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告别了童年,从一名不谙世事的孩童逐渐成长,如初升的太阳,充满朝气;如含苞待放的花朵,充满生机;如雨后的彩虹,充满活力!
青春是人生的黄金时代,而有的同学却认为,趁青春年少,去吃喝玩乐个够。在这种人眼里,时髦的穿戴、美味的佳肴,舒适的生活,尽情的享受,这才是青春最大的价值。于是,在我们现实生活中,就出现了这样的年轻人,他们为了满足个人的物质欲望,不惜贪赃枉法,甚至明抢暗偷,谋财害命!正所谓:花无百日红,人无常少年,这种人的青春,乃至于他的一生,又有什么价值呢!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这是脍炙人口的古诗,它让我深深地懂得了珍惜时间,勤奋学习,不让时光轻易从手中溜走。虽然我们还年轻,但也不要总是躺在父母的功劳本上,不要总是在父母的呵护下生活,因为人生是需要自己去感受的。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彩虹?不经过飞翔,翅膀哪会强硬?翅膀不能停止飞翔,生命更不能停止飞翔!飞出蓝天白云的空间,飞出海阔天空的舞台,生命将永远年轻而美丽。
在我们现代的社会里,已经涌现出许多学习楷模:蓝球巨星姚明在十六岁时,就在蓝球事业中取得了辉煌的成绩;爱心大使丛飞为了帮助贫困孩子,年轻的他就这样献出了他那宝贵的生命;年轻的洪战辉用稚嫩的肩膀支撑起家庭的重担;不仅抚养起一个毫无血缘的妹妹,而且自己考上了大学,感动了全中国……他们的青春如同银河系的繁星,在人类史册上闪烁着璀璨的光芒。这才是最有价值的青春!
青春,如诗、如梦、如火。年轻的心灵寻求一丝恬静,追求一种浪漫,这是诗意绵长的青春;纯洁的心灵幻想着美好的未来,这是梦幻般的青春;热情澎湃的心灵追求执着和激情,这是热情似火的青春!
让青春去冲击,在惊涛骇浪中造就弄潮无畏的勇气;
让青春去感悟,在风雨兼程中赋予跋涉者更新的含义;
让青春去创造,在上下求索中描绘青春辉煌的腾图!
西塞罗先生曾说过:“春天是自然界中的新生季节,而人生的新生季节,就是一生只有一次的青春。”同学们,难道你想虚度这黄金般的青春年华,成为一个碌碌无为的人吗?不!那就请从现在开始,珍惜这短暂而美丽的青春,去拥抱那五彩斑谰的未来,让中国腾飞于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