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
10月10日上午,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海峡导报社在双十中学高中部组织的首届厦门“小记者团评比”暨“学生报刊大赛”。其间,双十中学微电影中,吉他表演队的精彩表演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到了自由采访的环节,我和冷暖、文龙赶紧朝社团的学生干部们走去,与一位大哥哥攀谈起来。我率先发言:“你好,大哥哥,我是思明小学小记者洪杨晰,请问,怎么称呼你?”“叫我阿茅吧。”“阿茅哥哥,刚才你的表演太赞了,请问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学吉他的?”我接着问。“我是读高一时开始学的,也是刚入学时受一个学长的影响才喜欢弹吉他的。”他笑着回答。冷暖惊奇地说:“哥哥,你好聪明,掌握一门技术是很不容易的,你是怎么学的?”大哥哥笑得更欢了:“努力练习呗,吉他的演奏最注重声调的和弦、动作的协调性、连贯性及为了解决这些难题,必须经过千百遍的练习。”
是啊,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我心想。正在我刚要接着发问时,文龙插话了:“作为高中生,你们的学习肯定很紧张,你还有时间进行练习?还能经常参加社团活动?这样,会不会影响你的学习成绩?”“时间是挤出来的。”阿茅看了看我们:“我们一般会把训练的时间安排在每天下午放学到晚自习之前及每晚睡前的一小段时间,社团活动一般在周末。这样做让绷紧的神经线得以放松,不仅不影响学习,反而有助于提高学习的效率,劳逸结合的学习最快乐!”
是啊,劳逸结合的学习最快乐!今天的采访,让我明白了这个道理,谢谢你,阿茅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