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辅义书记,晋川董事长,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大家好!今天,我们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迎来了重点扶贫农村公路开工建设,这是合江交通史上值得铭记的时刻,也为合江脱贫攻坚写下了隆重的一笔。在此,我代表中共合江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忱欢迎和衷心感谢!
去年,市委、市政府提出三年交通攻坚大会战,交通建设向合江作了巨大倾斜帮助,合江交通迎来重大历史契机,这充分体现出市委、市政府对合江的关心和厚爱,对合江脱贫摘帽的殷切希望和鼎力支持。我们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今年聚焦“县摘帽、34个贫困村退出、25185人脱贫、已脱贫村脱贫户持续巩固”,以闻鸡起舞、夙夜在公的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坚决确保在全市贫困县中率先脱贫摘帽,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合江模式”。
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是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合江县重点扶贫农村公路总投资9亿元,新改建6.5米宽沥青混凝土路面农村公路180公里,分成三个项目实施:一是从榕山经榕右、凤鸣到车辋,全长80公里;二是从尧坝经法王寺、九支到五通,全长70公里;三是从产城大道沿赤水河右岸经实录到车辋,全长30公里。扶贫公路共覆盖贫困村35个、贫困人口12万人,辐射沿线14个乡镇近50万人。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山区乡镇交通状况,更好地方便群众生产生活。同时,将有力促进凤鸣金龙湖、法王寺、尧坝古镇、五通石顶山等旅游景点开发建设,切实加快沿线贫困群众脱贫奔康步伐。
为保证项目顺利推进,我县已成立重点扶贫农村公路指挥部,按照“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要求,把扶贫农村公路作为改善民生、增进福祉的重要举措,紧紧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全力营造最宽松的环境、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我们坚信,有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有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有广大干部的艰苦奋斗,有沿线群众的共同努力,合江县重点扶贫农村公路一定能早日建成投用。
最后,真诚希望各位领导、各界朋友,一如既往地关心合江、支持合江,帮助合江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让91万合江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