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好!
非常高兴参加今天这次剪彩仪式。首先,我代表中共xx市委、xx市人民政府,对德富皮革公司开工剪彩表示热烈祝贺!对中国皮革行业网的各位领导、各位朋友专程来到参加今天的仪式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不知道各位朋友过去是否来过,但是我敢断言,大家不管来没来过,肯定都知道中国北方有个,而且百分之九十九的是通过《水浒传》这部小说、通过“林冲发配”的典故知道。但是最近学者们经过考证,得出的结论是:历史上并无林冲其人,也没有“发配”之事。其实《水浒传》是一部小说,没有必要跟他去较真。实事求是地说,历史上确实非常落后。我们现在站的地方距渤海只有不到15公里,在渤海湾拥有130公里海岸线,但由于历史上有海无港,没有出海口,和内地许多贫困落后地区没有什么区别。
但是今天不一样了,曾经写入中共十四大报告的跨世纪伟大工程——xx大港,已经建成运营,我们有了最便捷的出海口,有了可以到达全世界每个角落的海上通道。此外,我们还是全国铁路、高速公路密度最高的地区之一,包括举世瞩目的京沪高速铁路也将在设站,并已完成选址定位。就连过去我们一直认为象征荒凉和落后的300万亩沿海滩涂和寸草不生的盐碱地,今天也成了宝贵的土地资源,成了工业开发得天独厚的优势。这些优势为广大朋友投资办厂,提供了十分有利的条件和环境。
继长江三角洲和珠江三角洲之后,现在全世界都看好中国环渤海经济带的隆起。打开地图一看就知道,正处在环渤海经济带的中间位置。德富皮革公司能够落户,充分体现了白志祥先生的远见卓识。我们希望更多的客商能够象白先生一样,搭上“环渤海经济带隆起”这班列车,到来发展,来发财。
现在正是秋天。一代伟人毛泽东曾经写过两句描写秋天的诗:一年一度秋风劲,不是春光胜似春光。毫无疑问,德富皮革公司是我们在秋天收获的果实,但是我们感觉它更象春天的一朵报春花,象征着xx市对外开放、经济振兴的到来,也喻示着这片古老的土地,正全面复苏、走向振兴。
再一次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