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演讲稿范文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当人步入成年以后,往往就不能像童年、青年时,保留一颗纯真的心,向人们展示一个超然的自己。因为他们需要考虑的东西骤然多了起来,家庭、事业,很容易使他们多愁善感,感到疲劳。所以,每当回想起那些用诗串起的日子,他们总不免发出一声无奈的叹息,产生一种“无可奈何花落去”的留恋与惋惜!
正在青春旅途中的我们,今日的几许激情、几许悸动、几许纯真,有朝一日也会终将飘远,离我们远去。所以,让我们从现在开始,珍惜青春,挽留青春,且不要在青春活力消失殆尽时,不要在时光无情地走过时,不要在人生即将落幕时,才失落地垂下头来,苦苦思索,如何去填平那感伤的韵脚。
青春年华并不是每个人都能珍惜,而虚度了青春年华,却只有让我们在蓦然回首的瞬间感到无尽的遗憾。“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映照出多少少年荒废学业的缩影;“书到用时方恨少”,又折射出多少不知青春宝贵之人的结局。没有知识,你注定要生活在社会的最低层;没有知识,你注定要飘荡在人世间;没有知识,你注定平淡一生,默默无闻。
时光飞逝,青春转瞬即逝。我们应当为从前那些碌碌无为的人生而悔恨,为那些虚度年华的人生而感到羞耻,年轻的我们,在这最具活力的季节,要用雨露来灌溉青春,好好珍惜生活,珍惜未来。
我们不妨畅游知识的海洋,远离网络游戏的诱惑;我们不妨去攀登理想的高峰,抵制世俗、物质的同化;我们不妨奋勇拼搏,打造出属于自己的七色天空。只有这样,我们的人生才会有意义,才会充实,才会色彩斑斓!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