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坚持,你就会成功;坚持,你就会走上人生的正确道路。
那一次上课时,教师提出了一个问题让我们思考,我和几个同学都举起了手。教师叫了一名同学回答,当他回答完我发现他和我的答案不一样,但我看其他同学已经放下手,我有一丝怀疑是不是自我的答案错了。
我又把自我的答案想了一遍,还是觉得自我的对,就高高举起了手。教师让我回答,我坚持了自我的观点,大声把自我的答案说出来,并且讲了自我的思路,教师给我投来赞许的目光,并且让同学为我鼓掌,说我爱动脑筋,得到教师的肯定我很自豪。你看,坚持自我的观点就会成功。
我还听过这样一个小故事:有一对夫妇牵着驴要进城买东西,准备买了东西让驴驮回来。他们走着走着,就听到有人在议论:“看这俩人多傻,有驴不骑是自我走着。”听完这话,男主人便让自我的老婆骑上驴。
他们继续走着,可刚走不远就又听到身边人议论:“这男人好没出息,连老婆都惹不起,让老婆骑驴他走着。”听完这话,男主人让老婆下来自我骑了上去,继续走着。可刚走不远就又听到有人议论:“这男人好没良心,居然自我骑驴让老婆走着。”于是,他们夫妻就一齐坐在驴上,心想这总不会被人说了吧。可刚走不远就又听到有人议论:“看这俩人真狠心,把驴压得多累,那驴可真可怜?”那对夫妇彻底傻眼了,不明白怎样做是对的。这对夫妇不坚持自我的观点,只是听别人怎样说他们就怎样做,被人牵着鼻子走到最终都不明白自我的观点是什么了。
同学们,不要以为别人说得好就是对的,也不要以为人多就是对的,真理往往是掌握在少数人手里。在生活中,我们要多学习多思考,要坚持我们自我的观点。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