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小时候的我,很是调皮。但无论我跑到哪儿,爸爸、妈妈都会找到我,拉我回家。以至于我很羡慕那些比我大的孩子,因为他们没有爸爸妈妈跟着、管着。
小时候的我,很羡慕比我岁数大的孩子。每每看到他们都与好朋友在一起,无忧无虑的走在大街上,享受着属于他们自己的时光,我会从心底产生羡慕之情,我也想拥有他们一样的欢声笑语。
小时候的我,总是羡慕身边的学长。我希望能像他们一样,一样的有才华,有风采……一切的一切,我想拥有与他们相同的才干。
现在的我,长大了,到了小时候的我很羡慕的年纪。我渐渐学会了与父母顶嘴,学会了生父母的气,甚至还学会了与他们吵架、摔东西。但是,我却没能成为小时候自己羡慕的人。每当与父母吵架以后,我看到的是母亲心痛的神情,听到的是父亲沉重的叹息声。
这一幕幕印在我的眼里、心里,让我后悔,后悔自己没能忍住。我想起了汪国真写的一句诗:“请原谅我,背叛了你的模式和准则。如果你属于历史,时代需要我,我不能走在你的前面生活,你也无法阻拦钟声在黎明回响。”
小时候的我,总是羡慕那些长成大人的哥哥姐姐,也很希望成为那种孝敬父母,不对父母发脾气的人。可现在的我,到了这个年纪,却没能实现幼时的愿望。我用铅笔写下了自己的诺言,却用时光这个“橡皮擦”抹去了曾经写下的诺言,所以,我不再用铅笔写,而是用行动留下诺言的“痕迹”。
长大的我,越来越难管教,很喜欢与妈妈唱反调,每次的结局,都是以我摔门进房而终结。而每次看到或听到的都是她饮泣吞声的样子,我的心就会一阵抽搐。我没有办法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也希望自己不再是这个“面目全非”的我。我开始尝试着改变,妈妈也退一步……我终于理解了汪国真的那首诗:“一千位母亲,便会有一千种爱;一千种爱,却都是一种情怀。”
不知道为什么,长大之后的我,现在很怀念小时候的我。那时候的我,无忧无虑,享受着父母的爱--无微不至的关怀,什么事情都不用顾虑;现在的我,享受着来自父母的压力,来自老师的压力,还有同学之间无形的竞争压力。所有这些,都好像在无声的对我说:“你已经长大了,要学会自己料理自己的事,要学会自己克服困难了。”每每想到这些事,我都会默默地给自己加油打气。
终于到了自己小时候羡慕的年纪,我却终究没能成为小时候羡慕的人。
我的青春的时光啊,相信一定会成为最精彩、靓丽的青春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