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下雨的时候,总喜欢看着窗前的雨滴。用手触摸这雨水,它在我手心流过,又匆匆地离我而去。雨水要去的地方并不是我的手心,所以我无法挽留它。它有自我追求的方向。我不会强求它能留在那里,也无法阻止它要走的路。这仿佛是我人生征程的写照。人生每一段都要走,每一步都不会停留。
生命是一条充满未知的路。路上遇到的每个人都匆匆地来,又匆匆地去。每个人都不愿意停止自我的脚步,也不曾回首看看脚下的红尘,留下的足迹。总是来去匆匆,追求着自我的梦。
我跟随别人的足迹,也匆匆地奔跑在这个世界。也不明白自我为什么如此迷茫。没有人为我的人生铺好一条路任我自由来去,只好在一条盲目的路上徘徊。偶尔,我停下自我的脚步,匆匆地人群中,没有人会留意我孤独的身影。打开自我的心窗。明白有许多事情必须去追求才会拥有,生命不会给予太多时间去享受清闲。既使厌倦这个世界,也必须让生命延续下去。相信命运主宰着人生,我会理解它给我的全部,却不强求它能给予我幸福。
与欢乐在生命中漫步,只要问心无悔的度过每一天。既使人生有所伤痛也无所谓。在人生欢乐与伤痛的交织处,内心也只是一片空白,看着小鸟行走的天空,内心才会有顿时的伤痛存在。只要闭上眼睛,一切都不会在生命里浮现。世界上的每个人都本是命运操纵的木偶,仅有沉睡的心才能主栽自我的人生。
望向人生路末,似乎仅有一片苍桑与迷茫。在这迷茫的路上,我如断翅的小鸟在飞翔。没有方向,仅有点点意志支持着走向远方。人生不明白会在那里跌倒,也不敢猜想爬起后的情形。残酷的命运,谁也无法逃避。
回顾生命所走过的路程。我没有让自我过得更好,也没有追求更高。我坦然的理解自我的命运。我放任自我,在雨天下独自奔跑。将痛苦埋在心底,将微笑呈现于面容,我的天空戴着虚伪的面具。掩饰的天空,我将黑色的云朵化成透白的雨滴点点落去;掩饰的内心,我将生命的完美化作痛苦的微笑点点削去。匆匆地人生路途里,我没有给自我休息的机会,带着疲惫的身躯,我跋涉在生命的旅途。我不敢猜想自我的生命会有多长,也不明白人生还有多少挑战,但我会细心翼翼的走好生命的每一步。
坠落在这个世界本是为了生存。为追求完美的人生,而在生命中奔波、劳累。站在青春里的我,承受了伤痛、孤独和愤怒。这是命运对我的考验。“不经一番寒彻骨,那得梅花扑鼻香”生命唯有经过磨砺才具生存的价值,才会厚重,才能承载。唯有如此我的人生才会完美,唯有如此生命才能走下去。
学会坚强,不再会盲目追逐别人的影子。去创造属于自我的道路,并为之去奋斗、努力。做一个不甘平凡的人,相信自我的未会成为一滴独特的雨,并用行动去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