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诚,乃信之本;无诚何以言信?诚而有信,方为人生。”这句名言一直在激励着我诚信地向前。
记得有一次,上数学课,老师布置我们做正本作业,要求当堂做好交上来,否则中午不能回家。这时,我发现我的作业本用完了,此时的我就象热锅上的蚂蚁一样急得团团转,就在这时,同桌小东关心地问我:“是不是没有本子啊?我这还有一本你先拿去用吧!”听了这句话我如释重负,打心眼里感激小东,并信誓旦旦地说:“谢谢你,我明天一定会把本子还给你的。”说完我拿过本子认真地做起作业来。
第二天,当我拿着妈妈给我买新本子的钱时,有一个念头从我脑海中闪过:如果不把本子还给小东的话,我就可以得到这笔钱;而另一个念头同时也在我的脑海中闪过并占据了上风:如果不把本子还给小东的话就会让别人看不起,若让别的同学知道了,那我不是再也交不到朋友了。整整一个早上,我都在想这个问题,经过一些时间的思想斗争,我终于想通了,我一定要把本子还给小东,因为诚信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东西,不管是什么都比不过它。当我把新本子还给小东时,他接过本子,高兴地对我说:“海腾,你真诚实,一本本子值不了多少钱,再说我也忘了,你却记得还我,谢谢你了。”听了他的话,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诚信让我收获了快乐和幸福。
诚信,是一个人,一个社会,乃至一个国家最基本的要求。只有诚信,才能让世界更加美好,到时我们将发现:青草绿树,白云蓝天,花香鸟语,无垠大海,广阔的沙漠,坦荡的草原,美丽无处不在;花开花落,云卷云舒,月圆月缺,美丽尽存其中。但是失去了诚信,我们的社会将一片混乱,如果人与人之间失去了信任,那人与人之间要怎样合作?国家怎么能发展?社会怎么能变成和谐社会?失去了诚信,一切将如纸上谈兵。
诚信是春风,吹散那块渐渐漫延的阴霾;诚信是春雨,洗尽那片片叶子上的颗颗尘埃;诚信是暖流,终将吹进人们的心田。为了国家,为了社会,更为了你自己,让我们携起手来,自觉做一个诚信之人,让诚信的光芒重新照耀民族精神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