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xx班的,接下来我要演讲的题目是青春,远离早恋。
不知何时,中学生心里偷偷有了爱慕的对象,可那只是爱慕。我们还小,不懂得什么是爱情。
朋友们,什么时候我们成年了,在心智,身体都已成熟的时候再谈恋爱,也来得及。在我们这个豆蔻年华,最主要的是学习,我们的青春需要自己来守护。
早恋就是过早的恋爱,我们还不能为对方做些什么,没有担当的能力。我们如果真的喜欢一个人,就把这种感情藏在心里,都有能力之后再和他表达心意。
曾经有一位哲人这样说过:“不以结婚为前提的恋爱都是耍流氓。”我们没有能能力让心爱的人得到踏实与宽心。有人说:“为什么非得结婚呢?”我会告诉你:“你这样是不负责任的表现。”总之,在我们这个年纪就应该踏踏实实学习,不想一些与我们无关的事情。
我们的青春只有那么十几年,如果不好好珍惜,它就会随着时光流去,我们就会越来越老。早恋如一个侵略者侵占了我们的青春,夺走了我们青春该有的童稚,可爱和盛气。可是他们殊不知这样做的坏处。早恋,使家长对我们失望;早恋,使老师为我们担忧;早恋,使我们的未来对现在不负责。
早恋是误入歧途的表现,这并不是危言耸听,曾经我看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位高中女生因和男朋友分手而自杀。这就是早恋的危害,在我们这个懵懂的年月,还不懂什么才是真爱。
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过这样一首诗:《早开花的苹果树》,一棵苹果树听到春风的呼唤,过早开了花,可是还没有结出果实,叶子都凋零了。我们现在早恋,因为是一件好事,可以在同龄人前炫耀,可是在成人看来这是愚昧无知的。过早采摘成熟的果实,不仅不会甘甜,而且会适得其反的,到苦涩的滋味。
我们的青春就像一朵美丽的玫瑰花,需要用心呵护,才能长成一朵讨人爱的花朵。则早恋这种行为就是害虫,它无声地侵蚀着我们的神经、肉体和精神。使我们的未来得到不好的影响,使我们的人生白纸上留下污迹,为我们的人生之路留下坎坷。所以我劝大家珍惜我们的青春,远离早恋。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感谢大家聆听。