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青春是东升旭日,充满活力与生机。青春是梦想,充满未知与无限可能。青春是长跑赛道上的速度与汗水青春。青春是幼苗冲破阻力时迸发出的无穷力量。正如奥斯特洛夫斯基所言“生活赋予我们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是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志愿,充满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信心的青春。”青春以它充满盎然生机的绿色身影铺满了前方的征途。
初春,天气不见回暖。透着的是春寒料峭的韵味。周围一片寂静好似荒无人烟的沙漠,唯有不远处收音机里传来吴侬软语的轻声呢喃划破了这份维续已久的宁谧。我烦闷地环顾四周,只有少的可怜的鹅黄色嫩芽在撑起这份岌岌可危的生机。百无聊赖的我无奈的走着,踢着路上的石子。每一步都是在发泄着什么。看着水洼中的倒影,俨如一位老人丢失了朝气。倏忽间,墙角一株白色的植株引起了我的兴趣。凑上前去,竟是一盆风信子。我只是深感意外。夏末初秋时种下的。因为做事只有三分钟热度的我,便很快就被放弃了。从当初按周期浇水,到后来的按心情浇水,再到如今的不闻不问。我内心深感愧疚。幸好它现在绽放得如此精彩,一串上面开满了花朵,没有任何空隙。
花瓣白的无瑕仿佛初生婴儿的肌肤,吹弹可破。几张翠绿的叶子簇拥着花朵。它愣是让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顽强与活力。清风拂面,风信子仿佛铃铛一般,以极其细微的声音在对我诉说着什么,是谆谆教导吗?我还没有听清,就被它特殊而又恰到好处的香味吸引着。它的香味没有茉莉荷花的清雅寡淡,也没有玫瑰兰花那般浓烈。只是在这个特别的季节里,散发着与众不同的香味。似乎在冥冥之中我嗅到了青春的味道。
有人曾对我说过风信子的花语:只要点燃生命之火,便享丰富人生。它为了自己的一生,不留余力。为自己的梦想而拼搏,虽经历了坎坷征途却不曾放弃。拼尽所有,拼尽自己的青春,只为了绽放时的美好。面对垂头丧气的自己,我不禁开始有了改观:我不曾努力过,在正值青春的时际没有拼搏奋斗,遇到困难选择的是逃避。对于风信子对我的诉说,此时此刻我想我明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