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青春,叫做二十岁
我现在坐在一个二十几平米的小隔间里面。阳光穿过玻璃照在墙壁上。现在的我二十岁。想着怎样来面对自己的生活。想着怎样来面对自己。
一个人回首的时候总会发现有些回忆已经模糊,近乎于忘记,而又有一些回忆不管过去多久依旧清晰如昨。走过的城市,双脚踩出的脚印在灯光下是最斑驳的图画。那些被自己遗忘掉的东西往往是当初苦苦追寻的,到了某个年纪你会发现现在的自己是所有情绪的混合体,悲伤、欢乐、思念、憎恶、期待、失望、寂寞、孤单、迷茫、好感、痛苦、欢欣、愉悦、躁动、不安、平静、惶恐、恐惧、哀愁、兴奋、不知所措,当这一切都融入在一个人的眼神里的时候,你要做的不是看人,而是读,看一个人怎么样是看他当下的样子,而读一个人是通过他的眼神看懂他所有的故事。经历过后留下一些,留下一些回忆,留下一些感受。
波光粼粼的是对面的江水,那些心口的伤痕是青春留下的印记。最后你会忘记当初它有多疼,时光悄然,你我不闻不问,就连伤口什么时候愈合的都不知道,只是后来无意间指尖划过,感受到伤痕的起起落落,那一刻你会觉得原来伤痕也可以有好看的形状。
伤害从来都不会以感受留下,而是以形状出现,最后你觉得伤疤也很好看是因为在无数的受伤后学会了如何疗伤。
写下一句话“有一种青春,叫做二十岁”。
二十岁的我们,二十岁的自己。
开始回忆过去,开始对未来没有方向,一旦离开一个地方就会没有安全感,想着未来的自己会怎么样,开始体会到人生无奈,这就是二十岁的我们。每天没有走的更远,但谁都没有放弃。
有时候会觉得自己就只能这样了,一样的上班下班,待在一样的城市里,那些擦肩而过很多次的人依旧陌生,每天将身体丢在拥挤的地铁里,丢在喧闹的菜市场,丢在黑夜的寂寞中。
走进酒吧,大口大口的喝下那被混合的酒精,青春就像是吐出的一口啤酒气,你闻着它的气息,看它在灯光下摇头晃脑,消失在嬉笑声中。眼前的世界会变得有些迷离,那是因为你被酒精麻痹,可是越是麻痹你就越能看到自己最真实的模样。想哭会有泪水,想笑会有笑容。
有一种青春,叫做二十岁。因为有过跌倒,所以我们变得小心翼翼,因为跌倒过很多次,所以我们变得释然。麻木不是堕落,麻木是没有感觉,堕落是将自己一点点打入深渊。遭受过的疼痛会让我们麻木,让我们不再感到疼痛。放纵自己极其堕落,堕落到最后后背发凉,找到新的依靠,向光明看齐。
有过辗转反侧,熬夜到天亮,站在高层的楼房里透过落地窗看见马路上依旧车水马龙,原来别人不会在意你的情绪。于是忘掉,于是洗脸刷牙,于是走出自己的堡垒混迹于人潮当中,那时候你终懂得悲欢喜乐不过是一种错觉,别人没有在意,你又太认真。有时候你没有那么重要,轻一点,或许可以活得更好。
校园的温室,让我们都以为自己是一盆会有人喜欢的盆栽,可是让我们忘了还有好多一样的盆栽。一样的枝叶,一样的树干,青翠。天空会变蓝,转眼一年后树还会重新开花,你以为它们只是在原地徘徊,一年一年的过,其实你忽略了它们已经下过很多次雨,它们已经结果很多果实。天晴是因为经过了下雨天的阴郁,结果很多果实那是它们从来都没有在意花开花谢。
我是一个泪点极低笑点却极高的人,所以它们之间就有很大的差距,但你不要认为这样的我就会经常哭,我其实是很少流泪的,因为我也要学着像他们一样坚强。
永远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但只要你的心还有向往,在没有方向的时候看看内心的光亮也就不会惶恐了。
当一个人在熬过无数个夜晚后,在心里会有一个声音将他唤醒,让他从梦中醒过来。身边有的是嘈杂,有的是焦躁,可是越是这样自己就越能很快的安静下来,因为这样会觉得自己和他们不一样,我们那么认真不就是想让自己有所不同吗。
有时候会觉得自己很认真,认真快乐,认真悲伤,不在意被人说成是矫情。如果学不会自己对自己认真就很难找到自己,回不到自己的世界又怎敢“肆无忌惮”的生活。
我不知道明天会在哪里,不知道明天会遇到什么,但我知道明天我会找个地方坐下来,安静地对待自己的小情绪。需要安静地三秒钟,意识到什么是真实,需要放空的三秒钟,将自己的世界打扫干净,需要孤独的三秒钟,说话给自己听,需要认真的三秒钟,来面对我们整个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