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冒昧地向大家提一个问题:青春在人的一生中究竟占有多大的分量?
青春易逝,应该加倍珍惜,加倍呵护。
在易逝的青春里,最可贵的是善于把握,最可怕的是陷于泥淖不能自拔,最可卑的是不把青春当一回事甚至藐视青春,最可贱的是不曾认真对待过青春。我现在想起一个人,他就是雷锋。或许有少数朋友会觉得调门太老,我要说的是,对于这样一个视青春为命根子的人,他把自己的青春耕耘得实实在在;他的一生,虽然短暂,却把青春的价值展现得完美无缺。如果我们想把青春过得充实有味,我们就应该向古今贤人们学习,抓紧每一个“现在时”,不让青春白白流逝,每天都有向上的精神状态,每天都有进取的心力,每天都留下奋斗的足迹,每天都少一些感伤与止步不前。
曾经写过一篇《握住青春,青春独有的坚定》,写作缘由显而易见,我希望那些在路上迷茫和碌碌地生活着的朋友能够有所反思,也希望青春的弄潮儿们能更坚定地驰骋在青春的原野上。关于青春,在我们的头脑与记忆中,不乏诗篇,不乏歌唱,不乏经纶。青春是美丽的画卷,是奇异的珍宝,是清澈的天宇,更是潺潺的溪流:它依河而去,最终将成我们记忆中的某个片断,能否持久地使之精彩璀璨、光耀夺目,就看我们每一个人如何去面对了。
朋友们,让我们以踏踏实实的行动,向多少资产也换不来的青春致以真实可亲的敬礼!让我们常常“念叨”着:青春易逝不复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