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是我们美好的家园,我们在这里创造光辉的历史,谱写着充满生命意义的歌曲。可是直到毒品出现,一切都变了。毒品不仅破坏了社会风气,危害下一代,还传播疾病,破坏我们美好的家园。
毒品对人的身心危害严重。吸毒会导致精神分裂、血管硬化,严重影响生殖和免疫能力。毒瘾发作时,如万蚁啮骨,万针刺心,求生不得,求死不能,如同人间活鬼。吸毒易感染艾滋病,世界上超过一半艾滋病患者都是由注射毒品而感染的。吸毒成瘾到死亡平均只有8年时间;吸毒上瘾,心瘾难除,一生受折磨。
吸毒耗费巨大,十有八九倾家荡产。吸毒者往往道道德泯灭,不顾念亲情,抛妻别子,忏逆不孝,甚至会出卖骨肉,残害亲人。后代往往先天有毒瘾、痴呆畸型。
看完上面毒品对人类的危害之后,你一定在瑟瑟发抖了吧,有些毒贩还大言不惭的说:毒品是减轻人生活忧愁的佳品。是的,毒品的确会让人短时间内产生***的感觉,但一但停止但脱离毒品后,无法抵御的毒瘾会把人折磨得求生不能,求死不得,还会减少寿命,这样的“消愁”方法,你会用吗?
我们小学生是祖国的花朵,是未来祖国的栋梁之才。更不应该吸毒,这不但会让我们学习成绩下降,还会让我们去偷盗、抢劫甚至做犯法的事情!在海口市秀英小区陈先生的14岁儿子受吸毒仔控制,由一名在校中学生辍学变成了小偷,并因抢劫偷窃被派出所抓过两次,现在与吸毒仔混在一起不再回家了。还有一位叫王强的同学,他是班上是成绩是名列前茅,自从被别人引诱吸一口时,忍不住吸了第二口,第二口吸完后,出现了第三口、第四口……渐渐的,他毒瘾越来越大,经常逃课,成绩也直线下降,毒品毁了一位优秀的学生!
毒品对家庭危害更大,家里一旦出现了吸毒者,在他自我毁灭的同时也在毁灭家庭,使家庭陷入经济困难、亲属离散、甚至家破人亡的困难境地。所以,不要拿自己和家人的生命终身幸福去做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