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生日那天,我轻轻地吹灭了15支蜡烛,才发现自己已走过了五千多个光阴,心里有一股久违的冲动。
5岁时,是妈妈手中的棒棒糖;8岁时,是天空飞翔的风筝;10岁时,是明敞的教室;现在,15岁了,是书本上的知识,是人生路途的起点,更是对未来的憧憬。
生活在世5岁的阳光下,发现天空是异常的蔚蓝。因为心中的幼稚已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份成熟的气韵。从15岁的青春中,我告别了童年,踏上了承前启后的花季,思想已由原来的冲动,转化为爱的动力。比如:看见邻居为了各自的利益,互相地伤害对方的时候,我再也不像幼时那样,只会瞪大眼睛,怀着莫名其妙的无知的眼光去看。我不解,为何人们不能用一颗像大海一样宽容的心去容纳他人呢?我们如何才能像月亮那样,周围越黒,自身就越亮地去照耀他人呢?哦!15岁的青春并非完全像花一样的季节,是要经过严冬的麿炼,才会有春花的盛放。
然而,花季般的青春容不得我整天想太阳风想星星雨。在操场上,已不见我纵身飞翔的身影。课桌上,小山般的书本早已遮挡住我向外眺望的眼光。在书本的包围中,我只听到自己的喘息声,而我也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求学机会。
但,15岁的青春并非只有书的影子。常常在雨过后的晴天里,我总会看见天的那边为我挂起了的彩虹,我会为此而振奋不已,会为自己能够生活在15岁的天空下而高兴,我会为自己能够在充满爱的世界里而感谢上帝。出门前,父母的一番叮嘱;寒冷中,朋友的一件暖衣;失败中,师长的一句鼓励……这足已让我感到一辈子。即使要我为爱奉献自己的生命,我也在所不惜。因为这才是真正的自我,才是青春萌发的幼芽。
哦!15岁的青春充满了蔚蓝的天空,绚丽的彩虹,温暖的阳光,都在为我而闪亮着。久违了,花季般的青春,在我的心中,恐怕没有比这更珍贵了。我恍然大悟,这不正是我所追求的真善美吗?噢!我又添了一份自信,去追求心中的那个永不褪色的青春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