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你不奔跑,没有人会停下来等你,甚至连风景也不会。
乞力马扎罗山上的雪冠消失了,珠穆朗玛峰变矮了,南极冰川也在静静融化,我们认为一成不变的风景却在静静改变,它们也不肯停在原地等我们。这世上不变的就只有改变,无论我们相不相信,无论我们接不接受,无论我们希不但愿,我们所认识的都在变,慢慢地、静静地,徐徐变成我们不再认识的样子。应对这个不停变化的世界,最好的,也是独一的方法就是改变自己。
改变自己方能适应这世界的不停变化,改变自己方能朝着自己期望的方向发展,改变自己方能在这个社会中生存。改变自己,是我们生存的必要手段。假如一成不变,我们就会由于无法适应这个社会而被慢慢淘汰,就会由于不停逃避而陷入绝境之中。改变自己,由于我们必需改变自己。改变自己,从一无是处变成无可抉剔,从无能变成无所不能,从平凡无奇变成唯一无二。改变自己,就要不停奔跑,朝着但愿奔跑,朝着梦想奔跑,朝着成功奔跑。
成功的路一定不会一帆风顺,一定会有波涛崎岖,但我们不能慌、不能乱。只有经历风雨才能看到彩虹,只有越过高山才能远望碧海蓝天,只有战胜艰难险阻才能享受成功的甘甜。面对难题,可以激动,但不能慌乱;可以犹豫,但不能撤退退却;可以暂停,但不能抛却。唯有绝不屈服的意志力和坚定不移的信念才可以化作利剑,披荆斩棘,劈风破浪,匡助我们登上最高的山峰。
总有那么几座山让我们想抛却,但是我们不能。我们可以短暂的停留,但不能就此扎营。休憩不即是停止,暂停不即是休止,缄默沉静不即是沉寂。火山缄默沉静是为了下一次更汹涌的喷发,短暂的休憩是为了更远的旅行,稍事休息以后我们才有力气继承接下来的旅行,才有力气迎接接下来的挑战。
经由休整,我们可以总结我们一路走来的收成:之前的失败里受到教训、之前的成功里学到的经验,这些都是我们人生路上的至宝,都是我们前行的助力。但是我们不能贪图面前的享受,不能由于面前的一枝春而抛却了远方的繁花似锦。你不奔跑,没有人会停下来等着你,即使是远方的风景也会慢慢改变,让你再也看不见。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