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她经得起磨练却经不起消磨,经得起开发却经不起挥霍。保尔·柯察金曾经说过:“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每过忍耐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的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当他临死的时候,他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经献给了世界上的最伟大的事业—人类的解放而斗争”。所以我们应该珍惜青春,乘着自己还年轻,尽自己所能,在青春的舞台上展现自己亮丽而独特的风采,让青春飞扬!就像无数的星星在生活的星空中发出自己耀眼的光芒。
我国一代文学巨匠郭沫若先生曾对青春的有这精辟论述。“人世间,比青春还宝贵的东西实在没有。然而,青春也是最容易消逝的,最宝贵的东西不甚为人们所爱惜,最易消逝的东西却在促使它的消逝。谁能保证永远的青春,便是伟大的人。”
轻轻的迈入青春之门,带着憧憬,来到青春之殿,四周响起欢快的《青春舞曲》。著名女作家冰心曾说:“爱在左,情在右,
走在生命的道旁,一边播撒一边收藏,将这一径长途点缀的香花烂漫,使踏荆棘的人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是悲凉。”这也许是冰心女士对青春的最好诠释了。然而,21世纪的太阳——我们的青春又是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