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下午好!
在这个热烈的初夏之日,很高兴和大家在此见面,能够参加这次演讲比赛,我感到我无比的荣幸。现在让我带领大家驶入那青春的梦海里,扬起自信的风帆,畅想花儿般的青春年华吧!
青春是多么美好的词语啊!在这个十六七岁的季节里,我们的青春是粉红的、瑰丽的梦幻;它又是蓝色的、幽远而辽阔的,就像纯洁无暇的天空,带着一丝丝的优雅与闲适;同时它也是灰色的,有暴风骤雨的袭击,有着满路的泥泞,有曲折。我们该如何远航?或许茫然无助,彷徨失措,但你们要相信它会给你添一份曾经沧海难为水的成熟。
有位哲学家曾说:“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青春就像写在水上的字,这一笔还未写完,上一笔已流向远方,年逝,人生只有走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时代在前进,社会在进步,我们是新时代的青年,必将屹立于时代的风口浪尖,选择了前方,留给地平线的只能是我们的背影,让我们用勤奋之水浇灌青春之花,在不断地坚持与努力中将青春的时光握在自己手中,携手共筑我们伟大而辉煌的中国梦。
梁启超曾说:“少年智刚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同学们,曾经法西斯在我们的华厦大地上留下不可磨灭的罪行,只因为“落后就要挨打”。在中国崛起的今天,在我们青春洋溢的今天,难道还要在教室里浑浑噩噩地度过吗?还在徘徊犹豫的同学,请迈开你的脚步,往前走吧!扬起远航的风帆,驶向那成功的彼岸,让我们用勤奋之水浇灌青春之花。
因为我们年轻,我们可以享受青春带给我们的独特魅力。有人说青春的范本是不定式——有人挥霍度过,有人浑浑噩噩,有人勤勤恳恳,那你现在又在怎样做呢!我们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用血泪换来的。周总理曾说:“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那么现在我确要说:“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
林肯也曾说过:“畏缩是年轻人的耻辱。我们的责任是由个人平凡的生命中去争取大众的生存。”就是因为他说过、做过、奋斗过,所以他才能够成为美国最伟大的总统之一。激情燃烧的岁月,青春荡漾的年华里,是美丽的校园承载了我们的理想,放飞我们无限的激情,让我们做青春的主人吧,让我们用勤奋之水浇灌青春之花。
岩石对海浪说:“前进吧!前进吧!击碎前方的障碍,开出最美的浪花”;沙漠对仙人掌说:“成长吧!成长吧!摆脱恶劣的环境,装点这最美的一片绿洲”;而我对你们说:“奋斗吧!奋斗吧!用一己之力,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明天”。
同学们,让我们每一个人都开一次花,但不保证每次都结一次果。在你还是花骨朵的时候,就让我们为了那美丽的绽放而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