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们都曾年轻,都曾拥有过属于自己青春,奉献过自己的青春,走过自己的青春道路。但是时光的无情迫使他们告别那段时光,永远也不能再次拥有。
还是少年的我们,也许没有大人们那样知识渊博,没有他们的业绩成就,没有他们的处事能力,没有他们的丰富经验,没有他们对这个复杂社会的认识、了解;也许我们才刚刚踏上充满坎坷的漫漫人生长路,前面会有意想不到的艰难险阻,但现在的我们拥有青春它是最大的财富。
古今中外,赞美青春的文章不胜枚举,可是我今天还要歌颂青春,因为青春是一首唱不完的歌,诵不完的诗。
时代的变迁,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和传媒的影响,让今天的我们与众不同。在思维方式,行为习惯和感情取向方面和以前有着很大的区别,现在的我们思维敏捷、想象丰富、有求知欲和上进心,对未知的领域充满好奇,极力探索,同时还有独立思考的精神和创新意识。但现代社会同样也给我们带来了许多负面影响,使我们的心理发生了一些变更。我们应正视他们,在波澜壮阔的大海中,把好圆梦之舵,为自己的青春之船掌握方向,使他沿着正确的轨道驶向成功的彼岸,理想的远方。
青春需要我们去珍惜,去把握。青春的时光在风的指间滑落,在雨的洗礼中流逝。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青春若一去,遂不复返。不要让青春在空虚的日子里悄悄逝去,也不要让它在迷茫与困惑中被剥夺,当雨水淋湿了你的青春时,要重新去拥有七彩的阳光。
趁着我们的青春,不需要犹豫,不需要彷徨,抬头望去,路的尽头虽消失在迷雾中,但勇敢地向前走,大步流星,无须回头;探索、拼搏,奋斗!在蓝天下谱写生命的律动,青春的乐章,让青春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