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好!
我来自XX街道办事处。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爱我成华,为推进现代服务业新区建设发光发热”。
承平盛世,心潮澎湃。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成华大地迎来了她历史上最好的建设发展时期。特别是近几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辖区也获得剧变。然而相较于其他街道,我们辖区城乡差别依然明显,居民收入增长速度缓慢,消费水平提高不大,社会福利水平低下,城市建设尚待改善……这些,都是摆在我们每一个XX人面前的实际问题,也都是构建和谐成华必须跨过的一道道坎。
大力推进城乡统筹发展是党的__大提出的一个重要内容。区委区府结合我们实际,提出的“三新三最”的方针(具体方针待斟酌后核定)政策,深得人心,赢得了广大成华人民的热烈拥护。现在,进一步统筹城乡建设,把成华打造成又一个现代服务业新区,促进我区又好又快发展,也就成为了我们每个人共同的心愿。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也在思考着,我应该怎样在推进城乡统筹发展,打造现代服务新区工作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呢?
曾经,我也被外面优越的工作条件,丰厚的物质待遇所吸引,但是……(加入作者自己的事迹内容加以陈述)
于是,在我的追求之路上,我没有孤单与寂寞(可以修改成别的句子)。他们,都是时刻激励我努力进取的优秀榜样。有这么多榜样在我的前面引领着我,还有XX名圣灯人民与我并肩奋进,一路上,我哪里还敢懈怠,只有执著向前!
我是一名机关工作人员。我想,只要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将自己的聪明才智奉献给成华的建设事业,为实现圣灯的美好明天而勤奋工作,也就是热爱成华的最好体现。
美国诗人惠特曼说:“没有信仰,则没有名副其实的品行和生命;没有信仰,则没有名副其实的国土。”我在反复品味这句话的时候,不经想起了中国革命的先驱们。他们为了创建一个民主、自由的国度,执著刚毅地忠诚于自己的信仰,勇于奉献,不怕牺牲,甚至,用生命才换得了民主共和的中国。前苏联作家高尔基也说:“信仰是一种伟大的情感,是一种创造的力量。”作为一名党员,我将把自己化为大力构建平等、和谐社会的动力,点燃我毕生的热血,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为不断“推进成华统筹城乡发展,构建现代服务新区”的进程,努力奉献我所有的光和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