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评委、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叫。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青春轻舞飞扬》。
没有千里之风,我们是一只轻盈的雨碟,用自己稚嫩的翅膀收扩八方风云;没有垂云之翼,我们是一只轻巧的海鸥,用自己光洁的羽翼搏击万里苍穹。飞得更高,所以看得更远,在湛蓝的苍穹,我们自由翱翔;在华丽的舞台我们轻舞飞扬!
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书中有我们年轻的诗。作为青春的一代,我们有时未脱稚拙,为赋新词强说愁;有时意气奋发,粪土当年万户侯。趁着书生意气挥斥方遒。环宇碧落,我们只是投入大化的一抹尘埃;然而,千千万万的我们汇在一起,便是东方的红霞,映射着太阳的光辉。昂起少年的头,我们澄澈的双眸是那样渺小,但却能倒影整个宇宙!看得到想得到,我们才能做得到。心灵飞得多远,我们的青春才能行的多远。征途绵绵,需我新人昂首阔步;环宇浩浩,任我青年振翅高飞,怀着一份信念我们才不会停止飞翔,背起一份责任,我们才不会被乱风吹偏了方向。眼下,风正急,路正远。在这展开双翼的时节,让我们凌空展翅、掠羽高翔!
青春是人生一道洒满阳光的风景,是一首用热情和智慧唱响的赞歌。人世间有许多东西失去了还可以得到,唯有青春,对任何人来说都属于一次性消费,而且是易耗性消费,只道是白驹过隙、更道是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青春是一笔财富,我们拥有青春,这便是追求理想最宝贵的财富,没有梦想,没有追求的青春怎么叫青春?没有彷徨,没有执著追求的青春怎么称为青春?起点时固然有雄心壮志,终点处固然金光灿烂,但是当生活一步步将理想的锋芒磨平,那雄心壮志不照样会烟消云散吗?不要以为我们上学很苦,高尔基不是说过“苦难才是真正的大学。”还有一位伟人说“苦难是人生的必经之路”所以当你拥有了雄心壮志的时候,同时你也要张开双臂迎接苦难。
一代豪杰丘吉尔,这位百年才能诞生一位的演讲天才经过的是怎样的人生经历!大家或许只记得他那十分惨烈的成绩单,却不知道他那孤独的,几近夭折的童年。大家或许只记得他当海军大臣的荣耀,却不知道他从一名普通的骑兵到屡建奇功的战地记者、经历种种九死一生的传奇经历。大家或许只记得他那压倒众人、极富煽动性的演讲,却不知道在成长过程中他每每被人嘲笑、讥讽、侮辱的时刻。甚至他那丑陋的长相,矮小的个子总被对手挂在嘴上。大家或许也还只记得他出生在一个贵族之家,应该享尽荣华,却不知道丘吉尔家族从马尔巴罗公爵到伦道夫勋爵之时,温斯顿?丘吉尔青年时面临的窘境,等等。正因为丘吉尔经历的起起伏伏的政坛、坎坎坷坷的人生,才成就了他那句不朽的名言:“我能奉献的只有血和泪。”这句话确实充满了血和泪啊。它是由多少苦难积淀而成。也许有人说:我不想成为丘吉尔那样的大人物,那也请记住吧:梦想的高度与苦难的程度是成正比的。所以在起点处就请准备迎接苦难吧。其实追求梦想就像长跑,苦难则是人的生理极限,遇到他只要咬咬牙坚持一会也便“守得云开见月明”了!记住一句再普通不过的话吧:坚持就是胜利,相信付出就会有收获,因为“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观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青春是生命的深泉在涌动。青春气贯长虹,勇锐盖过怯弱,进取压倒苟安。我们拥有青春,就如朝阳永远向上;我们拥有青春,就如山溪不羁奔流;我们拥有青春,就如幼蝉破茧而出!朋友,请不要再为落叶伤感,为春雨掉泪;也不要满不在乎的挥退夏日的艳阳,让残冬的雪来装饰自己的面纱;青春是一笔不耐花销的财富,时光匆匆如流水,岁月如流不复回。岁月可使皮肤起皱,而失去热情,则使灵魂起皱。让我们洒一路汗水,饮一路风尘,嚼一根艰辛,让青春在生命中继续燃烧;握紧时代的轮舵、扬起理想的风帆,让我们的青春在广褒的人生之海轻舞飞扬。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