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青春,是一首优美的诗,吟着自由的序曲!青春,是一首激昂的歌,打着欢快的节拍!青春,是一幅七彩的画,染着明艳的色彩!正值青春年华的我们,怀着五彩缤纷的梦想,谱写出一首首青春的赞歌。
回忆往昔,五四运动是中国革命史上划时代的事件,是旧民主主义到新民主主义的转折点。五四青年们怀着青春无限的美好憧憬去追寻梦想,正是因为心中有梦,所以他们高举新文化的旗帜,宣传马克思主义,为中国人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点燃了中国人的爱国激情。
今天,就让我们努力实践五四精神积极爱国;让我们心中怀揣青春梦想,让梦想成为我们前进的动力,执着于脚下的路,跨过每一块绊脚石,实现青春梦想。
我曾是一个不幸的孩子,在四岁生日那天,心情雀跃的我,我正高兴地准备拿着刀子削水果,可是“砰”的一声,我摔倒了,锋利的刀子无情的插入了我的右眼,尽管想尽了一切办法,也未能挽回我明亮的眼睛,从此我的右眼失明了……在以后的生活中我经常受世人冷眼,被旁人奚落,我曾一度迷茫、消极,但我心中有梦,我心怀青春梦想,发奋努力,是梦想引领我走出阴霾,是梦想让我慢慢变得坚强自信起来,是梦想,让我扬起青春的风帆。今天我能够信心百倍的站在演讲台上,是因为我心怀青春梦想,是青春梦想激发了我勇往直前的斗志,是青春梦想绘了我战胜困难的信心,是青春梦想催促着我不懈的努力!
青春是美好的,更是短暂的!作为中学生的我们,只要把它当做人生路上最重要的里程碑;别让它悄无声息的流走,别让它消逝在迷茫的风中。怀揣梦想上路,让梦想之光照亮青春前进的方向;请青春插上梦想的翅膀,自由翱翔。
同学们,青春的号角已吹响,站在时代前列的我们,应积极发扬五四爱国精神;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我们在人生的旅途中珍惜青春,绽放青春,带着青春梦想,从此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