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房间里,我有气无力的趴在桌子上,看着面前的这些考卷,那鲜红的分数格外刺眼。脑中嗡嗡作响,只听见考卷用沉重的声音,对我宣判道:“放弃吧,你考不好的。”我深吸了一口气,决定出门走一走。
这是,一抹亮丽映入我的眼帘,那新生的绿色附在光秃秃的枝干上,昭示着生命的存在。我有些难以置信,于是快步跑出门去,来到那株石榴树前,甚至还用手触上那几片叶子已证实它们是真实存在的,只见那一片片嫩叶软软的挨在一起,光滑且漂亮。
我本以为这棵树已经死了。多年前的大雪使它柔弱的枝干不堪重负,最终还是垮了。别人都说“这棵树已经死了,就不活了。”可我的爸爸还是固执的把它留到了现在,像是知道他有朝一日会复活似的。真的,如今它也不负众望,时隔这么多年竟然又一次长出了新叶!
我不禁为他动容,敬佩之情油然而生。这四年他到底是如何度过的?他经历了如此重创,需要有怎样的顽强意志才能完全痊愈?春夏秋冬,寒来暑往,他不屈的心在看似死气沉沉的驱干下萌动着,默默地积蓄力量,为的就是有一天它能够在焕发生机,用自己嫩绿的叶子向大家宣告自己的成功,他终于做到了。
在树旁,我端详着这几片倔强地叶子,沉思良久。我每一次面对一点困难就想放弃,而不愿意重新正做起来。不想面对自己的难处,总是不想面对自己的困难。如今这种沉寂良久的树却给了我重新振作的动力。一点打击算什么?只要永远不言败,努力拼搏,何愁没有成绩?
我回到了房间重新开始了努力。一段时间后,我的成绩冲回正轨。在窗前,我看着那棵树。它的枝干上已经挂满了叶,阳光下,闪着生命的光泽。青春的道路还很长。让我们用青春拥抱时代,用生命点燃未来,就此努力吧,从无悔的青春去谱写我们的人生征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