
十几年来,我们风雨同舟,团结奋进。为扩大医院的影响和知名度,更好地为病人服务,我们不断学习,提高我们自身的业务水平,改善我们的服务态度。虽然我们每个人只是医院微不足道的一个分子,但我们愿意伸出我们热情的手,为医院的生存与发展献出我们微薄的力量,时刻以医院发展为己任,牢记“院兴我荣,院衰我耻”的宗旨。
平凡的工作岗位有辛酸、有疲惫、更有执着,为病痛之中的患者送上一个会意眼神,一个微笑,给他们以鼓舞,给他们以心灵的慰籍,让他们痛苦而来,微笑而去,这才是我们生命的意义,我们生活的全部。
手术室是医院的一个重要科室,也许没有人能体会我们工作的严谨和劳累。每天,当我们换上洗手衣走进手术间,便开始了我们一天平凡而又熟悉的工作。因为每一个病人的情况都不一样,手术情况也并不是一样的,需要我们全身心的投入和面对。严格的消毒隔离、无菌操作和三查七对永远是我们的操作准则,深深印刻在我们每一个手术人的心中。
手术拖台,加班加点,早已成为我们的家常便饭。有时候一干就没有时间吃饭,也不能按时休息,有时连续的加班、连续的熬夜,熬的心力憔悴,甚至都想哭,但我们从没有任何抱怨。因为人活在世上,要想人生更有意义,更有价值,总需要有一点精神支撑。多少次的风里来雨里去,多少个不眠的夜晚,我们都无怨无悔。
当我看见那些患者把生命托付给我们的眼神,当我看到自己用百倍的努力把一个生命垂危患者从死亡之线拉回到生命的春天时,面对那些失而复得的生命,我就会感到百般欣慰,心里充满光荣与自豪。手术室护理工作就是需要一种奉献精神,更需要理解和支持。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护士,我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我将在这条路上无怨无悔地走下去,“以院为家,以病人的利益为最高利益”是我一生无悔的选择,我一定会顺应时代护理发展的需求,顺应医院发展的需要,坚持不懈地学习,把我们勤劳的双手、满腔的热情奉献给医院,把爱播撒到每一位患者的心里,为我们伟大的护理事业努力奋斗,无愧于白衣天使这一光荣的称谓。
最后,相信我们X人民医院的明天一定会更加辉煌,祝我们每个人都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