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珍惜每一个今天,谱写美好的明天”“昨天、今天、明天构筑了我们人的一生”。大家都知道,“昨天是历史,今天是创造,明天是谜,是希望”。而在我们人的一生中,“今天”是最重要的。抓住了“今天”就能望到美好的明天,浪费了“今天”,就无法征服诱人的明天。
“今天”就是财富,财富却买不来“今天”,财富失去了,明天还可以挣回,“今天”失去就不再有“今天”。
人,只有抓住现在,才能有辉煌和灿烂的未来。寄希望于明天的人,将是一事无成的人。在我们小学的课本上,有一则大家非常熟悉的故事“寒号鸟”,美丽的寒号鸟就是不将每一天的时间当回事,不听其他鸟儿的劝告,整天游荡买弄自己地羽毛和嗓子。最后,在寒冷的夜里,它用美丽的歌喉悔恨过去,哀求未来:“抖落落,哆罗罗,寒风冻死我了,明天就垒窝”。当第二天太阳升起来时候,他又忘记了昨天历史对他得教训,而继续虚度“今天”。就这样重复了几个晚上,最后,那美妙动听的声音也随着明天的来临消失了。
从这则故事,大家不难明白,“今天”,对于我们每一个人,特别对我们年轻这一代是多么的重要。我们应该珍惜好每一个“今天”,应该勤奋的去耕耘每一个“今天”,这样,才会有精彩的明天。
时间中唯有“今天”是最宝贵的,抓住了“今天”,亦即抓住了时间,成功就会向你招手。
“今天”是种子,今天不种下它,明天怎会开花结果呢?今天不存上钱,明天怎会得到利息呢?在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个“今天”,假如不合理安排,明天怎会有喜悦的收获呢?伟大的科学家爱因斯坦在瑞士联邦专利局工作时,在他的每一个“今天”,都是快节奏的用三四个小时就完成了全天应做的工作,然后,利用剩下的时间进行学习和研究,终于在20xx年,在物理学三个不同领域中取得了历史性成就,特别是狭义相对论的建立和光量子论的提出,推动了物理学理论的革命,开创了科学史上的先例。
因此,只有那些懂得如何利用“今天”和那些对“今天”付出的努力的人,才会在“今天”创造出成功事业的奠基石,孕育明天的成就。同样,在我们的工厂,下班后,我们经常看到有些车间和办公室还有人在挑灯加班,他们这些“最可爱的人”就是不把今天该做的事拖到了明天。他们有着一种使命感,鞭策着他们得珍惜每一个“今天”。也因这样,让我们看到我们工厂美好的明天。
年轻的朋友们!
今天虽平凡,可它却是一块块金砖,垫高了你的明天;
今天虽普通,可它却是一条条小溪,可聚满了你的明天;
在我们每一个人的生命长河里,都泛着分分秒秒光阴的波浪,他们稍纵即逝,却又“法力无边”,她能把你推向成功的彼岸,也会引你触礁而覆没在险滩。拥有青春的朋友们,只要我们树立“今天的事,今天完成”的观念,我深深的相信,你的明天就会成为辉煌的“金天”。
青春易逝,何不珍惜几乎每个人都曾度过青春。或是带着几分甜美;或是带着几分淡淡的苦涩;或是充满青春的活力或是有着几分难以言喻的艰辛。
《青春舞曲》是大家耳熟能详的歌了。其中一段充分体现出青春的宝贵:太阳下山明朝依旧爬上来,花儿谢了明年还是一样的开。美丽小鸟一去无影踪,我的青春小鸟一样不回来。是呀,我们的青春不正像美丽的小鸟一样一去却再也不回来了吗?青春如烟,飘忽不定;青春如尘,转瞬即逝;青春如同天边五彩的云霞;青春如同清晨初升的太阳;青春如同茁壮成长的小树,遇到挫折,依然顽强。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岳飞花了三十年的时间重整河山,却毁于一旦。我曾经读过《满江红》却不懂其中的奥义。现在,我懂了。三十年的宝贵青春,就这样白白浪费掉了,换了谁,会不痛心呢?《满江红》不是闲适之作,而是对青春白白流失的血与泪的控诉!
说青春宝贵,不单单是易逝去的缘故。当青春还停留在你身边时,你没有儿童时期的幼稚,没有三十而立的苦恼,更没有老年时代的力不从心。此时的你,是最有青春活力的时候了。
珍惜你的青春吧,就趁你还拥有它的时候。不要等到失去时才知道珍惜,不要在拥有它的时候彷徨。让我们展开青春雄健的翅膀,在天空中自由地翱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