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上午好!
在这令人激动的时刻,我却不敢激动,因为我看到的是领导们殷殷的期盼,老师们无限的信任,同学们渴望的眼神。面对所有的期待,我感到的是沉甸甸的责任。中学是一个响亮的名字,她有光辉的过去,有让人自豪的现在,更有让人憧憬的未来。作为一名一中人,在得到仰视和羡慕的同时,也注定你必须有更高的层次和责任。在社会日新月异的发展面前,在知识经济的今日,在终身教育时代已经来临的时刻,因循守旧,得过且过,不思进取,胸无大志,注定要在转眼间被时代淘汰。与时俱进,终身学习,敬业奉献,不断创新,才是必由之路。老师们,我们准备好了吗?同学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竞争不同情弱者,竞争不相信眼泪。竞争激发人的无限潜能。同学们,你们的发展也逼迫老师们更快地发展,其实老师们也在跟你们展开一场竞争,学习的竞争,进步的竞争,发展的竞争。不过这场竞争双方都不能失败,对我们来说,而且永无止境。毕竟发展才是硬道理。我们老师们发展是为了更好地胜任工作,更好地引导你们,不是为了给你们知识,更不仅仅是让你们考上大学, 知识要你们自己去探究,要你们亲自去创造,老师应该是引导者,是放飞学生梦想的人,是点燃学生激情的人,是激发学生创造的人,是鼓励学生永远进取的人,是以人格魅力塑造学生高雅品味的人。这是老师的崇高目标和神圣职责。我们将在这圣洁的教坛鞠躬尽瘁,以自己的良心和责任真诚面对学生的前途。
同学们,放飞你们的梦想,点燃你们的激情,挥洒青春的力量,活出青春的精彩。青春不承认失败,青春不属于灰色。
如果在明天的社会上, 所有曾从一中走出去的人,都能用自己杰出的才能服务社会,创造财富,福泽他人,以自己富有魅力的人格和高雅的品味成为社会修身之范,那将是一中最大的成功、老师们最大的自豪和幸福,更是我们将鞠躬尽瘁为之奋斗的目标!
三年发展规化描绘了我们近期应该达到的发展程度,省级文明单位也是我们早已应该的拥有,把一中办成全省示范性高中乃至全国知名高中也一定会在我们的手中实现。让我们一起梦想,让我们一起创造,让我们共同期待。时代在变,社会在变,观念在变,但奋斗不变,执着不变,未来无限。
成绩属于过去,荣誉归于各位,未来在于创造,让我们携手共进,把中学变成所有曾为之奋斗并受之恩泽的人心中永远的自豪!
谢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