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成功需要无比坚定的信念”。
首先我先给大家讲一个真实的故事吧:
中国台湾有个年青人,经过数年的拼搏后赚了不少钱。他准备到欧州旅游,入住一酒店,第一天早上醒过来,听到一阵敲门声。门一打开后有个侍应生很热情地跟他说:“good morning sir。”他没听懂。按照中国人的惯性思维,他在想:“是不是问我叫什么名字。”
于是他大声在说:“我叫陈阿土。”第二天早上他又听到一阵敲门声,门一打开后又见昨天的侍应生,这个侍应生又跟他说了一句:“good morning sir。”他有点生气了,“怎么这么笨呢?”于是他更大声地说:“我叫陈阿土。”
第三天早上令人恐惧的事情还是发生了。他又听到一阵敲门生,这个侍应生又跟他说了一句:“good morning sir”,他非常气愤地说:“我叫陈阿土。”当天晚上他睡不着了,他想弄个明白。于是他问旅游团的团长。团长说:“你才是笨蛋呢?人家问你早上好呢!”
他突然觉得很羞愧,我赚了那么多钱,怎么文化水平这么低呢?于是他准备学英语,他学的第一句话就是:good morning sir。第四天早上他在焦急地等待侍应生的敲门,因为他要把这句话用出来。所以当侍应生一敲门,门一打开后他立刻对侍应生说:“good morning sir”,侍应生听完后立刻说:“我叫陈阿土。”
这是为什么吗?因为在这个世界上不是你影响了别人就是别人影响了你。成功需要无比坚定的信念。信仰没有正确与否,只要适合你的,就是最好的。
我要送给大家第一句话,这句话是一个信念,那就是今天我必须成功。记住,是今天,不是明天,更不是高考。因为所有人生的成功,只能今天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